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貓博士夫人】的部落格發現,原來台灣有個小小的貓城→【侯硐】。

侯硐在哪?我不知道,甚至以前連這個地名都沒聽過。

原來我九月去易遊網【玩學台灣】的時候,坐火車去東部,就經過了三次,只是這個藏身在不起眼的小車站旁、被一堆樹木雜草遮蔽的小地方,真的很難被發現。


佳佳問我,在離開台北之前,還想去哪裡,我毫不考慮的就說了侯硐,有貓的地方,都讓我很嚮往。

持續一周的陰雨天總算見晴,我也如願可以在離開台北之前,到侯硐去一趟,希望可以感受一下貓多到讓我腿軟的感覺。





侯硐雖然在台北縣,但它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如果要坐台鐵的區間車,台北-侯硐差不多需要一小時,我們騎機車也騎了一個多小時。












(↑車門一開,沒有人出站)

雖然平地出了大太陽,但山區依然是陰天,不過沒下雨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其實我們出發前根本沒作好功課,只是傻呼呼的一股腦往侯硐衝,連貓群聚的地方在哪也沒調查清楚,到了侯硐車站就跟笨蛋一樣不知道去哪找貓。







在附近亂晃亂晃,本來準備上車去別的地方找,結果發現車站對面的小村子,有兩個人對著什麼東西一直拍照,仔細一看,有貓站在圍牆上。

耶耶耶!終於看到貓了,二話不說馬上飛奔過車站天橋,侯硐之貓,俺來瞭~~!




我們一踏進小村子,一隻玳瑁馬上出來迎接,我已經忍不住開始拍起來,接著又多了好幾隻黑白黑白貓和橘子貓一一現身,牠們都不太怕人,大貓還會一直在我們腳邊穿梭撒嬌,真的是超級可愛!





































↑大小便的問題怎麼解決?直接在草叢搞定。

↓令所有貓都為之瘋狂的罐頭一出現,一級戰區馬上形成。













晚來就只剩地板殘留的罐頭味了。













可惜這天天氣有點冷、風又大,所以沒看到路中間躺滿懶貓的盛況,不過走來走去,真的是隨處都能發現貓的蹤影,有些在屋頂打瞌睡、有些捲在帆布上夢周公,有些縮在草叢裡很想睡又想偷看我們這群人類在幹嘛...,貓真的超愛睡覺的。




























日本的貓島只有貓,但侯硐可不是『狗狗不得進入』,長得十分兇狠的『老虎』,一開始我超怕牠的,後來發現牠超沒殺傷力,一直跟著我走來走去,貓看到牠也不閃躲,老虎也不會去欺負貓,只是來這裡的人都是為了貓而來,老虎整個大失寵啊!但我感覺得出來牠很用力的在假裝自己是一隻貓...。







這裡一共有三群貓,剛剛那都是在里長家門口的貓群,感覺比較不怕生,可能是常常在接觸人,沿著樓梯往上,看到的貓就比較害羞,好像也比較瘦一點。

























我們到的時候,村子裡已經有幾位訪客,也有記者來採訪,採訪誰咧?後來我們發現,竟然是貓博士夫人!天啊!是貓博士夫人本尊耶!以及型男貓博士先生,哇哇哇。




不過我很俗辣也怕引起對方尷尬,所以就沒有拍到貓博士夫人本尊的玉照了,嗚嗚嗚。




我想貓博士夫人應該是為了10/31【有貓相隨 侯硐最美】的活動向媒體作宣傳吧!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侯硐居民對貓的包容,才讓貓咪們有這個安全又自在的小天堂,貓會弄髒環境這是一定的,所以貓博士夫人發起募集志工的活動,在10/31到侯硐為村子整理環境,讓侯硐的貓和居民都有一個更好的居住空間。




超棒!但是在下我10/31已經報名了要去大雪山騎腳踏車的行程,實在很殘念...,好想參與那天的貓界盛事啊!

要離開之前,我被突然湧進的訪客們嚇了一跳,好多人,感覺好像回到彩虹眷村的時候,太多的訪客出現在民宅,是不是會打擾居民。我想也是因為有這樣的顧慮,貓博士夫人才會希望藉著整理社區的活動,讓居民接納我們這些來拍貓的訪客吧!




沒看到猴子的侯(猴)硐,只有貓,以後改名叫貓硐好了。

據說10/31當天的活動會很熱鬧,如果各位同學有空,就去拔拔草吧!哈哈哈哈。

最後的最後...,俺的400D又進醫院了...,快門組一直壞是在壞什麼意思的啦!後唷!





◎11/09補充:

剛剛在民視異言堂看到侯硐貓的報導,真的是讓我邊看邊小聲尖叫啊(因為已經半夜了...),這應該是10/31活動當天去拍的,裡面有很多貓博士夫人的專訪唷!給大家看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