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京都自由行完整的第一天,雖然沒有趕太多行程,只去了清水寺周邊、平安神宮、四条河原,卻已經累得半死!主要是這些景點好大,要一直走一直走,對平常沒在運動的我,真的是耐力大考驗!





第一天沿途慢慢摸,等回到京都駅巴士站時,大概是晚上八點二十分,怕明天會比今天更沒力,決定先完成京都塔看夜景的行程,只是京都塔開放到九點,八點四十分最後進場,可得要小小趕一下,還好巴士站過個馬路對面就是京都塔,詢問了京都塔飯店櫃檯,順利找到賣場裡的售票機。




京都塔票價是一個大人¥770,上去只剩半小時能待,算起來還頗貴的,不過京都好像也沒其他更好的地方能看夜景了,這一筆還是要花下去!




電梯內還有標示樓層高度,頂樓高度其實才100公尺而已,不過對於老京都而言,四周建築物的高度不足以影響視野,想要360度環顧京都,100公尺已經綽綽有餘。




燈愣~!夜景登場啦!是不是!視野非常遼闊,一點也沒有障礙啊!







↑京都塔對面的京都駅,在京都已經算是巨型建築。

據說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大阪,不過大阪在哪?我怎麼搞得清楚...。




室內的燈光反射在玻璃上,還真有星光點點的錯覺。







白天的老京都,到了夜晚燈火通明,也分不出這些建築的年齡了,那些巷弄中的傳統老屋,彷彿褪去令人著迷的古早味,也跟著展現現代美的假象。




如果站在展望室不動,可以感覺到京都塔在空中微微晃動,覺得有點腿軟的話,就找個位置坐下比較保險。

展望室裡頭有紀念幣販售機,還可以刻字唷!不過對我們來說,這大概又是個不知道會被收到哪裡去的長灰塵的東西,所以還是別了。




蓋個章就好,萬一不小心遺失也就算了...,哈哈哈。




展望室還有下一層,這裡人比較少,其實差一層而已,視野沒太大差別,但是圓底玻璃會稍微增加一點恐怖感倒是。




京都塔,沒有辦法評論好不好玩的景點,但好像不能不去,畢竟這裡可是能把京都夜景盡收眼底。

↓從京都駅(伊勢丹百貨的空中庭園)也能拍到京都塔,確實比旁邊建築的相對高度高出很多。








京都塔展望廳
http://www.kyoto-tower.co.jp/kyototower/index.html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