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陣子的某天要去吃山記魚仔店,繞進民權路找停車位,沒想到剛好遇到封路修路,只好彎進一條小巷子,咦~!沒想到居然就發現了一家小巧的日式拉麵【麵屋列】,這特別的名字我有印象在FACEBOOK看過朋友寫過,居然這樣也能被我和佳佳碰到,看看台南有多小啊!

過沒多久佳佳就約我來吃吃看,沒想到就那麼會選選到公休日!只好隔天再跑一趟啦!真是為了吃,再辛苦都值得...。








麵屋列和【八峰亭】其實很近,店內空間的樣子也類似,一長排座位,窄窄的,麵屋列有九個座位,八峰亭則是十個。




吧台上備有水杯,冷水壺放在用餐桌面上。







麵屋列只賣兩種麵,湯的豚骨拉麵,以及乾的油拌麵,我和佳佳剛好一人點一種。




我們來的算早,不過稍後陸陸續續來了其他客人,座位很快就滿了,不用一大早排隊等號碼牌,也沒有碗數的限制,要吃到麵屋列比八峰亭簡單很多。







店家在座位前面貼了一張小小告示,很歡迎大家幫麵拍照,但希望大家拍一張就先吃麵,以免影響口感,但...,這對我們來說實在很難啊!

↓豚骨拉麵,用豚骨熬成乳白色的湯頭,再撒上蔥花,每一家拉麵店都有自己獨到的功夫,麵屋列的湯頭鹹味頗重,日本的拉麵確實如此,花月嵐山頭火八峰亭...也都很鹹,只是有些店家可以按客人喜好調濃度,有些則是固定。




不知道是不是鹹度太高、搶味,我覺得比較喝不出來豚骨本身的香濃,如果可以降低一點鹹度,應該會很好喝,但佳佳覺得湯頭很不錯,很清不重鹹,跟我的感覺相反...。




我很喜歡他們的麵條,吃起來的口感實在很妙,非常彈牙,剛好很適合不愛吃軟麵的我,慢慢吃到最後,麵會稍微再軟一點點,但口感還是很不錯。




叉燒很厚一片,沒啥特別的感覺,我本來就不愛拉麵的叉燒,只有吃八峰亭的叉燒時有嚇到的好吃。




溏心蛋,我也不吃,超挑食的...,但佳佳覺得麵屋列的溏心蛋好吃。




↓乾的油拌麵,裏頭沒有加入濃稠的拌醬,可是麵已經有點顏色,不知道是不是製作時就把味道放到麵條裡。







叉燒和豚骨拉麵的略有不同,味道更重一些,大概是有滷過,肉質也稍微乾了一些些。







麵條的口感一樣超彈牙,油拌麵的味道很特別,會吸引人一口接一口,而且我不喜歡很多拌醬的食物,這裡的油拌麵很適合我,但味道也是偏鹹,很難整碗吃光光都不膩口,冰水真是拉麵的好朋友..。




我覺得以豚骨拉麵來說,八峰亭還是比較吸引我,湯頭的滋味雖然也是很鹹,但更加香濃醇厚,尤其是叉燒的部分,真的很嫩很好吃。

不過麵屋列的油拌麵很特別,值得一嚐,我也非常喜歡他們的麵條口感。






麵屋列‧豚骨拉麵、定番油拌麵:
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 50 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00   周二公休



台南【八峰亭】。超嫩厚切叉燒,每日不到百碗搶翻天!又一恐怖早起排隊美食現身台南!

台南【麵屋列】。滋味濃郁又特別的油拌麵,豚骨拉麵口感好彈牙

台南【Mr.拉麵】。味好湯濃,排不到八峰亭吃這個也很不錯!

台南【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快來排隊吧!9/28新開幕@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