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丸龜製麵要進駐台南真是振奮人心的大消息!

去年去京阪自由行的時候,在大阪阿卡將誤打誤撞品嚐到丸龜,就一整個超欣賞道地的日本烏龍麵!麵Q湯好,那滋味讓人難以忘懷!也是第一次跟著大家這樣排排隊點烏龍麵,覺得很新奇!


後來新光三越小西門搶先開了【稻禾烏龍麵】,對於麵本身和基本的湯頭,我和佳佳都覺得還頗滿意的,不過一碗最簡單的麵就要破百,炸物也很貴,又沒比較好吃,所以去的頻率不高。

另外,似乎也有人覺得稻禾的味道太過清淡,就是有一種沒滋沒味的失落感,如果各位同學吃過稻禾有這種評價的話,那應該會很適合來嚐嚐丸龜。





中午一到美食街就被爆炸的人潮嚇到!尤其是丸龜,讓我馬上決定放棄,原本還想說隔天趁午餐時間前再來好了,結果走到【燒丼】前面發現沒啥人在排隊,決定先來吃一下燒丼好了,後來又去排了【樺達奶茶】,最後吃完燒丼又發現丸龜沒幾個人排隊,當然火速又殺去卡位,就醬子給我們一天完成三個目標!可喜可賀。
超大的撈麵網把煮好的麵條撈起來囉!之後還要再重新汆燙一次。







拿著拖盤跟著人龍前進,就可以開始點餐囉!




看板上清楚標示品項和價格,有些品項只提供熱麵,有些則同時有熱麵和冷麵,看板上也都有註明。




↓看DM比較清楚一點。




丸龜的單價平均都比稻禾親民許多。




拿到麵之後就進入炸物區囉!丸龜的炸物25元起,炸蝦也只要35元,稻禾的炸蝦一隻就要70元!兩倍耶!










還有賣販壽司。




不過我們才剛在【燒丼】填飽肚子,在丸龜就不敢拿太多炸物。




點完餐、領完麵、取完炸物、結完帳,就可以來佐料區調製自己的烏龍麵嚕!




在大阪丸龜看日本人都加好多麵麩,就跟著人家加好多,後來超後悔,好好的一碗湯都油掉了,超想去請他們在給我一碗湯!所以在稻禾和這次在丸龜,我們都不加麵麩了,而且盤子裡剩下的麵麩看起來爆炸油的。




還有提供自助式開水。




我們點了中的釜揚烏龍麵(沾)和中的湯烏龍麵,炸物只點了炸蝦一隻和炸竹輪一串,一共203元,以日本來的連鎖店而言,真的算是很平價。







↓釜揚烏龍麵,附上沾醬一碟,其實蔥花好像應該加進沾醬碟才對齁。




第一口咬下麵條時有稍微沉默了一下,想說...,咦~,丸龜?




沾醬吃了一口之後,又沉默了一下,想說...,這是...丸龜?




再來看一下湯烏龍麵之後等等一起講評。

↓湯烏龍麵,基本款。




這一碗是我的,上一碗是佳佳的,我們各吃了自己的之後,心裡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交換吃之後開始分享彼此的心得,一模一樣→麵條吃起來粉粉的,沒有Q彈的口感,是因為拍照耽誤了時間嗎?可是當初在大阪丸龜和小西門的稻禾,我們也都花了時間拍照,吃起來也不覺得有這樣。




另外就湯和沾醬,我們都覺得太鹹了,湯鹹還有點苦味,一點都沒有想喝的慾望,沾醬味道我是覺得還可以,因為我沾炸蝦覺得還不錯吃,但沾麵不太OK。

可是在大阪丸龜我超愛它們的湯,好甘甜好清爽,喝起來非常舒服順口,是我自己加了麵麩之後油掉毀了它,不然真的超讚!在小西門稻禾覺得湯和大阪丸龜的感覺類似,可是中山店的丸龜湯頭則是濃郁也偏鹹,我們都不愛,但如果是喜歡口味重的同學,應該是會蠻對味的。

↓炸竹輪和炸蝦,比稻禾的好吃很多。




炸蝦沾不沾醬都蠻好吃的,口感很脆,我應該夾三隻。




這樣一來實在難以抉擇,我比較喜歡稻禾的麵和湯,但它貴炸物又不太優,丸龜的炸物比較好吃整體價格又便宜很多,但麵和湯不優,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啊!可惡。

雖然我和佳佳都不愛丸龜的麵和湯,但他們家的人潮還是稱霸整個美食街,座位區的客人幾乎全部都是在吃丸龜,超夯!大家還是自己去品嚐看看比較準囉!






丸龜製麵‧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南【樺達奶茶】。老闆麻煩來一杯易瘦奶茶!高雄名產現身台南啦!@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丸龜製麵】。正宗日本讚岐烏龍麵來囉!人潮稱霸美食街!@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燒丼株式會社】。啊嗚~!大野狼吃燒豬,滿滿滿出來啦!@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