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其實原本是要去吃慶平的【阿肥桶仔雞】,沒想到大爆滿...,老木提議來去TRY TRY安平路上的【山寨雞】,每次經過好像也都很多人,而且又很大一間,應該比較有機會有位置。

果不其然,開這麼大間果然還有位置,雖然裡面的客人也很多。





話說這家店的風格還真是古色古香,佈置了一個山寨居,還有一整排兵器!













來這裡當然要吃雞,全雞料理的種類很多,什麼甕仔雞、甕窯雞、桶仔雞...,而這裡的則叫做『甕缸雞』,選用放養半年的跑山雞,醃製後再放入甕缸中是用龍眼木燻烤,可以選擇要店家剁好上桌的,或是全雞手扒。




另一種則是茄冬蒜頭雞,以後有機會約到一大群人一起來的話再點這個吧!其他還有不少熱炒或涼拌可以選。




不過我們只有三個人,已經點了一份甕缸雞,其他就意思意思點了炒過貓、酥炸銀魚、洋蔥醋。

↓洋蔥醋,屬於相當豪邁的切法,跟我自己在家切的差不多粗,哈哈!




醬汁味道還可以,不過加了海苔絲感覺不太搭。

↓雞油拌飯,有雞油的香氣,吃起來又不會覺得太膩口。




↓竹筒飯,送上來時還是完整的一節竹筒,旁邊有稍微頗開兩條裂縫,用力地給它掰開就可以了!




吃起來有點像油飯那樣,味道蠻淡的,默默覺得不需要點這個,白飯應該會比較划算+實際。

↓酥炸銀魚,炸得夠酥、魚肉也很嫩,沾一點胡椒鹽吃就很好吃,現在好想再來一盤。




↓熱炒過貓,之前都是吃涼拌過貓,覺得過貓滑溜溜的口感比較適合涼拌,這次應老木的要求點了熱炒的,我一直覺得吃起來有個怪怪的味道,不太喜歡,但老木和佳佳吃得很開心。




↓甕缸雞,主角登場囉!




其實切一切擺在盤子上看起來份量好像也沒特別多,盤子上還附了胡椒鹽和一小碗雞油。

這個雞皮,第一口咬下去我就嚇到了!天啊!怎麼那~麼酥啊!好好吃唷!幾乎是一放入嘴裡就粉碎了那樣,整個皮的香氣在嘴裡奔竄,真的好好吃喔!

↓看看這皮,大家能想像它有多酥多香多好吃嗎?




肉質的部分我覺得就還好,不知道是不是跑山雞肉比較紮實,吃起來就沒那麼多汁鮮嫩的感覺,我承認我比較喜歡軟綿綿的肉雞,哈哈。




它們的雞皮真的是好吃得讓我好想非常自私的把所有皮都吃完,然後把肉留給老木和佳佳,哈哈!

後來去吃了阿肥,我對這兩家的雞評價幾乎是相反的,阿肥的皮SO SO,但肉比山寨雞好吃很多,好香酥的皮和多汁鮮嫩的雞肉就不能結合成一體嗎?嗚嗚,這樣我以後到底要吃哪一家好呢?




補充二訪心得:

隔了兩週再去吃,可能生意太好,雞來不及烤,全部的菜都上完很久之後雞才來,而且雞皮不酥了...,雖然還是有香氣,但口感跟第一次驚為天人的感覺差好多!頗失望的。

這次點的炒水蓮好鹹、酥炸銀魚好油、涼拌龍鬚菜淋上一大坨沙拉醬好可怕而且龍鬚菜很粗糙,只有三杯皮蛋比較好吃一點。






山寨雞: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80號   06-3581919
            營業時間 平日  17:00~02:00
                         假日  11:30~02:00




台南【阿肥桶仔雞】。皮Q肉彈,人氣強強滾!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