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夫妻肺片】存在很久了,雖然常常都會經過,但從來沒想過要進去吃吃看,因為名字很奇怪,而且我個人又不吃辣、對麻辣鍋沒興趣。

但是佳佳最近一直嚷嚷要吃麻辣鍋,在台南我們沒有熟悉的麻辣鍋店,最後決定來試試【夫妻肺片】,一家店會存在這麼久,一定有他過人之處。





特地查了一下到底什麼是『夫妻肺片』,差不多是同一個說法,這是源自中國四川的一對夫妻,他們一起販賣牛的肺片小吃,但是對於『肺片』,則有不同說法,有人說肺片就是指牛肺,但有人說這對夫妻賣的是牛心、牛肚、頭皮、牛肉片,『肺』在康熙字典裡面其實是有『薄』的意思,所以是這些非肺的部位切成薄片的小吃,正解到底是什麼?我個人傾向第二種說法。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還蠻家庭式的感覺,我們去的時間很早,沒啥客人,但到了用餐時間客人很快就坐滿了,看來生意的確是很不錯。




這裡的食材都是單點,說真的,單點的食材品質幾乎都優於吃到飽很多,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不是沒道理。



菜單上有詳細的價目,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半份』,這樣兩個人來吃也比較輕鬆。




醬料的選擇不多,應該只有沙茶醬、醬油、蔥、蒜、辣椒。

我們點的鴛鴦鍋是麻辣+龍骨湯,佳佳覺得辣的還可以,鴨血豆腐可以一直加免錢,龍骨湯味道是還不錯,但不到很特別就是。




我對鴨血沒研究,吃起來就沒有特別的感受,但佳佳覺得不滿意,大概是口感的問題。




沒有點太多東西,每一種都是半份半份點,看起來還頗少的,但吃得很飽。




跟燕餃放在一起的魚蛋超級好吃,難得吃到這麼脆的魚蛋,感覺好新鮮,後來忍不住又多叫半份。

↓豬白肉很Q彈,尤其是邊緣一圈豬皮,肉質還不錯。




↓梅花豬,也是還不差,這兩種肉片我們也是點半份。




↓豬心薄片,煮完還不錯吃,因為豬心本來就好吃,但我不喜歡它變成薄片,口感就沒有粗條狀來得好,豬心應該有的『脆』感覺都不見了,可惜,我愛豬心,但想吃豬心找【阿文】比較快。







↓飯後還有花生口味的冰淇淋可以吃。




大致上來說,食材品質還不錯,味道也不錯,只是單點這一些東西(包含鍋底),就要將近1200元,還真不便宜。






夫妻肺片  麻辣.鴛鴦鍋:台南市東區東和路147號
                                 06-2359060






台南永康【老重慶正川味火鍋】。紅白湯好滋味,一口一口喝不停
台南【鑫饌鴛鴦麻辣鍋】。美味香濃的鈣骨鍋
台南【夫妻肺片 麻辣鴛鴦鍋】。不是吃到飽,但還是吃很飽
台南【三國饌 麻辣鍋】。好吃的麻辣湯頭和鴨血,還有Haagen-Dazs一球



台北松山【小東京日式涮涮鍋】。非常好吃的肉片大集合
台南【劉家酸白菜火鍋】不太貴也不會吃太飽但可以吃到很多種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