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據說小卷米粉是台南特色小吃,但我真的是最近三、四年才知道台南有這個東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我只吃過一家羊羽毛帶我去吃的安平工業區附近的【原國華街老店小卷米粉】,感覺還頗不賴,不過實在很遠,所以也只去過兩三次而已。

國華街的小卷米粉有兩家,最有名的應該是葉家,這次本來要去吃,但那裏大中午的好難停車,只好就直接到另一家比較靠近中正路的邱家。





雖然是熱死人的天氣,又是熱呼呼的小卷米粉,但沒有冷氣的邱家人氣還不差,好幾桌內用的客人,也好多來外帶的客人。

大部分台南人好像都很難抵抗海產的誘惑。


這裡的煮法和【原國華街】不一樣,【原國華街】的小卷是一直放在米粉湯裡面煮,不過吃起來並不會太硬,而邱家是小卷是先煮好撈起來放在旁邊,鍋子裡的不夠了才補放到進去。






一碗的小卷大概有五塊,小卷很Q,但才五塊當然吃不過癮啦!好想吃一整碗的小卷!尤其新鮮小卷沾著醬油吃,整個就是美味啊!




米粉的口感也是很不錯,雖然味道跟一般細米粉一樣,但粗米粉的口感咀嚼起來確實比較優。

湯頭的部分,鮮度還OK,但我和佳佳都覺得沒有【原國華街】的香,好像是少了一個更鮮美的甜味和海味吧!




有機會再來去嚐嚐有名的葉家。








邱家小卷米粉:台南市國華街三段5號 (靠近中正路口)
                  營業時間11:30~19:00





府城美食GO。【原國華街老店 小卷米粉】鮮美的湯頭和好吃的小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