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到京都,嵐山是個非常推薦一遊的好地方,這一區非常大,從嵯峨野鐵道之旅開始,到嵐山老街漫遊,幾乎可以耗上整個白天。

嵐山老街有個很值得品嚐的消暑甜品,就是老松菓子店的名產『夏柑糖』。


老松是京都名店之一,古代時專門製作甜品給皇室享用,夏柑糖只有夏季限定,可不是一年到頭都吃得到!如果夏季來到嵐山,千萬不要錯過它。




老松的位置在一出竹林、往嵐山橋的方向,走一下下就會出現在右手邊了,我們當時只想著要找午餐吃,一個沒注意就路過了,後來又特地走回來找,非吃到不可!哇哈哈。




小小的傳統屋舍,真喜歡日本這種老店鋪的感覺。




老松專賣和菓子,印象中有大多是羊羹果凍類的甜食,包裝都很精美。

而我們的目標就是↓夏柑糖。




哇嗚!一整顆的柑啊...!大概跟柚子 一般大,還不便宜呢!一個就要日幣約1500元。




夏柑糖光看名稱,可能不太能理解它到底是啥,看到照片,應該大致能猜出來囉!其實就是把夏柑中間挖空,再以果汁製作成果凍,最後將果凍回填入夏柑的甜點。




聽起來似乎沒啥特別的,但老松選用的苦夏柑酸甜中又帶有微微的苦澀味,非常清爽,口感軟軟QQ,加上冰冰涼涼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種需要冷藏的甜點事實上應該要馬上嗑完的,所以就算超好吃,也休想帶回台灣,而我們非常小氣的捨不得一下子就吃掉,硬是放到包包裡背背背回京都市區,然後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完晚餐之後,跑到露天座位區吹涼風、吃夏柑糖!




還好沒有壞掉!哇哈哈哈!

雖然沒有冰冰涼涼的稍為失分,但濃郁的夏柑香味還是讓整個口腔的感覺都清新了起來,佳佳超愛老松夏柑糖,一直回味不已啊!

其實明明就是個感覺很一般的甜點,應該不難做,但台灣似乎就不太會去做這樣的東西,只能說日本人確實有他們厲害的地方,把平凡化為不平凡,就像Tokyo Banana一樣,台灣盛產香蕉卻也做不出這麼夯的旅遊必買伴手禮。

有機會到嵐山的話,別錯過這個超人氣的夏柑糖囉!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