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愛抹茶!雖然稱不上是個失心瘋的抹茶控,但每次看到菜單上有抹茶都會忍不住點下去!哈哈。

第一次喝到抹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囉!那時候台灣還不流行抹茶,我的第一口抹茶是傳統日本茶道用刷子現打的抹茶粉,沒有加糖也沒有牛奶,上面一層綿密的茶泡,還有濃濃的、只專屬於抹茶的茶腥味,有人些會排斥這樣的味道,但我還挺能接受,從此就跟抹茶結下不解之緣啦!


現在台灣的抹茶製品氾濫成災,有吃過超級好吃的,當然也有很多這是麼鬼東西的,之前看朋友分享阪急樓下的抹茶冰淇淋,來自日本京都的【TSUJILI辻利茶屋】,可是間百年老字號的抹茶甜品專賣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想到之前在金澤的兼六園,意外吃到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抹茶霜淇淋,就讓我對辻利茶屋充滿期待!

話說這個辻利茶屋,嗯...我知道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唸不出來那個字,哈哈,『辻』讀音『十』,但中文打不出來,這是日文漢字。

和朋友約在信義誠品的kiki用餐,結束後莫名其妙的經過了辻利茶屋,害我的一雙小眼睛頓時一亮!馬上拉著佳佳說,咦~那好像是很厲害的那間抹茶店耶!


於是我們就吃了,哈哈。



印象中這是間要排隊的店,但很幸運的我們前面只有兩位客人,看著菜單上的甜品,每一樣都好想點來吃啊!趁著短短的排隊時間,草草決定了我們要來初體驗的品項:辻利白玉聖代(抹茶口味)。




上面一坨份量不多的抹茶霜淇淋,加上小湯圓、紅豆泥、寒天、黑糖粉,變成這一杯好可愛的聖代。







看起來很誘人,吃起來咧?

我覺得還不錯,有抹茶的微微苦澀,但沒有讓我在第一時間驚呼,就是沒有在入口的瞬間會有整個人要升天的感覺,哈哈哈。




紅豆泥甜度較高,但還蠻好吃的,寒天QQ脆脆的也很順口,只是因為霜淇淋份量較少,底下的配料都是常溫,吃起來就覺得so so,如果整碗都是冰的應該會很不賴。

它們湯圓我很喜歡,有嚼勁,也不會有麵粉的噁心澀味,好希望整碗底下都是湯圓!

終於又收集到一家期待已久的店,雖然沒有特愛,但不小心路過還是想來吃一下,下次應該會選刨冰或冰沙來TRY TRY,在那之前我還是去【碳佐麻里】吃他們的紅豆抹茶剉冰比較快。





TSUJILI辻利茶屋
http://www.tsujiri.com.tw/index.html
台北統一阪急B2
台中新光三越B2
高雄漢神巨蛋B1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