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吃拉麵囉!

已經很久沒有開發台南的拉麵店了,很長一段時間吃拉麵都是去【MR.拉麵】或是【花月嵐】,因為實在太怕吃到台式日本拉麵,差不多是什錦麵那種感覺,會不開心,哈哈。


這次要分享的是公園南路上的【中華そば 寶來軒】,據說是大人氣拉麵店,店鋪充滿濃濃的日本味,湯頭味道也夠日本,我自己是頗喜歡的,但價格不便宜,只能偶一為吃啊!

寶來軒的外觀非常好找,搶眼的藍、黃大布條掛在門口,很難錯過!




No ramen,no life。


我們搶在十二點前抵達,很幸運,不用排隊,但才過一下下,就開始有人在候位了。



一走進來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牆上到處都是日文畫報。

店空間不大,但還算寬敞,不會覺得很擁擠;桌面也不大,不過吃拉麵通常不會叫一整桌的東西,所以也算是很夠放。



吧台區的位置真的是很有日本味。











就跟老台灣的畫報一樣,一眼就能把人帶到古早那種純樸的時空。





菜單選用的字體和配色,也是很日本味。



另一家店是【豚骨家】,幾年前在台北擁有超高人氣,後來搬到台南來,寶來軒算是豚骨家的分店。



店內的人氣no.1是特製博多豚骨拉麵,no.2是濃厚中華soba,no.3是超濃厚mega豚骨拉麵,其他還有熊本、德島、味噌、辛...口味。



低消是每人一碗拉麵,只點叉燒飯是不行的唷!

選好後就來自動販賣機付錢買票,一碗麵是一張票,再把票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啦!



特製博多豚骨拉麵,原本是230元,加蔥加木耳,變成250元。



店家備有冰水、常溫水、醬料,還有衣架可以掛外套!





↓特製博多豚骨拉麵。



加了木耳和蔥,看起來好彭湃,超喜歡木耳脆脆的口感,而且吸附了香濃的湯汁,很好吃。



湯頭的味道很不錯,溫潤又飽滿,鹹度微高但還能接受,油脂有點豐富,這碗麵吃完用衛生紙擦嘴巴,衛生紙還會黏在嘴唇!但這一碗好像已經是油脂比較不豐富的了!哈哈哈!還有更濃厚的選項啊!



糖心蛋。



麵條我很喜歡,偏硬,口感很好,這種細麵的感覺類似於一蘭。



這個肉我也很喜歡,因為油花很多,哈哈!吃起來很嫩,喜歡!很入味,但稍微有點鹹,配麵就很剛好。



↓熊本拉麵。



菜單上的介紹是:黑香油提升層次感,大人口味的豚骨拉麵。





基本上就是特製豚骨拉麵的湯頭,加上黑香油,滋味更香濃,確實很有層次感!









嚐過原味湯頭、還有加了黑香油的湯頭之後,開始來試試看加上其他佐料。



辣椒粉、蒜泥,原本以為會很奇怪,但其實還okㄟ!加了蒜泥之後,多了辛香的刺激感,味道從溫潤的感覺,變成很鮮明強烈的感受,味蕾更開了!還不錯喔!可以try try。



整體來說,湯頭味道、麵條口感我都很喜歡,但湯頭真的比較濃郁一點,我把麵吃完,沒辦法多喝幾口湯,但也因為湯頭夠濃,麵條才能巴著湯汁很夠味!

價格真的有點高,偶爾來吃一下還是很可以der!








中華そば 寶來軒: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ba2017/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06號 (靠近忠義路口)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0: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