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某一天去吃我愛的【阿龍意麵】時,發現轉角的黑美人肉燥飯換了,變成【京和野】,是一間專賣日式煎餃的店,在台南不多見,客人不少,看來生意似乎還不錯。

早期在【花月嵐】也曾經點過幾次煎餃,印象就是『蠻油的』這樣,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沒再吃過日式煎餃,就和佳佳找了時間來京和野嚐嚐。





主要料理區小小的,但應該也頗足夠了。





用餐區的座位不多,小小抱怨一下,店內實在熱到不行,我和佳佳全程瘋狂的流汗。






話說日式煎餃和台式差別到底在哪?看鍋子就知道,正方形的平底鍋,就是用來煎餃子的!




把生的餃子整整齊齊放上平底鍋,期待等一下會出現什麼樣的煎餃呢?







餃子一份十顆,價格70~90元,我們點了風味豚(生辣椒佐金桔)和火燒蝦(頂級玫瑰鹽),原本要點擔擔牛,但店家說這原本就是辣味,我不吃辣,所以就沒點啦!




話說這裡的煎餃除了口味奇特之外,醬料也很不一樣,不是醬油或醬油膏,居然有玫瑰鹽和金桔...。

看到抹茶眼睛一亮,而且還標註是用森半的抹茶!不點來喝喝怎麼可以!

不過自從喝過【茶都里】之後,對抹茶拿鐵的標準一整個像101那麼高,所以對於京和野這杯抹茶鮮奶,只能說抱歉了!奶味太重,壓過抹茶香,可惜了森半的抹茶。




鏘鏘!煎餃登場!哇...,長相還真是奇妙!




記得前陣子新聞有介紹過台北的某家日式煎餃店,端出來的煎餃就是這樣,底部餃餃相連一整片,京和野也是如此。




↓生辣椒佐金桔,一邊生辣椒、一邊金桔,原來不是調在一起的,我誤會了,哈哈。




↓頂級玫瑰鹽,第一次吃煎餃撒鹽。




醬料都是由服務員拿到桌上的,不是自取的喔。

看到這一盤煎餃不知道要怎麼下手嗎?大家應該都會乾脆把它們翻過來吧!




這皮看起來好緊實啊!沒錯!吃起來口感確實蠻有彈性的喔!




↓風味豚,就是基本的豬肉口味囉!味道尚可,算是順口,但似乎沒有太特別之處。




↓火燒蝦,評價和風味豚差不多。




以口味來說,這次吃的兩種都沒太驚豔的地方,外皮的口感倒是不錯,玫瑰鹽就是把煎餃變鹹一點這樣,沾金桔的話則是不太習慣。

吃起來不油膩這點值得嘉許!



京和野日式煎餃:
台南市萬昌街1號
營業時間 15:00~21: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