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六月中的台南吃吃界大件事,當然就是【八月堂】開幕啦!

八月堂是可頌專賣店,新光三越中山店是他們進軍南部的第一家店,據說超級厲害超級好吃,身為顧吃幫的幫主,絕對是要衝開幕第一天的啊!但那天剛好就這麼巧要出發去日月潭度假,然後就聽說那個排隊的人潮誇張到一個太誇張的太誇張!而且之後的每一天都還在排排排,根本沒有退燒的意思!為了吃到傳說中的八月堂,這隊是非排不可了啊!


看朋友的facebook貼文,排隊人潮曾經從B2的八月堂店門口,沿著手扶梯排到1樓新光三越的後門快到大馬路上去!手扶梯還因此關閉運作,扯到爆炸!

還好我們來的這天這時段,人應該算少的,只到手扶梯幾階而已!剛好排了一個小時,也是現場工作人員告知的預計等待時間。

關於排隊這件事,如果本身就有排隊會導致易怒及反社會的體質,千萬不要來排,以免遷怒到辛苦的服務人員和無辜的美食頭上,然後有可頌相關問題去八月堂的人會比問新光三越的人來得清楚。



依稀記得將近二十年前,這個位置是在排小可頌的!我常來排!哈哈!姊的年紀竟已至此真是喔買尬!現在小可頌搬到隔壁櫃位去賣了,這裡變成大可頌!神奇的命運。



先來研究一下MENU,八月堂分成『八月可頌系列』、『八月貝殼系列』、以及『瑪芙蛋糕系列』。

可頌系列列出來的有七種口味,鹹的甜的都有,但這天來在架上還有看到MENU以外的口味。



貝殼系列則是沒看到蹤影,聽說也是很好吃。



來看看這可頌要排這麼久的原因吧!除了好吃所以人太多了之外呢,就是可頌是現烤的所以要等它出爐,每次是20分鐘,每人每列限購一盒,也就是可頌八顆、貝殼八顆...,每一批出爐大概可服務18位客人。



然後呢,立牌上也說明了『因場地受限,出爐數量有限』,不是他們故意要做很少慢慢賣,啊就中山店就這麼一點大大家也知道。

除了數量不多,口味也不會每次都齊全,所以要做好準備,自己排隊排很久但買不到最想要的口味











這天有看到草莓的,還有白巧克力的(應該是吧),上面沒有放牌子,不太確定裡面有沒有餡料。









MENU上面有的,炙燒明太子、雪花檸檬、蜂巢可頌。







目前到2017/07/31的活動是加入LINE生活圈可享95折,然後目前不提供刷卡服務,只收現金



新的一批又出爐囉!後面排隊的人應該都在祈禱前面給我買少一點!



終於拿到手的感覺真是令人雀躍又期待!雖然大部分吃過的人評價都很不錯,但其實還是會有點怕怕的ㄟ!不到吃進嘴巴的那一刻都不能下定論。



我們買了三個蜂巢、兩個卡士達、兩個明太子、一個雪花檸檬。



↓蜂巢,算是原味的意思吧!就像一般吃到的可頌的感覺,和隔壁的小可頌類似,如果要吃這個,其實可以去隔壁買就好還不用排隊,來八月堂,真心建議買特殊口味的。



裡面長這樣,蜂巢組織?我是看不太出來啦!哈哈。



↓卡士達,我很喜歡!卡士達醬微甜,完全不膩口!好好吃!





醬蠻多的喔!不小心拿歪了掉出來一大坨!



↓炙燒明太子,留到半夜才有時間吃,吃一口馬上嚇到!好好吃喔!稍微鹹了一點點,但真的有炙燒的香氣ㄟ!太厲害了!超喜歡!





↓雪花檸檬,第一口吃還頗酸的,就不會只有甜味的感覺,糖霜有點多,甜度也就稍高,但整體來說因為酸度夠,還是很好吃!



可頌當天沒吃完要冰起來,要吃的時候直接回烤即可,我們留了兩個蜂巢隔天吃,照它上面寫的,烤箱150度預熱,烤兩分鐘,再靜置5分鐘,吃起來還OK,不過覺得不夠酥鬆,或許要再烤久一點點?



可頌本身有沒有超好吃,我其實沒太大的感覺,主要覺得是它們的口味做得很不錯,所以真的建議要買特殊口味來品嚐,意思就是把蜂巢口味當成最後一個選項,哈哈。

難得吃到好多種口味又好吃的可頌,尤其是卡士達和明太子,一甜一鹹,兩種都很喜歡!

然後就會覺得,天啊!排了一小時,只買八個真的捶心肝啦!真的好想吃喔!但想到要再去排隊...,還是再忍忍吧...。









八月堂‧台南中山店: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 新光三越b2美食街 (後門手扶梯旁)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