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莫名其妙又展開了【突然想到之旅】,這次的目標是雲林斗六,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只規劃了四站。

這次主要是衝著超人氣的【法米法式甜點】而來,行程還包含雲林票選第一名的在地美食【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據說不吃不可的【長興冰店】、附帶一吃的【迪化街紅麵線臭豆腐】,還有我的好朋友家開的超人氣【溝仔垻清涼冰店】。




出發前有上網研究了一下,據說雲林斗六最知名的在地美食就是魷魚嘴羹,而且是強調『嘴』喔!

其實魷魚嘴就是一般熱炒店常常可以吃到的龍珠,鹹酥龍珠炒花生超好吃的!不知道魷魚嘴做成羹是不是一樣美味。







阿國獅已經是第三代傳人了,這家店也被雲林縣政府票選為第一名的美食,當然很值得一試。




雖然不太餓,但還是點了一碗魷魚嘴羹、虱目魚羹、魷魚盤。

↓魷魚盤,端上來的時候有小小驚了一下,因為賣相不是非常優,魷魚黃黃乾乾癟癟的,不過還好吃起來並不會不新鮮。




店家很大方地給了我們一人一碟滿滿的醬料,醬料的味道很像我們台南在吃番茄切盤的那種醬油膏+薑末,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兩碗羹上桌!




↓虱目魚羹,跟我想像的差很多,因為我們台南的虱目魚羹都是透明的羹湯,並不是這種咖啡色肉羹湯的作法。




虱目魚漿的味道和口感都不突出,不是我在老羊賣瓜,虱目魚料理還是台南比較強!因為台南就是虱目魚的故鄉呀!

羹湯的感覺其實並不會太濃郁,喝起來還算清爽滑順,柴魚味很明顯,不過羹湯滑進喉嚨之後,嘴裡好像會有一點苦苦的後味。

↓傳說中的嘴羹!這名字實在讓人吃的很害羞。




真的很難想像這就是魷魚的嘴巴!感覺比較像眼球。我來以為可以整顆大口大口地咀嚼,但第一口咬下去就發現,裡面暗藏兩塊尖尖的、像塑膠片一樣的硬物,形狀跟貓指甲很像,不知道那是魷魚的什麼器官,但是印象中吃鹹酥龍珠時並沒有吃到這個東西。

所以吃魷魚嘴羹時,要從邊緣慢慢咬,把裡面的硬物挑出來,佳佳就一直嫌麻煩,哈哈哈哈,所以這碗嘴羹是我吃掉的,一碗40元,裡面應該有十幾、二十顆嘴吧!我就這樣殘害將近二十隻魷魚!大驚!




整體來說,這個魷魚羹並沒有讓我特別的驚豔,尤其是對它存有『雲林美食第一名』的幻想,標準不自覺就訂得特別高,但如果我住在附近,或許就會常去吃吧!應該可以說是很平易近人的在地小吃。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雲林斗六【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驚!我吃了好多嘴!

雲林斗六【溝仔垻(溝埧)清涼冰店】。超人氣的五十年老店,價格實惠又好吃!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難以抵擋的美妙滋味

雲林斗六【長興冰店】。好吃的大麻糬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