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開開心心下了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之後,接下來就是有點漫長的走路行程囉!我們要從嵯峨野嵐山駅一路步行到嵐山老街最遠的渡月橋。

雖然是趟漫長的路程,但沿途飽覽的風光絕對值回票價。





離開嵯峨野嵐山駅,馬上就能投身大自然的懷抱,這裡有無盡的樹林,涼爽舒服,遊客雖然不少,但並不會彼此妨礙,自在得很。







嵐山絕對不可錯過的絕美景色,就是這一條參天竹林道了!不少世界級美景評選,這裡可都是有上榜的喔!




照片好難拍出當時置身其中的震撼,唯有親身來這裡,才能體會它的壯觀啊!







竹林道並不長,愜意的漫步大概只需要五分鐘,就盡量的放緩步伐用力感受它的美吧!

在竹林道步行會經過天龍寺北門,正門在嵐山老街上,如果要從這裡就進入天龍寺然後從正門直達嵐山老街的話,就會錯過野宮神社,所以我們決定直接跳過這個景點。













當時懷孕五個月,所以也不得不慢慢走,哈哈,完全就是非常拖拉的自由行啊。







登愣!野宮神社到了!認明難得一見的黑色鳥居就是了!




捨棄了天龍寺,為的就是野宮神社,幹嘛非要來野宮神社?因為這裡主要就是求安產的神社,話說我們這趟京阪自由行除了參訪野宮神社,也買了好幾個安產御守,但某個小孩卻還是非常惡劣害我吃了全餐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主要是求安產,但野宮神社遊客還蠻多的,我想大家都來此一遊了,應該就順道參拜求個平安吧!










野宮神社的御守算是蠻漂亮的,種類也多,許願的木板、繪馬有很受歡迎,來日本如果每個神社寺廟都買一買、許一許,真的是會大破產!哈哈。

























野宮神社範圍不大,慢慢逛一圈、拍拍照、再血拚一下,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能搞定。







離開野宮神社,再走一下下路,就到嵐山老街囉!肚子餓了正好可以在這裡覓食!

街上的攤販很多,不少小吃可以選擇,也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餐廳,有一間廣川鰻魚飯非常厲害,但必須提前訂位,最近聽說這間鰻魚飯不接受台灣客人的預約了,因為台灣客人老是放人家鴿子,真是有夠丟臉的。







如果雙腿已經走到欲振乏力,可以考慮租人力車,體驗一下不同的觀光方式。







我們很隨意的挑了間小攤販,吃了炸雞和抹茶霜淇淋。




嵐山老街上不可錯過的夏日甜點,就是這間【老松夏柑糖】,特別的夏柑果凍清涼消暑!食記請參考另一篇文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這裡就是天龍寺的正門囉!如果剛剛從竹林裡的北門進去,就可以從正門直達嵐山老街了。







雖然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但老街井然有序,也非常整潔,走起來真是舒服。







老街上能逛的店還蠻多的,我們沒打算買太多小玩意,所以直接一路往渡月橋走,如果喜歡到小店挖寶,這裡應該很適合。

其實嵐山老街並不長,稍微走一下就到渡月橋囉!







話說我們來的時間是2013年6月,結果9月渡月橋就因為颱風被暴漲的溪水淹過部分橋面了!真是很難想像當時的景象啊!我們來的時候可只是潺潺的水流而已呢!




拿出在清水寺周邊買的京都特色景點明信片來對照一下,嵐山三船祭,也是手繪風格的喔!這組明信片超好看的!










夏天來日本的美景真的是不如春秋冬,春天有讓男女老少都會蕩漾起少女心的粉紅櫻花,秋天有讓人小惆悵卻又舒爽的楓紅,冬天則是飄雪的夢幻銀白世界,唯獨夏天,就是少了那麼點特色。

不過能出國玩還是很開心,反正沒得比較,大不鳥以後再來一次咩!







渡月橋下就是一級河川-桂川,所謂的一級,就是不管它流經哪個縣、哪個區,這條河就是由國家管理的。




到渡月橋對岸,還有一間小神社可以參訪,但人氣就比野宮神社差很多囉。







很有閒情逸致的話,可以體驗渡船遊桂川,但價格還不便宜呢!










非常悠閒的嵐山,非常適合緩旅行,要不是還趕著去金閣寺(因為有開放時間的限制,太晚去人家就關門囉),真想在嵐山多待一會啊!




離開嵐山時,我們選擇搭乘JR,所以要折返到竹林道出來那附近,再沿著指標尋找JR嵯峨嵐山駅,其實嵐山老街中間也有個京福電鉄嵐山本線,往金閣寺可以搭這條線。




沿途會經過↓嵯峨野線的嵯峨駅,和JR的嵯峨嵐山駅是不一樣的喔!(真的是相當複雜)







兩線兩站雖然不同,但距離不遠,也有指標,只要把日文和中文站名清楚寫在筆記裡,應該可以順利通過考驗的啦!




最後來看看我們在嵐山老街吃的午餐,是位在渡月橋頭的十字路口的一家餐廳【琴きき茶屋】,沒做功課,隨意選的。




似懂非懂的菜單,想說應該怎麼點也不會太糟吧!哈哈。




↓不太確定什麼口味的拉麵,不會太鹹,但口味很普通,吃起來就無聊無聊的。







印象中麵條偏軟。




↓天婦羅烏龍麵,很俗的以為天婦羅會和湯分開...,結果全泡在一起了,軟爛的炸皮實在不可口,而且炸物都是一些不太吸引我的蔬菜,有點想哭。




麵條軟綿綿,又扣了點分。




這頓午餐頗不合我和佳佳胃口的,於是又馬上買了抹茶霜淇淋來滿足一下空虛的心靈,哇哈哈哈。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嘟嘟嘟,保津川觀光鐵道之旅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嵐山。絕美竹林道太夢幻,漫步渡月橋,品嚐老松夏柑糖好消暑,不可錯過的半日遊!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金閣寺。遠離塵囂的世界文化遺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