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跨年夜約好了去張董家開趴倒數,這可是我和佳佳交往之後的九次跨年中,唯一一次跟別人一起過的!經過大家投票決定,晚餐就來吃吃薑母鴨,以往每次跨年都會突然超冷,吃薑母鴨再適合不過啦!

自從在台南永康的中華路吃過一次霸味,就深深愛上他們家的湯頭,超級濃郁!每到冬天佳佳就很愛約我去吃。不過聽說不是每家霸味的滋味都這麼優,去年在新北市永和吃霸味,還頗失望的,湯頭不濃郁,感覺太稀太水了!還是永康店厲害。


這次要吃的是高雄左營的霸味,在忠言路上,博正醫院旁邊,不能訂位,只好現場排隊啦!但這天可是跨年夜啊!肯定是有得等。

果不其然,晚餐時間店內店外人滿為患,我們可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有位置...。







據說這家霸味還頗不賴的!其實看人潮就知道,已經一堆人去夢時代和義大跨年了,這裡怎麼還那~麼多人啊!




這裡沒有套餐可以點,全部單點,不過提供的菜色是都跟其他分店差不多,價格也一樣。

↓跟薑母鴨超搭的好朋友:辣醬油和豆腐乳。




超級燙的炭火爐上桌!




接著薑母鴨也來啦!




店家把我們點的很多東西都直接丟下去煮了,各種菇菇、豆皮、鴨肉丸、凍豆腐...,一上桌就超級豐盛!而且馬上就能吃啦!

挖賽!熱騰騰的煙霧拚命向上竄,薑湯和麻油香味四溢,口水都流出來了。




↓我最愛的鴨肉丸,真是好好吃,每次和佳佳去必點!有時候還會很貪吃的點兩份,哈哈!




六個人來吃,鴨肉當然也是點兩份,我沒有特別喜歡薑母鴨的鴨肉,因為比較硬、肉絲都會卡牙縫,但沾著醬料吃其實味道還真不錯。




↓鴨腱,脆脆的,越煮會越軟,太快撈起來就會很難咬。




↓鴨心,好吃,軟軟QQ的。




↓麻油麵線,麻油香味蠻濃郁的,麵線不會太軟爛,還不錯吃。




大家一起吃薑母鴨真過癮,我們還點了第二輪咧!哈哈哈!

這家分店的湯頭,我覺得一開始的時候因為上面有一層麻油,所以湯喝起來很香濃,不過後來加湯都是加薑湯,湯頭就變淡了,薑味還是很明顯,可是湯的厚度不見了,喝起來就水水的,有點類似永和店的感覺,之後丟凍豆腐下去煮,豆腐裡頭都是豆腐水的味道而沒有薑湯味,感覺還真是噁心,只能靠沾醬把味道壓下去。

所以呢!目前在我和佳佳心中排名第一的霸味還是台南永康中華路上的那一間,就算加湯加了N次,一樣超級濃郁好喝!現在寫著寫著又好想吃了!尤其是鴨肉丸。

這頓大家都吃好飽,一個人大概270元,我和佳佳兩個人去吃好像也差不多這錢。





霸味薑母鴨(忠言店):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172號   07-5577796




【霸味 薑母鴨】台南永康中華店。冬天一定要好好補一下
台南【霸味薑母鴨】。安平店和中華店一樣味好湯濃!

目前吃過的四家霸味:中華店(吃過N次!)≥安平店左營忠言店>永和永貞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