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年假的最後一天,我和佳佳決定去雲林的興隆毛巾工廠走走看看,順便慶祝一下我那死而復活的canon 400d。(聽說600d都出來了...,我幾時才能換新相機呀!)

我跟雲林還真不熟,記得每次去雲林都是去劍湖山而已,這次去興隆毛巾工廠,也沒別的計畫景點,參觀完毛巾工廠之後,就按照i phone導航王的指示往附近的虎尾糖廠前進,反正天氣很熱,氣溫高達26度c,就去糖廠吃吃冰好了。

不過導航王凸槌,帶錯路...,決定放棄糖廠要回台南時,突然看到指標,哈哈!雖然糖廠的冰品一向不怎麼值得期待,但眼看虎尾糖廠就在眼前,不進去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和雲林的鄉親。





虎尾糖廠的招牌跟台南仁德的【虎山糖廠】一模一樣,不知道冰品味道是不是也一樣,我覺得上次在虎山吃到的冰品都不太合我的胃口。





以門面來說,虎山比虎尾的更有古早味,不過虎尾的空間大很多,但內部的裝潢風格大同小異...,就是沒有裝潢...,哈哈哈。
據了解,糖廠本部有日式建築,但不開放,好像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現在開放的只有冰品部...,台糖不能這樣啊!只讓人吃,不讓人提升一下心靈素養怎麼可以!




冰品種類頗多,有一般的冰棒、盒裝冰淇淋、餅乾夾心...,口味也很多種。




我們實在太貪吃了,兩個人居然買了三種!




冰淇淋是買巧克力口味,感覺應該不會太糟,第一口沒有很驚豔,但還算是蠻耐吃的、不會膩。

冰棒是買花生口味,還好不是我討厭的『生花生』味道,不過還是不夠香,吃過台南的【太陽牌】和【順天】的花生冰棒,就很難對其他的花生冰棒感到滿意啊!




餅乾夾心也是選花生口味,不過和冰棒的味道不一樣喔!好奇怪。




夾心的花生比較好吃,口感綿密,味道也很香,餅乾是鹹的,而且脆度非常好!沒有因為放在冰櫃就受潮軟掉,讓我很有衝動想要買一盒回家,但家裡還有一大堆冰棒冬天都沒人要吃,還是下次吧!




虎山糖廠外面冷冷清清,但虎尾糖廠外面卻像園遊會一樣熱鬧,感覺好像安平古堡面那一條街,充滿攤販和遊戲攤,超熱鬧的。







其實我們到糖廠後一下車,就聞到很香很香的烤香腸味道撲鼻而來,在糖廠冰品部巷口還看到超大超紅的招牌,寫著『提防大腸包小腸』?仔細一看,原來是『堤防』!忍到要離開時,還是決定去買來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防也防不了的口腹之慾...。







還不少人在排隊,感覺應該是很不錯吃。







抽風機瘋狂的把香噴噴的煙散播到各個角落,真是罪惡之源啊!







看起來頗不賴的大腸和香腸,滋味到底如何?我覺得都蠻好吃的耶!香腸算脆,味道很夠也烤得很香,大腸也是,但大腸裡面的米口感比較軟一點,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好吃,雖然剛剛已經吃了三個冰品,但還是火速嗑掉大腸+香腸。




不過為啥他沒有給我香菜!

糖廠前面還有一座長437公尺的虎尾鐵橋,隸屬台糖所有,原本應該是用來行駛糖廠的火車,後來當然就荒廢掉了,2009年列入縣定古蹟,不過看來還在施工中,之後應該就會結合糖廠成為更大的觀光景點吧!










今天天氣很好,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大的夕陽,視野遼闊、就讓人感覺心情舒暢,希望鐵橋能快快整修好!




這次到雲林玩,總算有一點點突破了,我應該要多多開發一下。






雲林‧虎尾糖廠雲林縣虎尾鎮安慶里中山路2號   05-632154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