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整個早上到午後,我們都在嵐山蹓躂,如果不是為了趕在金閣寺關門之前進去晃兩圈,還真想在嵐山多待一會兒。

京都著名的景點實在太多,包含清水寺、祇園、花見小路、八坂神社、金閣寺、銀閣寺、嵐山、錦市場...,個個是經典,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就算再心痛也只能取捨啊!


當初規畫行程時,金閣寺實在是讓我們有點困擾,因為它比較遠離其他主要的景點,但又是世界文化遺產,不去一下好像沒來過京都的感覺,只是該怎麼安排進去卻又不亂了路線,好像都卡卡的,最後根本就是硬塞進去的景點。

我們從嵐山老街搭乘JR再轉巴士,花了一些時間終於來到金閣寺,這周邊沒有什麼商圈的感覺,突然覺得金閣寺也太遠離塵囂了,即便如此,還是吸引了大批大批的遊客來朝聖!還把它列為京都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如果要我做個事後評論,我會覺得在我們的行程中,硬要擠進金閣寺真的太勉強,因為特地繞路過去很花時間,加上沒有導覽,也沒有做功課,實在看不出金閣寺偉大之處,倒不如留待日後有機會再來京都一遊時,和其他周邊比較相近的景點安排在一起會比較好。


我能重新選擇的話,我會把這天下午的時間留給錦市場,京都的廚房!沒去逛實在太可惜了!而且錦市場又在市區,少了路程耗費的時間,就能更從容自在的慢慢玩。
不過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要好好記錄一下。




金閣寺的本名應該是鹿苑寺才對!大概是因為它金光閃閃的建築,所以才被稱作金閣寺。







京都的古蹟年份真的都不是一兩百年那種隨便唬一唬的,鹿苑寺興建於1397年,所以也已經有六百多歲了,經過歷朝歷代烽火無情,鹿苑寺被完整保留下來的建築只剩下『舍利殿』,日本政府在二戰前就已經將它列為國寶。

但是舍利殿卻在1950年被一個見習僧人自焚而燒毀,所以我們現在所參訪的金閣寺,其實是1955年重建的復刻品啦!但它還是在1994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走進鹿苑寺,二話不說馬上抹茶霜淇淋來一支!我如果在京都待太久,應該會變成綠色人。







午後的鹿苑寺太陽依然很耀眼,盛夏時分來到日本,會遇到的窘境就是整個太綠,因為沒有春櫻、秋楓、冬雪,夏季真的就是綠油油,嗯,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啦...!







鹿苑寺園區不小,慢慢繞一圈大概可以抓一小時,但就是走馬看花外加亂拍照這樣。













鹿苑寺的庭園造景很美,讓我想到金澤的兼六園,彷彿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是精心設計,一種屬於老日本的禪意。







買票買票!全票(高中以上)400日圓,學生票(國中、小學)300日圓,營業時間是09:00~17:00,但16:30就不再開放入園囉!




金閣寺的門票真的是我看過最酷的,一整個很有『大湖啊(貼符)』的感覺,拿回家如果想裱起來祈求闔家平安,應該會被爸媽趕出門吧。




這裡的遊客真的不少,我們這天遇到大部分都還是日本遊客,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觀光景點很容易出現整坨整坨的日本學生。

最多人潮的當然就是這個絕佳的拍照景點啦!







↓登愣!這就是傳說中的金閣寺,也就是熬過無情烽火卻慘遭僧人玉石俱焚的舍利殿!ㄜ...,復刻版。




真的是金光閃閃閃閃閃閃爆了!不過可惜時間比較晚了,天空也不藍了,湖水好綠讓倒影沒那麼清澈動人,但光是欣賞舍利殿本身,還是覺得好壯觀。

在清水寺老街買的手繪明信片又出現了!哈哈哈!本人可是有備而來玩~的!




↓特寫一下明信片,畫得像嗎?




金閣寺的外牆是金箔貼上去的,所以才能如此這般閃爍金光,尤其艷陽高照,閃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當年金閣寺被僧人燒毀後,三島由紀夫以此事此人為背景寫了『金閣寺』小說,描述了這個僧人的成長背景、犯罪心理等等,還因此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感覺好像很好看耶!










園內還有幾座建築,線條俐落,也很莊嚴。

繞過水池,來到金閣寺的另一面。










看完了金閣寺,咦...?看完了?沒錯!就是看完了金閣寺,繼續在這麼有禪意的庭園裡漫步,覺得很悠閒,但也默默燃起一陣空虛,搭車來的時間都不知道是幾倍,哈哈,好啦!不可以這麼俗,這裡可是世界文化遺產耶!放尊重點好嗎!何況這裡的庭園也是一絕啊!




除了金閣寺的絕佳拍照點人很多之外,另一個比較人會聚集的地方就是御守販賣部。







but我覺得金閣寺的御守沒有比較漂釀,而且也比其他地方貴喔!

最誇張的就是園內只要是類似這種↓地方,都超多零錢的啦!大家狂丟ㄟ,目標是中間的碗公,好像在丟套圈圈那樣。













然後有一個人就把口袋的零錢都掏出來丟丟丟丟得很爽...。











↓這裡供奉的是不動明王,可以買個繪馬或點支蠟燭許願。










當時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家內安全了,沒實現就是了。




最後的階梯,走完就要跟金閣寺say goodbye囉!




金閣寺就真的是個來朝聖的景點,因為它不好玩,也不是用來玩的,走進這裡,慢慢地去感受它的靜謐,心中自然而生的閒適,嗯,京都不就是這樣一個適合緩旅行的地方嗎?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嘟嘟嘟,保津川觀光鐵道之旅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嵐山。絕美竹林道太夢幻,漫步渡月橋,品嚐老松夏柑糖好消暑,不可錯過的半日遊!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金閣寺。遠離塵囂的世界文化遺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