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全世界地鐵站這~麼多,大家都在爭奇鬥艷比誰炫,如果有一個評比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十五座地鐵站,而竟然就有兩座在高雄!大家會不會雞皮疙瘩掉滿地呢?這是何等的殊榮啊!雖然我不是高雄人,但這不也是屬於全台灣人的驕傲嗎?

這份評比是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在2012年所做的排行,到底是哪兩座有這番能耐擠進前十五名?就是美麗島站,而且名次直飆第二名!還有中央公園站,緊追在後,第四名。


其實開車經過美麗島站已經不知道幾次了,但就是沒機會走下去瞧一瞧,記得美麗島站蓋好後,附近的人抗議它地面出口的四座玻璃建築物反光太強烈,尤其高雄的日照又不是普通的強...。

這次和高雄幫的朋友們約會,地點在美麗島站外的【汕頭泉成】,正好讓我和佳佳有機會一睹這座傳奇的捷運站!

地面出口在白天時真的不是太吸引人,但晚上的視野穿透出玻璃,周圍大樓商家的點點燈火看起來還挺美麗的。







美麗島站最著名的就是它五彩繽紛的光之穹頂,是出自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之手,直徑達30公尺,由4500片彩繪玻璃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作品。

在第一次踏進美麗島站之前,幾年來照片也看了不少,讓人驚嘆的光之穹頂,我一直以為它很巨大,但實際走進去的感覺沒想像中那麼壯觀,拍起照來的效果卻是好得要命,幾乎是怎麼拍怎麼美。




這麼多顏色和圖像,當然有它的意義,不過當下不知道,都是回家上網查才知道的,哈哈!

主要融入了水、火、土、光四大元素,分別象徵宇宙形成到毀滅的階段,每個元素也各有代表人物和意象。




例如代表水的藍色,象徵著宇宙的開創及孕育生命,然後延伸到代表土的綠色,萬物共生共存,從人胸口長出的大樹,蘊含了我們的地球。




據說台灣在地球裡還被放大囉!不過沒帶望遠鏡頭所以看不太出來,殘念。




又大又圓的太陽當然就是光的代表,其他星體的相對位置也包含在內。







光也代表著光明、向上的力量、人類的進化。







而火在這裡代表著戰爭與毀滅,最後的顏色也趨向代表死亡與了無希望的黑色。




最後鳳凰浴火重生,又回到生命最初的階段,不斷輪迴循環。

每階段都有更細膩的部分,但是匆匆路過,沒有很仔細的去琢磨。

很喜歡美麗島站的感覺,國際級的藝術鉅作就在抬頭呎尺之遠,不管你是誰、從哪來、要去哪,在經過光之穹頂的那一瞬間,細胞都會被觸動,緩下腳步多看兩眼、或拿出相機拍個不停,藝術的氣息在此發散,然後感染整座城市。

終於到美麗島站朝聖完畢,雖然是有點半調子...,哈哈,但再怎麼自以為是也總算又邁進一個里程碑啦!下一個目標,就中央公園站吧!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