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目前在台南吃過最滿意的義大利麵,莫過於【佐佐義】的蒜片干貝香辣麵,非常喜歡乾炒的義大利麵,香味比較夠。

這次要go的是藏在小巷子裡的【小太陽義大利麵】,很有家庭式小餐館的溫馨fu,而且很平價,東西也不差。





店內的座位不多,在我們用餐過程中,不少人來外帶。





感覺得出來店家想要營造的溫馨風格,牆上一些手繪的圖案、豐富的色彩,讓我想到【象鼻堂泰式料理】。












連菜單本都很可愛,貼上了拼布,手作的感覺很不錯。




內頁的質感還蠻優的,紙板很厚、還有包亮膜,菜色分類清楚明瞭,有一些照片和插畫點綴,但不會很雜亂。




我們點了兩份義大利麵,還特別詢問服務人員哪些是乾炒類的,最後點了香蒜白酒蛤蠣麵和香蒜辣味培根雞肉麵,外加一份美式大拼盤。

每一份套餐都有附濃湯一碗、香蒜麵包一片,還有紅茶免費暢飲。

濃湯的味道是很熟悉的家常味,還蠻好喝的,香蒜麵包也不錯,麵包單點的話,一份是10元。




↓美式大拼盤,裡面有洋蔥圈、炸薯條、檸檬雞柳,薯條很好吃,其他兩種還可以。




↓香蒜辣味培根雞肉麵,味道蠻好的,把培根的香味都炒進麵裡,就算單吃麵也超級夠味!辣味的後勁很強,雖然我怕辣,但還挺過癮的!




↓香蒜白酒蛤蠣麵,我的第一口評語是:『not bad』,佳佳說,我已經非常久沒有吃到讓我說Not bad的白酒蛤蠣麵了!這是真的!雖然離我的『good!』還有一點點距離,但確實已經比我近幾年吃過的白酒蛤蠣麵都好一些,如果蒜味和白酒味再濃一點、把香味炒出來,會更優!




小太陽的麵條硬度我覺得適中,我個人喜歡稍微再硬一點的。




麵的整體表現,我和佳佳都覺得還是輸給佐佐義,大概是炒的香味還是不及佐佐義,佐佐義的蒜片干貝香辣麵,是那種讓人一入口就味蕾全開的香,超讚!

在份量上,佐佐義兩人可以吃一份,小太陽則差不多一人一份,但以價格來說,小太陽當然是平價許多。







小太陽義大利麵:台南市國華街二段24號   06-2270678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