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蝦密!我有這麼久沒來這附近閒晃了嗎?約了yula夫妻吃完【吉藏日本料理】,又殺到龍山街的小銅鍋,沒想到暗暗綠綠的小銅鍋不見了!變成黃澄澄的一朵雲?

只好又打電話到店裡問詳細地址,服務人員說的就是這裡沒錯呀!睜大眼睛看個清楚,喔喔喔!有啦!還是小銅鍋啦!三個字超小的貼在邊邊角角,對我們這種眼睛小又有點矇霧的人來說,真的是小小折磨啊!





小銅鍋幾時又多了一朵雲,還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換個名稱,店內的佈置也通通變成黃澄澄,感覺熱力四射青春洋溢,我還挺喜歡的,除了換顏色,大致上擺設似乎沒啥改變。










一朵雲是以一隻公雞作為logo,據說是以前有一隻雞吃了舒芙蕾之後就變成一朵雲了這樣。







↓彎彎的簽名。







忙碌的吧檯區,好像很多人都喜歡坐吧台區,但我超不喜歡。







二樓用餐區也全部變成黃色了,比之前快要伸手不見五指的小銅鍋,好拍很多...,哈哈。













我一向不太喜歡他們的圓桌,因為好小好難放,還好我們這天來有方桌可以坐,不過靠窗的位置坐滿了,食物拍起來就沒那麼讓人流口水。




一朵雲雖然是點心事務所,不過還是有提供義大利麵類的餐點,所以還是可以來吃飽飽,不過我們在吉藏吃到快撐死了,來這裡還是以甜點為主囉!

↓waley的小約翰冰淇淋,上層:巧克力冰淇淋+鮮奶油+巧克力片,下層:榛果+黑咖啡+奶油,據說味道還不錯,waley掃盤的速度相當快...。




↓香草拿鐵,讓我開始喝不加糖咖啡的就是小銅鍋的香草拿鐵,他們用的是香草籽,而不是香草糖漿(連星巴克都是用香草糖漿),很香很順口,以前小銅鍋運河店(就是現在小吉藏炸豬排的位置)還沒搬家時,我還蠻常去買的。




不過這次喝覺得有點失望ㄋㄟ,第一口就覺得有加糖,沒有香草天然的清香,反而是礙口的糖漿味道,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口誤』,但佳佳也是這感覺,以前裡面會有一小根香草棒、還有一堆香草籽籽,不過這次都不見了,難道他們也決定以香草糖漿取代了嗎?嗚嗚嗚。

↓yula的蘭姆茶,據說還挺好喝的,蘭姆的味道沒有很強烈,但瑪黑茶讓yula印象深刻。




↓抹茶口味的舒芙蕾,送上來就要抓緊時間拍照啊!扁下去可不等人!




上面一層厚厚的抹茶粉,waley還被粉嗆到,哈哈!




非常香濃的抹茶味,吃起來感覺就是蠻不錯的抹茶粉,綿綿鬆鬆的舒芙蕾口感,讓一隻雞變成一朵雲,還好不是讓一個人變成一隻雞...。




舒芙蕾附上糖漿和抹茶冰淇淋一小球。






小銅鍋的舒芙蕾一直是它們的招牌商品,我也覺得他們舒芙蕾做的相當不錯,因為我有吃過很難吃的,哈哈哈哈!但它依然不是我熱愛的甜點。

我這次發現它們家舒芙蕾從180元漲到250元,有點驚人!最流行的蜜糖吐司這裡也有,記得它們以前賣的是很有個性的甜心吐司,有機會再來try一下。




一朵雲咖啡‧點心事務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靠近大東夜市) 06-2603867





台南【小銅鍋咖啡館】。東區龍山店新開幕(已改版成【一朵雲咖啡‧點心事務所】)

台南【小吉藏‧專業炸豬排飯】。起司豬肉捲美味又特別!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