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網看了網友的推薦,決定今晚要go的餐廳→【上品僖涮涮鍋】。


看網友的介紹,還蠻吸引我的,因為有蟹堡!哈哈哈哈!

忍著飢腸轆轆,我和佳佳終於到了永康街巷子裡的上品僖,原來就是黑名單餐廳→【紅蟹將軍】的位置,那應該是新開沒多久吧!


不過怪奇的是,上品僖裡面竟然一個客人都沒有,雖然那時候已經超過八點,但是永康街上還是人來人往,一看這個情形,我和佳佳根本不敢走進去...,立刻決定要去永康街瞧一瞧再說。

所以,上品僖bye bye...,希望有吃過的同學可以告訴我上品僖得到幾分,我再決定要不要去...。

其實永康街周圍蠻多小餐廳的,之前在永康門市待過半年,不過我跟某幾家麵攤比較熟而已,因為那時候錢賺不多,沒錢跑餐廳。


走著走著,我和佳佳走進某一條小巷子,裡面有好幾家拉麵店,有一家特別多人,甚至門口還有十個左右在候位,衝著佳佳的名言:『寧願等半小時,也不要去都沒人的餐廳』,於是我們決定,就是這一家啦!雖然我很討厭排隊...,但更不想冒險,等待的時候就先去【府城台南蝦仁肉丸】吃點東西。
吃完肉丸,拉麵店也打電話來說有位置了,真是剛剛好。


這家拉麵店叫做【樂麵屋】,裡面位置不多,小小的、感覺很溫馨。



他們的點餐方式很特別,要吃拉麵的話要填一張單子,依照你喜歡的麵的硬度、湯的濃度...等等作選擇,如果是點飯類或點心就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




我們點了一碗焦蔥豚骨拉麵,細麵、硬度適中、濃度適中,另外點了一碗原味叉燒飯、還有一份水餃。

麵的賣相超好,看起來很好吃,第一口湯入口,果然是很讚,蠻濃郁的,不過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我會想要試試看清淡的口味。


麵的硬度我很喜歡,因為偏硬,但佳佳就喜歡軟一點的。裡面的肉片和蛋都很好吃,不過湯喝到最後會覺得太濃。

叉燒飯也很上相,醬汁的味道不錯,白飯上面有放洋蔥,這是極度明智的做法,因為吃到半碗會開始覺得超級膩,有洋蔥會比較下飯,否則應該會不想吃光它。


飯有附湯,吃完這些膩的東西,喝到清湯感覺很好,但是湯偏油,喝久了也會膩,哈。


這個餃子是店內的招牌←他們自己寫的,看起來跟台灣的煎餃一樣,吃起來...,也一樣...,不過有一點小辣,應該是薑的味道,而且也是很油,吃半顆就會膩,我和佳佳都不推,很不推。


拉麵190元、叉燒飯140元、餃子60元,這次評分要分兩階段,總分390分,第一階段是剛品嘗前五口時,可以得到330分,第二階段是最後用餐完畢後,得到200分。


後來又走回上品僖旁邊牽車,上品僖還是沒客人,而且店員也在裡面玩得很開心的感覺,誰快來告訴我上品僖好不好吃啊!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02-23951787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