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天『微家庭日』(←大家什麼都很愛用微,我也來微一下),原本計畫去草山月世界吃土雞,結果一上車,老木就給我改目的地!說要去楠西的玄空法寺!

吼!也跟我的土雞差太多了吧!還好後來還是有去,ㄎㄎㄎ。


我沒啥強烈的宗教信仰,雖然快譯通一直說我的八字重量以後會遁入空門(!),但老木一直說玄空法寺很漂亮,人很多,大家都來散步之類的,反正是微家庭日,老木說了算。

快接近玄空法寺時,車子明顯變多,這裡是以前台南縣的縣定觀光景點,所以沿途設有標示,不難找。

到達正門時,等著進入停車場的車子滿出來,還有一堆遊覽車!天啊!原來這裡這麼熱門,老木還為此驕傲了一下。


還好羊哥也來過,知道前面有一個更大的停車場,所以我們捨棄右邊的停車場繼續往前開,沒多久果然就看到可以前往【永興吊橋】的停車場,而且又大又空曠,要停橫的斜的也不會礙到別人!但請大家還是停直的。
沿著邊坡往上走,就可以通到玄空法寺的後門,眼前馬上出現一座又一座莊嚴的佛像。







玄空法寺有專業導覽,一上來我們就遇到兩、三個團體在聽導覽,想深入認識法寺和佛像的故事,聽導覽是最好最快的方式。










從後門的平台可以瞭望永興吊橋,據說那可能是全台灣最長的吊橋,等等再帶大家去走走。




人們緩步來來往往,佛門之地自然散發出一種寧靜的氣息,大家好像都很放鬆、很愉快、很自在。







右邊這棟深灰色的建築,詳細用途我不清楚,不過中午我們在地下一樓用膳,但吃飯時間還沒到,繼續來去看看前面還有什麼漂亮的造景。










↓超大的『佛』石,偷聽到導覽員說,超大的石頭來自花蓮,當初為了(石頭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還請警車開道運到玄空法寺。




↓官網上的詳細介紹:

佛心印聖石是大智山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也是目前全台灣寺廟最大塊的石頭,所以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來的大德來參觀。上人為了要度化更多的眾生而興建玄空法寺,於是三度率領同修義工到花蓮深山裡尋訪,發現聖石四面有美麗的山峰環繞,旁有瀑布,前有溪流,蒼翠的群山蘊育出靈山聖石。 

石頭重量單位的換算1公噸是1000公斤,聖石原有五百公噸,可以想像它有多麼大又多麼重!因為太過巨大,只好將它切割152噸,切割後又動用4台「怪手」,4台吊車可以吊1600公噸的重量,卻仍然無法拖動這152公噸的聖石,而且用壞2台怪手,業主覺得不可思義,於是請示神明。 神明指示:「要形成這麼大的一塊石頭,須要一億億萬年的時間。」也就是說這塊聖石在那個地方已經很久很久了!不僅吸收日月精華有靈氣,而且有山神與土地公保護著,所以說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移動它。業者用紅色的綢布,在聖石的中央結下紅色大彩球,準備香案拜拜,呈報要將聖石移駕到台南縣楠西鄉的玄空法寺做鎮寺之寶。虔誠禮拜之後,只用2台吊車就移動聖石,讓業者嘖嘖稱奇! 聖石很大很寬,行駛時幾乎把整個路面都佔據了,所以只能利用夜間運送,因緣殊勝,經過三天三夜由花蓮運回本寺,在移駕聖石的過程中,一路雖然倍極艱辛但一切順利平安,沿途道路幾乎呈現淨空,龍天護法護持聖石移駕大智山玄空法寺。 聖石的正面紋路很奇特,就像一幅畫一樣,有人看它似千軍萬馬、萬馬奔騰;有人看它像人間煉獄,警惕人心不可為惡;有人看它如百壽圖。因為每個人的心境和意境都不一樣,所以觀看的圖案亦會有所差異。

聖石背面刻有大「佛」字及「心經」全文,勉勵世人「佛即是心,心即是佛,佛心相印,功德圓滿」,「佛心印聖石」為本寺鎮寺之寶,具有無量無邊的金剛智慧之妙喻。








不管修行不修行,偶爾像這樣踏『清』,似乎也挺不錯的。







不懂佛門的平凡人如我,來這裡就抱持著一顆虔敬的心,走走看看,懂的人看到這麼多莊嚴的佛像應該特有fu。







純粹覺得他們3D的頭很好可愛。




有點異國情調的圓頂,在台灣的佛教建築好像不常看到這樣的設計。







園區佔地超大,一旁有五葉松和奇石的庭園造景,也有水池假山,還設置步道可以散步。










趁太陽露臉趕快幫老木拍張照,山裡的天氣總是很難捉摸。




園區整理得很整齊很漂亮,讓我想到淡水的緣道觀音廟,也很漂亮,但玄空法寺輸了,因為沒有賣熊熊燒烤和敲了會遭到報應的鐘

悠閒的逛完一圈,我們回到剛剛的深灰色建築用膳,這裡提供大鍋素菜,遊客和寺方的人可以一起吃飯。

↓前面一大碗豐盛的碗公是老木的,羊哥的更大碗!後面那碗只裝三口飯的是我的,原諒我真的吃不慣。




離開玄空法寺,我們就到永興吊橋走走,反正停車場也在這邊。

原本的永興吊橋在2007年被颱風吹垮,新的吊橋被台南縣政府規劃成觀光吊橋,寬度長度都比舊橋大上許多,橋身結構更堅固,一方面應該也是想搭配玄空法寺,有意把這區塊的觀光做大。

新的吊橋被漆成紫色,很妙的選擇,總長度逼近五百公尺,橫跨曾文溪,據說可能是全台灣最長的吊橋!




每次限通行請於吊橋上奔跑跳躍,白話一點就是,一定要在上面跑跳才可以,是為了鼓勵大家不要太懶不運動嗎?




老木非常配合的跳了!跳完骨頭也快散了。




話說邊跑跳要如何邊拍照呢?所以我犯規用走的,而老木他們已跑得不見蹤影。




這樣下去,附近觀光還沒發展起來橋已經被跳斷了。







因為吊橋太長太陽太大,所以老木他們跑、我走到一半,就決定折返了。

↓從吊橋看玄空法寺,是我沒拍到的那一面庭園造景。




玄空法寺+永興吊橋這裡還挺舒服的,很適合帶長輩來,其實一家大小要來閒遊也很OK,就很像在漂亮的公園散步拍照的感覺。







備註:我們沒在吊橋上跑跳啦...,各位同學也別在吊橋上跑跳唷,為了大家全著想。





玄空法寺
台南巿楠西區中興路107之1號 
自行開車 - 國道三號(南二高)玉井官田交流道下→接84東西向快速道路往玉井方向→玉井中山路→往楠西方向→中正路→北極殿民族路→中華路→玄空法寺

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正門的路一直走→左手邊過水泥小橋有大停車場,一堆攤販的地方就是吊橋入口




草山月世界【308高地景觀餐廳(土雞城)】。好吃鹽焗雞,吃完一盤還想再來一盤!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