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想喝【郭姐】不用到台中,想喝【御香屋】也不必到嘉義!在【查理】就可以喝到香Q的焦糖珍珠和有果粒的鮮果茶飲囉!

不知道各位同學有沒有注意到,最早新光三越小西門剛開幕時,【查理】是有在B2設櫃的,因為覺得他們的招牌看起來非常舒爽,所以有留下印象,另外他們在永福路的南英商工對面也有開店,雖然店面不大,但裝潢得一點都不馬虎。


據說他們家的珍珠很不錯,現在在東安路開了新的分店,就在本吠吠很愛去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斜對面,當然要趁機來去try一下。

東安路的新店面比永福路的寬敞許多,除了飲料台,還有幾個內用座位,而外推的飲料台感覺就像餐廳的櫃台裝潢一樣,氣勢十足。




就是這個招牌!超有TIFFANY藍的浪漫,底色和文字不是強烈的對比色,但在滿街的招牌中格外顯眼。


大看板上是店家推薦的必嚐茶飲,看到那個鮮奶檸檬,眼睛頓時一亮!好難想像的味道喔!哈哈!不過卻也是讓吠吠非常驚喜的鮮果飲料喔!等等再來介紹它的味道。



查理最有特色的非店內的工業風裝潢莫屬啦!印象中,還沒有看過哪間手搖飲料店是走這個風格,從天花板、牆壁、桌椅、吊燈,真的就很有餐廳的格局。



雖然說座位不多,但同樣買一杯平價的搖搖杯,還可以進來坐著休息一下,感覺還挺吸引人的,而且查理不只賣飲料,還有現在流行的可拿滋甜甜圈,另外還有雞肉咖哩飯!這手搖飲料店整個也進化得太誇張了!





桃紅色的LOGO在一片灰黑的工業風裝潢下,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非常顯眼。





店家有黑板牆其實是一件頗冒險的事情,因為我看過慘絕人寰的作品,畫不好整個就很悲劇,不過查理的黑板牆倒是還蠻不錯的,雖然不是五顏六色七彩繽紛,但看起來整整齊齊舒舒服服,又有手繪風格的質樸感。



仿舊的木質椅和壁紙,加上燈光營造出的氣氛,坐在這裡喝飲料整個很超值有沒有!哈哈!



來看看全部的menu,以茶飲店來說,飲料的種類不算多,以鮮果茶和鮮奶茶類為主。



看到『雞肉咖哩飯』的時候,覺得也太妙了!不過剛吃完午餐...,就留著下次再試試看囉。

我們平常喝鮮果茶飲的頻率不高,目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嘉義名店的【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可以喝到飽滿又滿滿的葡萄柚果粒真的是一大享受!

這次來查理我們先來嚐試一下百香柳橙綠茶,另外又覺得『鮮奶檸檬』實在太難想像,忍不住就想try try,最後很愛咀嚼的佳佳又點了一杯招牌的手作珍珠鮮奶茶,兩個人點三杯飲料真的是很放肆!哈哈。



查理的珍珠強調手作,口感軟Q軟Q的,吃起來還跟【郭姐】的黑糖珍珠頗有幾分相似,而咬到最後,又覺得多了一些焦苦的香氣。



鮮奶茶的茶香味也很順,用的茶是台灣的阿薩姆紅茶,我們點的是正常甜度,想說先試試看它們家的甜度如何,不然平常幾乎都喝三分糖或一分糖,果然正常甜度對我們來說還是太重了,不過我覺得查理的糖並不是膩口的那種甜,所以還是把整杯都喝光光了,哈哈!下次點的話應該會選微糖。

百香柳橙綠茶也沒讓我們失望,光看到飽滿的柳橙果粒就要流口水了,加上濃濃的新鮮百香果更是讓人快要凍抹條!





喝第一口的感覺就是百香果的香氣超濃郁的!微酸好ㄙㄨㄚˋ嘴,柳橙很甜,而且果粒很飽滿,咬起來有啵啵啵的口感,雙重滋味,有層次喝不膩。



最讓我們期待的鮮奶檸檬來囉!到底是什麼滋味啊?



材料就是鮮奶和現切的檸檬下去打,過濾之後再盛杯,店員建議我們喝正常甜度,因為檸檬很酸,加上他們特定比例的糖會比較順口。



哇賽!這杯鮮奶檸檬真的很神奇,第一口的感覺就是從來沒喝過這麼順口好喝的檸檬汁!

是的!就是檸檬汁的味道!牛奶的味道不知道被藏到哪裡去了,為什麼會覺得好好喝?因為沒有檸檬的酸澀,也沒有單純檸檬汁稀稀水水的無聊口感,似乎因為加了牛奶而使得口感變得很滑口!

甜度拿捏得也很好,抑制了強烈的酸味,但也不會過度甜膩,總之就是太奇妙了!有興趣的同學一定要試試看!

不過特別提醒一下,鮮果飲料務必盡快品嚐,因為我們想說留一些回家慢慢喝,結果到傍晚檸檬的酸澀味就非常重了,還是要趁新鮮快快喝最好啊!



雖然已經吃過午餐,但不能放過的當然還有可拿滋!哇哈哈!

現在好像有偷偷在流行可拿滋的趨勢齁!大概是因為可拿滋的樣式實在太華麗討喜了,很容易讓女生們失心瘋這樣!而且可拿滋的口感也確實很吸引人,雖然長得像甜甜圈,但吃起來卻像酥酥的可頌!



長相最普通的查理可拿滋,就是只有撒上糖霜的,其他口味有巧克力、草莓、抹茶...做裝飾和調味,價格在30-50元,搭配一杯飲料當下午茶感覺還挺不賴的。











我們很克制的只點了一份黑猩猩,整坨的巧克力就是一副叫我們吃它吃它的樣子!

黑猩猩除了巧克力醬還撒上巧克力酥片和杏仁,增加口感層次,可拿滋本身不算太油膩,口感稍微紮實一點,和【Cronutt】不一樣的感覺,Cronutt比較酥和蓬鬆,吃起來偏油膩,可能是油炸的時間和溫度不同的關係吧!從外表來看,查理的可拿滋也比Cronutt白很多。



我和佳佳都很喜歡這次點的三杯飲料,除了有滿足到回味郭姐的珍珠、和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的感覺之外,鮮奶檸檬也是讓我們很驚豔的體驗!

東安路的分店環境舒適氣氛好,還有提供可拿滋和咖哩飯,真的是手搖飲料店的大進化啊!介紹給各位同學嚐嚐鮮囉!








查理Charlie Tea Shop:
facebook粉絲專頁
〈東安店〉 -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67號
06-2087808
營業時間  10:00~22:00
〈永福店〉 -
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6號
06-2133008
營業時間  10:00~19:00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