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相信大部分有看過【葉問】的人,評價都是很高的,也因此【葉問2】讓大家都非常期待,尤其這次又加入了全世界再也找不到這麼靈活的胖子的洪金寶、還有看到他永遠都會想到肥貓流浪記的鄭則士,感覺會更加精彩!

上映第一天就忍不住跑去看了,前一天還看到新聞說台北電影院票價調漲,我們下午時段去台南的新光影城看,兩張票才460元還送兩杯飲料!天底下竟然還有這麼好的事!





這場次人不多,可能大家都還在上班吧!我相信周末的場次應該會爆滿。

先帶大家來重溫一下第一集的演員,順便認識一下續集的新血。




↑葉問的代名詞→甄子丹,怎麼有人可以沒表情得這麼有戲?


↑葉問的老婆→熊黛林,續集比第一集更歹命,但她長大了。



↑葉問的麻吉周清泉→任達華,這樣的人生,不知道幸或不幸...,看了很感慨。



↑葉問在香港的第一個學生黃樑→黃曉明,熱愛武術,拳腳卻用在不該用的地方,幸虧遇到葉問。



↑洪拳宗師洪震南→洪金寶,現實逼得人低頭,但對武術的熱愛,原來是會讓生命燃燒的。



↑探長、也是洪震南的好朋友肥波→鄭則士,人生一定要做一件對的事,為了朋友、為了國家、為了自己。



↑英國派來香港的高級警司wallace,就是個把中國人當垃圾的白人,非常欠扁。



↑世界拳王龍捲風,壯得跟犀牛一樣,打都打不死,非常囂張,很想把爆米花丟到他臉上!



續集講的是葉問在家鄉被日本打中一槍受傷之後,在周清泉的協助之下、帶著他的老婆張永成和兒子葉準逃到香港。

到了香港之後,葉問為了賺錢養家,就在報社朋友的安排之下,借了公寓頂樓的空間,開了簡陋的武館。




不過葉問在香港沒有名氣,香港的武館又像便利商店一樣多,所以招生困難。

等了好幾天,終於有學生上門,當然也不是直接拜師這麼順利,不過我也不在此破梗啦!過程蠻爆笑的就是了!

等葉問學生越收越多,遇上的麻煩當然來越多,主要就是來自當地勢力最大的門派→洪拳,葉問為了在香港立足,便接受了各武館的挑戰,相約在茶樓比武,而這場洪金寶和甄子丹在圓桌上的對打戲,也是宣傳期間就非常引人注意的片段!

但這場戲可不是兩位高手打來打趣這麼簡單,一開始的鋪陳真的很好笑,其他的師父一起營造出的氛圍,讓整場的觀眾大笑不已,進入洪金寶和甄子丹對打的時候,全身都忍不住緊繃起來,第一集大家就見識過葉問出拳的神速,而第二集依然有神速的拳頭,連洪金寶都快到不行,一整個眼花撩亂,不知道有沒有用快動作,如果沒有的話,真的很驚人,太快了!




背景設定在那個年代,通常中國人都是非常受辱的,不是來自日本就是英國,就像【霍元甲】、【黃飛鴻】那樣,一代武師都會遇上和外國人對打的挑戰,為了替中國人爭一口氣。

葉問2也是如此,香港在英國的殖民統治下,中國人一度受盡屈辱,於是有人挺身而出...。雖然這是老梗,但看了葉問2還是覺得非常感動,該灑的狗血還是灑的很徹底,該強化的外國人可惡嘴臉還是營造的很極致,但精彩的詠春拳絕對不會讓觀眾失望,我們這場次甚至還有很多觀眾鼓掌...,大家都好入戲。

葉問2裡有很多細微的人物刻劃都很動人,眼神、動作、表情,都能感受到角色的內心要傳達的情感,雖然沒有言語,但你會知道他們彼此要說的字字句句。

我覺得我說太多了,但應該是沒有太破梗,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很精彩的續集,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下面有些從官網上找來的劇照,大家先欣賞一下吧!



↑洪拳是當地勢力最大的門派。



↑葉問在公寓樓頂開業授課。



↑周清泉坎坷的人生。



↑窮到快被鬼抓走的葉問,依然存在不可思議的樂天。



↑第一集就有出現的金山找,我覺得在這一集有點突兀,可能是講了一口北京腔吧!



↑葉問的大徒弟→黃樑,就愛惹事生非,三兩下就被打掛。



↑洪震南和葉問精彩的對手戲,有兩場。

最後是官網的桌布,不過已經被我縮圖了,大家可以去官網下載,那裡還有更多人物和電影的介紹。



















葉問1讓甄子丹人氣飛漲,之後推出了兩部片子我都很不喜歡,本來有點怕怕葉問2會不會糟掉,還好沒有,推薦給大家囉!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北七的事!

葉問粵語發音是『 IP MAN 』,海報和劇照上都有寫,但是某家電影院卻...。




人家可是一代宗師耶!這樣對嗎?《圖片來自海豚男的噗浪》

我懷疑這就是我去的那一家,雖然你很便宜,但也太瞎了。





【葉問2】官網←點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