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吼~~~!各位同學,歷經千辛萬苦百般折騰,我!終~於買到郭姐了!

唉...,事情是這樣的,今年夏天的一次聚餐,亮片同學和黑嚕嚕同學介紹我和佳佳喝了郭姐的『無糖鮮奶波霸』,那時的郭姐還在長榮路上、長榮女中校門對面,亮片說,在BBS上有人形容郭姐的黑糖鮮奶是『全地球最好喝的』!


郭姐的黑糖真的很濃!我那次喝的是『無糖鮮奶波霸』,波霸用黑糖蜜過,直接加鮮奶就很好喝、而且黑糖味就已經很濃,隔天我跟佳佳又去買過一次,就在照片都拍好、準備要寫文章大肆介紹的時候,她關了...。

傳言之一是郭姐身體不好、需要休息...之類的,好心的網友還留言給我說他住在附近,會注意郭姐茶坊的動靜。

但長榮路的郭姐茶坊後來再也沒開過...,害我覺得超罪過的,該不會是被我喝個兩次就倒了吧...!


直到十二月初,黑嚕嚕在FACEBOOK上貼了一則YAHOO上的報導,說郭姐茶坊開到安平去了!有一天佳佳夜騎去安平,順便就去找郭姐的正確位置、當然還要帶幾杯回來解解數個月的相思之苦,但在找到郭姐時,佳佳立即捎來不好的消息,因為...,大!排!長!龍!超過三十人在排隊!唉...,放棄。
上禮拜某一天,瑪莎莎晚上打給我打聽郭姐,當她找到郭姐時,居然只有一個人在排隊!結果是因為只剩冬瓜茶。

隔幾天,我和佳佳傍晚從永康殺到安平,已經做足了心理準備要排很久,到了郭姐,大約有五個人在排隊,心想也太LUCKY了!沒想到,依然只剩冬瓜茶...,那天只好含恨吃了陳家蚵捲和【八寶彬圓仔惠】...。

再隔兩天,中間還忍過了週一公休,我和佳佳週二中午就殺去買,大約十二點二十分左右開始排隊,前面應該有二十個人吧!經過五分鐘我怎麼感覺還在原地沒有移動啊...!好想哭!

排到比較前面時才知道,郭姐並沒有因為大排長龍所以很慌忙急亂,依然按照她的節奏在做事,也會稍微跟客人說說話,有人買很多杯郭姐會請他們試喝一下,她說:你們買那麼多杯要喝喝看有沒有入味...之類的,就如同亮片和黑嚕嚕一開始介紹我們喝郭姐時所說的,郭姐是一個做事非常有自己風格的人。

等我們買完郭姐,開車離開時,大概是一點將近二十分...,也就是我們排了差不多一小時...,吸管插下去那一刻,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終於說完了讓人心酸的故事。

↓新店面的位置在安平路的丹丹漢堡隔壁,蠻好找的,反正經過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說是店面,其實郭姐是夾在兩棟房子中間的防火巷...!










↓有分中杯大杯,因為忘記我之前是喝『無糖鮮奶波霸』,所以點了『黑糖鮮奶波霸』。因為距離上次喝分隔太久,所以也不太記得兩者差別。




本來只想一人買一杯,但是在排隊的時候,一直看到前面的人拎走十杯二十杯,也難怪會等這麼久啊...。我們就一邊排隊一邊增加杯數,最後買了五杯,一杯冬瓜波霸、四杯黑糖鮮奶波霸,而且只買到中杯的,因為郭姐說波霸數量不夠。




我們離開時,人潮似乎越來越多,真不知道隔壁鄰居會不會發瘋啊...。

雖然我喝過的黑糖奶茶不多,但郭姐的黑糖濃度真的是高人一等!非常非常濃稠,喝起來就是很濃郁的黑糖香,苦苦的、微酸,是黑糖真正應該有的味道,而非只有甜味的不純黑糖,郭姐跟一般甜膩膩的黑糖奶茶相比,實在厲害太多!







除了黑糖+鮮奶的香濃可口,郭姐的波霸更是好吃!用黑糖蜜得非常入味,而且跟一般波霸口感很不同,一般波霸常常是外面一圈較軟爛、裡面有一顆偏硬的核心,但是郭姐的波霸吃起來比較像圓仔的口感,整坨都是軟軟的,但很Q,咬起來不會累又讓人想一顆接一顆一直咬咬咬,真的好好吃。




一般波霸冰不得,一冰就硬掉,但是我把其中一杯冰了七、八個小時才拿出來喝,波霸還是非常軟Q,郭姐實在太厲害了!

可恨的是,郭姐把店開到安平,離我家實在太遠了...,而且這排隊的人潮...,也讓人很頭痛啊!以前在長榮路超好買的說...,雖然我很不希望郭姐這麼難買,但還是很恭喜郭姐的美味聲名遠播啦...!郭姐妳真是台南之光啊! (到底是哪個記者的報導!出來負責!)

之前沒有郭姐喝,就常喝我家附近的黑糖鮮奶,昨天喝了超級香濃的郭姐,今天故意去買我家附近的來比比看,唉...,真的差~~~~~~~~很大!





郭姐茶坊: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1號   06-2217938




2012.06.02補充:

郭姐很久之前已搬到安北路新店面了,靠近安平路交叉口那裡的消防局,之後聽說品質不太穩定、生意量也下降,好奇又忍不住跑去買過一次,感覺品質跟之前有落差,最近(5/31)喝過一次又超好喝,所以,嗯...,運氣很重要。

雖然品質不太穩,但品質好的時候它確實非常好喝,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人曾經為它著迷。可能有人第一次(也會是唯一一次)喝到了難喝的,也或許是每個人口味和喜好不同造成感受落差,因此說出一些店家買網評、或是網評不太可信之類的言論,其實這樣的說法,對寫食記、認為它好喝、而且還真的是喝到它好喝的時候的人並不是很友善,因為還是有很多的食記,它只是食記,而不是『報導』、或『廣告』。

當然,品質沒有顧好,造成負面的連鎖效應,絕對是店家要自己承擔的後果。


此外,這篇只是食記。

p.s如果您不甚了解食記和報導和廣告的差別,容我來說明一下,食記是我這個人或那個人去吃了一個東西、一家餐廳,然後拍拍照,寫寫自己的感受,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自己看爽的,如果恰巧也讓別人看得爽那就是功德一件;報導是指那裏有一個什麼吃的,然後告訴大家他的狀況,例如這家店永遠都人很多、每天賣最多的東西是檸檬愛玉...之類,理論上來說報導應避免具有主觀評論,通常藉由受訪者傳達報導者想要引導的方向;廣告就是由店家付錢宣傳它們店有多好希望每個人都來吃。


最後就是,郭姐跑去台中開店了,下次要再喝到這麼厲害的黑糖波霸不知何年何月。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