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如果可以中午宴客,就不要拖到晚上,白紗穿了不能脫,穿一整天好累,所以我一整個下午到晚宴進場前,馬甲的拉鍊都是拉開的!哈哈哈哈!因為我整個人都快被擠斷了...。

關於白紗不能脫,是為了避免嫁兩次老公,基本上這也是人家說白紗和頭紗只能結婚時用,歸寧不能再穿白紗和戴頭紗,信不信由你!(這篇不講習俗了,以免又暴走,哈哈哈。)


早上迎娶時,為了能蓋頭紗,所以阿蓮幫我把頭紗別在包包頭上面,晚宴時就把頭紗別在包包頭下面。

婚禮前和佳佳非常認真地研究了當天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在飯店已經把道具按照使用的順序先分類好,然後在事情會議也已經把工作分配給辛苦的伴郎伴娘,加上之前已經跟晶宴的于葶確認過流程,所以他們的人員會主動來找東西,我這個新娘真的是當的蠻舒適的!




伴娘們把布置品交給會場人員,小事處理完畢,幾乎就變成閒人,比我還閒的感覺,哈哈!反而是伴郎們,要負責招待以及在門口待命,一刻不得閒啊!






我們沒有另外找場佈,因為實在很超支...,就用晶宴提供的基本佈置,不過我們除了相本、相框、小卡,還把拍婚紗時做的手拿棒也帶去,果然讓相片區的感覺更活潑囉!其實那時本來也就是要拿來當場佈素材的,所以一直保存得很好,只是散場送客時,我親眼看到有人把我的蝴蝶結手拿棒帶走...,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手拿棒被拿走卻無法阻止啊...!台南場還要用呢這位客官!

另外我們還準備了疊疊樂,希望讓賓客可以在上面留言當作紀念,不過我們原本設想是把它們疊成平常在玩的那樣,最好是在現場倒得亂七八糟這樣(好豁達的新人),但最後被疊得好safe,大概它們很怕會倒吧...,可是我們就是希望它倒的說,不然就沒有疊疊樂的意義了。




疊疊樂寫的人不多,後來老公的腳踏車車友們被動員去寫,因為有留言的人之後是可以參加抽獎的,禮物送不出去豈不是很糗,哈哈。

其實婚禮最讓人開心的,應該就是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朋友吧!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尤其搬回台南之後,和台北的朋友就很少見面了,就算有聚餐,也不可能把大家一次集合,只有婚禮才行,但卻也很可惜的,多希望這個時刻可以跟大家坐在一起瘋狂的大聊特聊,但只能坐在主桌。




準備的差不多了,會場人員就會彩排,教我們怎麼走、怎麼拉裙子、應該走到哪、怎麼上下舞台和拉椅子入座。




于葶在示範怎麼邊走邊踢裙子的時候,居然把自己的鞋子踢飛,真是有夠搞笑的!希望這種事不要發生在我身上呀!不過我還真的不會邊走邊踢,其實穿白紗時蠻好走路的,因為蓬裙把裙襬都隔開了,雙腳在蓬裙裡面可靈活的咧!跳踢踏舞都沒問題。







順利的彩排完畢之後,新娘又繼續躲回休息室,雖然我很想,但實在不能在外面拋頭露面的接待客人,但還好我的訪客陸陸續續的一直來,所以我也不算無聊,就一直跟大家拍照聊天。




當天除了我的家人,跟我認識最久的就是大媽了,小學五六年級同班、國中隔壁班、高中又同班,算一算也二十年了!大媽一進休息室時,眼睛就已經紅通通了,她說從小看著我長大,現在我要結婚了,她的心情好像嫁女兒一樣,我明白那種感覺,因為我們認識的那一年才十歲,真的只是個孩子...,就像在我心裡,這些一起經歷青春期的同學們,不管到幾歲,我們總認為我們依然是十多歲時的我們,除了講話的尺度越來越大以外(哈哈),每一次見面都像回到當初,雖然這是個很逃避現實的大誤會,但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心情吧。




等了好久,客人終於幾乎到齊,我們也準備要上場囉!

據說大家參加喜宴都習慣性遲到,自動把喜帖上的時間延後一小時,真是要命的壞習慣,雖然我們已經寫了『六點』,但還是拖到將近七點才開始,又據說因為這天是周日,所以大家還會比較願意早點到...。

在出場之前,我們很老套的先播放了愛情MV,讓大家先看看我們的故事,畢竟大多數的人對我們的交往過程並不瞭解。


在一起八年多,又愛拍照,照片可是多到一個超難整理的呀!MV裡還專挑搞怪的照片放,哈哈!真是有夠沒形象的新娘。




愛情MV播完,就要正式進場囉!在場外等待的感覺還真是緊張兮兮,加上緊到快窒息的馬甲白紗,真的是好痛苦,差一點又要臭臉了,還好這時一向慌慌張張的阿薰慌慌張張的才剛抵達宴會廳門口,又慌慌張張的簽了名還慌慌張張的差點跑到隔壁的宴會廳,害我們大家在門口大笑到歪腰,謝謝慌慌張張的阿薰解救了我們緊繃的情緒啊。




進場的時刻,其實腦袋超放空的,並不會感到很緊張耶!還挺自在的,哈哈!也把馬甲好緊的感覺完全拋到外太空去了,總覺得現在還可以很清楚地記得,當自己走過紅毯時看到了誰,也似乎還能記得自己心裡在想著:笑開心一點呀!反正那麼暗,大家看不清楚妳笑起來不好看啦!







