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老闆,來一碗牛肉寬麵!

沒問題!


咻咻咻,老闆居然就拿了桌上的麵糰現場拉起麵來!麵糰被拉長後,從一條變成兩條、兩條變成四條、越拉越細,也越拉越多條,不管你要什麼形狀的麵,要多細多寬的麵,老闆通通現場拉出來給你吃!

太酷了!





這家【軍‧蘭州手工拉麵】位在中正橋頭,是婆婆帶我和佳佳去吃的,第一次吃到現點現拉的麵,讓我和佳佳瞬間變成好奇寶寶,一直偷看老闆到底怎麼拉的。



我們還發現,老闆拉麵的速度有夠快,後來我們外帶一碗麵,不到三分鐘就煮完裝到餐碗裡了...!從老闆爆滿青筋的手臂,就可以知道這真的是下足苦功啊!







基本的幾種麵,每一種都好想嚐嚐看,不過這次先來碗清淡的清燉牛肉麵,婆婆點了紅燒牛肉麵、佳佳點了酢醬麵。

↓麵條的種類有五種,後面括弧的部分是指麵條的寬度類似韭菜葉、皮帶這樣,比較特別的是麥菱子,我點了這個麵條。




↓小菜-涼拌土豆絲,清爽脆口,酸度對我來說還挺剛好的(就是愛吃酸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酸),好吃。




↓小菜-豬耳朵,有點煙燻的香味,還不錯。




↓清燉牛肉麵+麥菱子麵條,看起來超正點的。




湯頭很清,有明顯的菜頭香甜,喝起來很順很溫潤,超讚。

麥菱子厚度夠,口感很紮實,也很Q,我很喜歡。




牛肉也是紮實彈牙,沒有柴口的肉絲感,給的份量也不少。




↓紅燒牛肉麵+波浪麵條,香味撲鼻。




湯頭濃郁得恰到好處,不會濃到喝不下去,也沒有中藥材的苦澀,波浪狀的麵條外薄內厚,口感也很棒。




牛肉吸收紅燒湯汁,香氣十足,口感也是紮實彈牙。




↓酢醬麵+寬麵條。




酢醬的味道沒有很吸引佳佳,不過他說麵條很Q很好吃。




話說佳佳不吃牛也不吃番茄,來這裡也只有酢醬麵可以點,哈哈!雖然酢醬不夠特別,但佳佳說,為了他的麵條還是會再去吃!




這次點的三種麵條都大受好評,老闆現場拉麵的功夫又很有看頭,而且跟老闆簡單講幾句話,就能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充滿熱情,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真是讓人口腹和心靈都滿足的一頓。

給老闆一百個讚。






軍‧蘭州手工拉麵: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28號  (中正橋頭,世界豆漿大王附近)  02-29265396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周三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