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莫名其妙又展開了【突然想到之旅】,這次的目標是雲林斗六,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只規劃了四站。


這次主要是衝著超人氣的【法米法式甜點】而來,行程還包含雲林票選第一名的在地美食【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據說不吃不可的【長興冰店】、附帶一吃的【迪化街紅麵線臭豆腐】,還有我的好朋友家開的超人氣【溝仔垻清涼冰店】。



【法米】是尼北同學介紹我的,據說是非常好吃的法式甜點,讓她吃過一次就讚不絕口。


法米從雲林斗六發跡,現在在台中已經開設兩家分店,法米取自法文的『La Famille』,意思是『家庭』,斗六的店面由原本的住家改建,營造一種充滿歐式小館潔白簡約、又充滿家的感覺。



法米的隔壁連著兩間店面,【米妞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和【米娜設計精品服飾】,這都是『米家』的家族事業,因為三姊妹分別到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法式甜點、法國和瑞士學習廚藝和餐飲管理、日本學習服裝設計,大家學成歸國後,經營自己的事業,卻還是緊緊相偎,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忍不住想要說一句,生女兒到底有什麼不好!明明女兒就更孝順又愛家!

總之,這家小小的法式甜點店,就這樣從斗六紅到台中,我們特地挑了平日的下午一點過去,店內只剩吧檯的座位,陸陸續續一直湧進大批外帶客人,大家一次都買好幾個小蛋糕,只見服務人員一直接客補貨接客補貨!生意真的超好。

好不容易才抓到空檔可以拍拍櫃檯前的小走道。







 之前在網站上就已經稍微瀏覽過法米的小蛋糕,每一種都做得好可愛,水果種類的似乎比較多,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吃水果口味東西的人(我只喜歡吃單純的水果),不過尼北同學強力推薦他們的檸檬塔(而我一點都不愛吃酸!),總之我就是點了檸檬塔和朱古力芭娜娜塔!










除了塔類和蛋糕,這裡也有手工餅乾,不過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店內並沒有全部的餅乾都有,只有兩種,想吃其他口味就必須要預訂。




除了檸檬塔(70元)和朱古力芭娜娜塔(120元!驚!),我們還點了一份全日輕食,附上濃湯和咖啡或紅茶(一份280元)。




早餐的塔是法式鹹派,並不是像DM上↓的甜點。






↓法式鹹派輕食,還有薯泥+生菜+番茄蘋果丁。




鹹派烤得熱呼呼的,派餅的部分很酥很香,我喜歡,吃起來比【鵪鶉鹹派】的派餅口感更棒,鵪鶉鹹派的比較紮實,也比較硬一點,法米則是一種很輕巧酥脆的感覺。

內餡的味道和口感,都和鵪鶉鹹派很不同,法米不像鵪鶉鹹派那樣蒸蛋的口感很濃重,派餅、內餡都更能融合為一,吃起來沒有突兀感,這是我第二次吃法式鹹派,對法式鹹派的印象有好轉很多!

↓南瓜濃湯,這個味道非常奇妙,喝過這麼多種不同的南瓜濃湯,味道雖有出入還不至於差異太大,但法米的南瓜濃湯是我從來沒有喝過的味道,很難形容,我不太喜歡,但佳佳覺得很好喝。




↓朱古力芭娜娜塔,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巧克力香蕉口味囉!長得超可愛的吧!




上面一層厚厚的奶油,我覺得很好吃!因為它們的奶油並不厚重,吃起來完全可以增加塔的香味和口感。中間一層夾了飽滿的台灣香蕉,口感偏軟,已經不是一般我們直接剝皮吃香蕉那種硬硬的口感,可能是因為這樣,保留了香蕉的香味但少了『生』的味道。塔就跟鹹派得派餅一樣,好酥脆好好吃!這個朱古力芭娜娜塔甜而不膩,好吃!


↓檸檬塔,尼北同學強力推薦的就是這個!




一咬下去的感覺跟我想像的差好多好多!我以前從來沒吃過檸檬塔這種東西,對檸檬塔的想像來自於小時候很流行一種檸檬蛋糕,但非常明顯的,法米的檸檬塔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麼一回事。

檸檬塔的上層是厚厚濃濃稠稠的檸檬醬,入口後,一股超激酸的味道開始襲擊口腔,讓人忍不住加冷筍!非常醒腦!雖然我很怕酸,但可以吃得出來,這檸檬醬的香味很自然,喜歡酸味的同學們絕對會愛上法米的檸檬塔!



↓焙火烏龍拿鐵(120元),烏龍煮得很香!沒有苦澀味,非常順口的一杯茶拿鐵。




↓全日輕食附的伯爵紅茶,還不錯,香味夠濃。


真是相當不便宜的一頓!極度奢侈的享受!

我們又另外買了手工餅乾↓,抹茶口味的不錯吃,很香。




店內的座位大概只有二十個,最裡面有一間半開放式的包廂。




牆上的照片很有FU,復古的巴黎味兒。










價格相當高貴,卻能成為斗六的人氣甜點小店,進而拓點到台中,法米果然有它獨到之處!推薦給大家囉!









法米 法式甜點咖啡: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二休



雲林斗六【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驚!我吃了好多嘴!

雲林斗六【溝仔垻(溝埧)清涼冰店】。超人氣的五十年老店,價格實惠又好吃!

雲林斗六【長興冰店】。好吃的大麻糬



台南【ML拖車甜點】。鹹蛋黃蛋塔多層次口感太驚人,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啊!檸檬塔酸溜溜好過癮!草莓塔酸甜滋味幸福感滿溢!巷仔內的外帶甜點店

台南【De Canele露露麗麗】。千萬不要輕易嚐試的法式塔!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台南【Siblings House西菲斯】。法式精品輕甜塔,華麗妝點太夢幻!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難以抵擋的美妙滋味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日本【HARBS】。宇宙最強的美味蛋糕,肥死也甘願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