站上台時,也沒有想像的緊張,常常覺得自己在很多重要的時刻,會有一種很抽離的狀態,說白一點,就是像靈魂出竅那樣。

我們的流程其實有點奇妙,上台之後先抽捧花!哈哈!

在安排流程時,我自己設想的時間跟于葶的有些落差,我總覺得時間夠,但于葶覺得會有點緊湊,所以每一套衣服停留在現場的時間都短短的,尤其第一套白紗,一出場、和長輩在台上敬完酒就要換掉了,幾乎二十分鐘不到,但白紗就是最美的一套禮服,當然私心希望能多曝光一點,可是又卡在第一階段大家飢腸轆轆的在等待開席,真的是好為難唷!

最後和于葶討論流程時,我就表明了要在第一階段抽捧花,理由是希望能穿著美麗的白紗把幸福傳遞下去,實際上是不想那麼快把白紗脫下來,哇哈哈哈哈!只好讓大家多餓肚子五分鐘啦!

不過這也是有回報的,因為這六位抽捧花的好朋友們,好比天仙下凡,畫面非常賞心悅目!都不用特別化妝就把精心打扮的新娘子給比下去了!台下的單身男士應該都對這美妙的時刻回味無窮吧!







雖然林雅比超超超超想抽到捧花,但最後是由lucky的呆邱抽到,于葶把麥克風交給呆秋對我們獻上祝福時,我眼淚已經快要噴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想哭。




不管有沒有抽到捧花,我們都準備了小禮物一份,印象中沒抽到的是送可愛的拖鞋行李吊牌,抽到的是送卡哇伊內褲三件!哈哈哈哈!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下台之後,才咬了一口菜,馬上就被告知要回新娘休息室換衣服了,真是好匆忙的新娘子!

第二套禮服是爆乳裝,素色緞面,胸頸部有一圈水鑽,應該還算是蠻樸素的款式。




通常第一次進場應該是最緊張的,過了之後就能大大放鬆,不過我們的緊張指數卻隨之升高,因為這次進場要熱舞一番!讓我邊梳頭邊冒汗啊!梳完頭之後馬上抓住空檔和佳佳反覆再練習一下,絲毫不能鬆懈。

也因為要熱舞,所以阿蓮幫我梳了個比較紮實的髮型,讓我可以放安的搖頭,哈。

第二次進場前,我們播放了成長MV,感謝我們兩個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中每個階段所遇到的同學朋友,播完MV,我們緩緩走到紅毯,原本溫馨的音樂,突然變成重節拍的黑人繞舌,應該是有把大家都給嚇了一跳,因為我們事前可是保密到家啊!




有這個橋段,是因為我很怕大家來參加婚禮會覺得無聊,所以逼迫佳佳要跟我一起跳舞,絕對不是因為我很三八愛出風頭,真的是單純的想要娛樂大家而已,一個諧星控制了我的身體啊!看W.T幫我拍的照片...,唉...,不得不說,我真的好三八喔!

雖然佳佳在家裡練習的時候都不是很認真,不過當場卻跳得超起勁!好像得猴一樣!外加地板動作騰空踢了幾下,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他身上,整個都比舞棍阿伯還要紅了!哈哈哈!

當初在思考到底要跳什麼舞的時候,就上YOUTUBE看了好多影片,本來想要跳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而且還想用印度麥可的版本,因為比較好笑,看吧!我真的很愛娛樂大家...,但印度版的歌詞對長輩來說可能聽了會心臟病,後來覺得正常版的Thriller實在太難跳了,就尋尋覓覓尋尋覓覓,最後找到一首很可愛的歌,Sir Mix A Lot的『Baby Got Back』,一聽就整個精神振奮!然後又抄襲了網路上的舞步,不過禮服裙襬太長,有些高難度的動作硬要做的話風險太高,就小小的改了一下。

雖然只是短短一分鐘的舞蹈,但那時候邊跳邊覺得有如十分鐘這麼漫長啊...,還好跳完之後掌聲如雷,看來應該是有娛樂到大家,感謝各位來賓的捧場囉。







第二次上台和大家玩了個小遊戲,每桌發一張貼著炸彈的光碟,音樂開始之後就向左邊傳,音樂一停,拿到炸彈的人要上台親新郎一下!大家似乎都超怕親新郎,拼命地把炸彈傳給別人!哈哈!不過我們有加碼,音樂停了之後,再回傳給右邊的人,剛剛以為已經脫手的厄運,又回到自己手上!哈哈哈哈哈!人生嘛!總是有難以預料的意外~驚喜!




