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清水寺周邊好玩的可不少!光是從山腳下一路走上來,兩邊的老街商店就很有得逛,加上清水寺本身、買御守、玩占卜、戀愛石、音羽瀑布...,還有接下來要走的三年坂和二年坂,充滿京都風情的街道真的很迷人,難怪清水寺會成為京都旅遊最不可錯過的景點!

離開清水寺後,可以沿著三年坂一路下坡,三年坂、二年坂大多是階梯,據說在這裡可千萬不能跌倒,否則可是會不幸的唷!會不會太可怕了...。


三年坂又叫做『產寧坂』,由於歷史太悠久,所以關於名稱的由來總是有好幾種說法。

因為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子安塔,所以取名產寧坂,這似乎是比較可信的說法,如果在產寧坂跌倒,會在三年內去世...,所以又名三年坂,但這可能是希望來往產寧坂祈求安產的孕婦們小心步伐的警告。

也有一說是這段階梯路興建於日本大同三年,所以叫三年坂。


總之,不管是傳說或真實典故,都是讓要我們這些遊客來到這裡,有個比較具話題性的記憶點吧!



三年坂的坡道還蠻陡,走的時候真的是要小心步伐,就算沒有三年內去世的傳說,也沒人想在這裡跌倒吧!超糗的。

來到老街旅遊,可別指望很輕鬆,因為它不會為了遊客的便利性就改變自己的原貌來迎合,事實上,本來就是我們這些入侵者要懷著敬意來參訪美麗的歷史古蹟嘛!




京都的老街走起來真的讓人眼花撩亂,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什麼都想看、什麼都想買...!




京都最有名的除了抹茶,應該就是八橋(八ツ橋)了,是非常受歡迎的伴手禮。

八橋又分成沒有烘烤過的生八橋和烘烤過的八橋(煎餅),生八橋就是像↓海賊王手裡拿的那樣,三角形,軟軟的類似麻糬的外皮,包著紅豆、抹茶等等餡料。




八橋則是像瓦片的形狀,口感比一邊餅乾來得硬,有濃濃的肉桂味,越嚼越香,有一個抹茶口味我還蠻喜歡的,就是在瓦片上半部裹上抹茶醬,類似巧克力棒那種做法。

我個人是偏愛的八橋,生八橋比較不吸引我。

但如果要說京都必買的伴手禮或自己要帶回台灣吃的伴手禮,我是更推薦小倉山莊的仙貝喔!好吃到爆炸!

【小倉山莊】。京都必買的伴手禮,精緻又美味的をぐら山春秋仙貝

在三年坂二年坂這裡我們就沒拍啥照片,逛街都來不及了,如果真要拍照,我看拍三個小時也拍不完吧...!







杉養蜂園是佳佳某次去日本時就買過的調味蜂蜜,很貴,但好好喝喔!在三年坂不小心遇到,忍不住就買了兩罐1公升包裝的柚子和檸檬口味蜂蜜,重得要死啊!這時候真的覺得有個強壯的老公實在太棒了!哇哈哈哈!




如果對杉養蜂園有興趣,台灣很多百貨公司也有設專櫃了喔!但價格...嗯。




三年坂一路往下就是二年坂,恐怖的傳說繼續說,在三年坂跌倒三年內會再見掰掰撒唷娜拉,所以...,二年坂就是縮短成兩年內...,然後還有個一年坂...,第一個傳出來的人到底有多大的怨念...。







大條老街旁邊還有很多小巷弄,但我們已經走得有夠慢,沒辦法每一條都仔細地逛,所以啊,如果來京都把行程排太滿,真的會錯過很多東西喔,重點是要感受遊京都的閒適感,是匆忙不來的啊!




於是我們又極度悠閒的完成了我們的似顏繪初體驗!




真沒想到佳佳居然會主動提議說要畫這個,我以為他會覺得這很浪費錢ㄟ!哈哈哈!我們真的越來越像襯職的觀光客了!good!




後來佳佳說,他覺得這種留念方式比買紀念品有意義,咦...,這好像是在ㄉㄧㄤ我喔!啊我就是特愛買紀念品不然是想怎樣啦!




幫我們畫畫的是一個年輕的男生,邊畫邊和我們聊天,本人雖然破英文,但還是可以溝通的嘛!而且聊得很開心啊!哈哈哈哈!日本人的英文比印度人好懂多了!哈哈哈哈。




畫畫的先生背對窗戶,我們面對窗戶,時不時就有路人經過,駐足看看我們又看看畫,然後笑出來...,是怎樣蛤?是把我們畫成八顆眼睛章魚嘴嗎?害我和佳佳全程都超緊張的。

登愣!結果出爐!這就是我們在別人眼中的樣子!還沒嘛!沒有畫得很誇張啊!是在笑個什麼鬼?哈哈!而且我覺得我還蠻像的ㄟ!笑起來就是這個樣子!佳佳倒是畫得稍微老氣一點,所以他在別人眼裡默默散發出一股老氣...?哈哈哈!




畫紙的背景可以選喔!都是京都的景點,我們選的是清水寺。




在這麼有古味的房子裡畫這麼現代的似顏繪,一整個跳tone啊!




散步途中遇到外拍的小藝伎,那裝扮搭配那背景,整個都時空錯亂了!




突然一坨櫻花妹衝上去圍拍,然後說卡哇伊卡哇伊,佳佳說他一點也不覺得畫成這樣是卡哇伊啊!哈哈!唉唷!麻煩懂得欣賞人家的歷史文化好嗎!




偷偷覺得她那一身衣服質料很好的感覺!




走完三年坂、二年坂,就是一年坂啦!要從這裡接到寧寧之道,結果巧遇了超厲害的【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真是天意!




一年坂比較沒什麼好逛的,就是經過這樣。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新‧都飯店New Miyako Hotel。位在京都駅後站,離巴士站還是有點兒遠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清水寺。一堆人站上去還撐得住的大圓木舞台太震撼!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用完一輪根本先破產!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三年坂、二年坂。好玩好逛的京都老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京都塔Kyoto  Tower。老京都的夜,其實也很現代美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六傳屋。超濃擔擔麵,吃完再到鴨川浪漫一下賞夜景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老松夏柑糖。嵐山老街不可錯過的夏季限定甜品,清涼又消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