不過我們哪有這麼壞心,拿到炸彈的人其實是有小獎品可以領的!多好你看看!小禮物是試管環保筷一雙。




結束了熱鬧滾滾的傳傳樂遊戲,我們就準備要敬酒囉!

我原本以為敬酒會很無聊,但可能剛跳完舞、壓力完全釋放,也把賓客們都逗得很開心,所以敬酒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恐怖。而佳佳似乎也做好心理準備會被整,但我何其無辜啊...。

其實參加過不少婚禮,卻從沒整過新人,不管交情多好,我都沒嘗試過整人的遊戲,總覺得人家家長在旁邊,這樣整新人好像不是很妥當,因為如果是我,我也不希望好朋友們在我家長面前整我,要玩什麼大家私下再玩。

不過年紀越大,似乎也不想在意那麼麼多了,這麼三八的舞都在長輩面前跳了,還有什麼好遮掩的?當下被要求把湯圓吃來吃去的時候,早把一切拋在腦後,只是炸湯圓被吃來吃去之後爛爛的皮,真的好噁心。




所有作嘔的表情和心情都是絕對真實,一點也不是在做效果。

好想罵髒話。







還好發起整人遊戲的只有三、四桌,之後終於可以順利的敬酒,場面沒有失控。
















原來,我原本不想要的、排斥、覺得很恐怖的事情,真正做起來,像是在開party,我很慶幸我的心態在當下轉變了,拋開緊張、沒有心不甘情不願,讓我能盡情地去享受那個美好的時刻,否則之後的回憶,大概只剩『好緊張』。




終於把第二階段也搞定了,佳佳趁我去換衣服,跑去跟好朋友們逐桌拍照,還霸占我的朋友,真是可惡至極!










不過我也沒閒著,前同事們通通跑到休息室來找我玩,瘋狂的趁我在弄頭髮,一直在我後面拍照!最後佳佳又跑進來了!真的很討厭耶!結果他們一群人就拍得很開心,完全把我當透明人這樣!




第三套禮服是偏紅色的桃紅色,一樣是素面的款式,我選的禮服怎麼都如此的素啊...。




換好衣服和髮型之後,終於可以和大家一起拍照囉!已經很久沒有把大家集合在一起了,真的好開心!好朋友們都未婚唷!哈哈哈。




第三次進場是從新娘休息室的秘密通道,因為還要在台前進行摸彩活動,送完禮物,會一邊發送棉花糖一邊走到門口準備送客,于葶幫我們規劃這樣的路線比較順暢。

摸彩券就是賓客們入場前在門口寫的疊疊樂,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的臉怎麼會歪腰成這樣,哈哈哈哈哈。

被抽中的人,可以獲得檯燈一盞,很棒的,但,我們怎麼會把婚禮搞成尾牙。




抽完獎,工作人員遞上棉花糖,我們的棉花糖是在網路訂的,有小花和小熊的造型,超可愛的!馬上就被一把一把的搶光了,好可怕!




然後我們就狼狽又默默地走到門口,此時此刻已經沒有人在乎我們了,哈哈哈哈哈。

送客,代表這場婚禮即將畫下句點,花了不少心思籌備的婚禮,或許進行中有發生瑕疵,或許很順暢,都不管,至少我自己是玩得很開心,尤其看到這麼多好朋友來一起參與人生中重要的一刻,很high。










我真是個一點都不文靜的新娘子,但這就是我啊各位。

最後的最後,這天能有這麼輕鬆的心情,都要感謝于葶的全力幫忙,把大小雜事通通處理妥當,給于葶按十個讚!



完成了台北場喜宴,佳佳整個人都鬆到骨子裡,但我卻還沒解脫啊!六天後還有台南場的歸寧宴要籌備,我們沒有請專業的婚顧人員,香格里拉也沒有像于葶這樣的統籌角色,我完全是挫在等...。

到底新娘會不會爆走呢...?敬請期待不知道多久以後才會寫好的婚禮回憶錄。







結婚這件事。【BOUCHERON】我們的婚戒

結婚這件事。【舊振南】好吃到我一點都不想再找西式喜餅了!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拍攝婚紗的前置作業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非正式版婚紗電子檔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正式版婚紗照亮相啦!

結婚這件事。【春仔花】傳統手工藝,絲線纏繞之美

結婚這件事。喜宴前的有的沒的,我承認我很叛逆

結婚這件事。也未免太歡樂的迎娶+闖關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熱力四射的台北場宴客@晶宴會館 〈2012.02.12〉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