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尬的這鹹蛋黃蛋塔真的太厲害!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不知道該不該感謝我的朋友介紹這蛋塔給我!好好吃的幸福感和被推入火坑的痛苦感交織!以至於我也繼續的去分享幸福(殘害)給別人,哈哈哈!


ML拖車甜點】真的是間很巷仔內的甜點店,連網路上的食記都很少,店面位在安南區海東三街的無尾巷內,還好門口有台小拖車,不然真的會找不到!

店內櫃檯不大,只提供外帶,訂購方式就是每天留意他們facebook粉絲專頁,大約十一點左右,老闆會po出當天的甜點品項,然後用LINE或facebook私訊給老闆,預訂想要的甜點,下午兩點半後的營業時間再去店面取貨這樣。

ML拖車甜點的品項頗多的,我就來介紹其中幾項吧!


最神奇的就是鹹蛋黃蛋塔了!坊間真的比較少見,愛吃鹹蛋黃的人眼睛肯定發亮!


外表看起來好像普普通通沒啥特別的,但仔細看喔,塔皮是有黑芝麻的,所以吃起來真的好香喔!超級喜歡!尤其第一天買回來的時候塔皮最酥脆,而且完全沒有油膩感,好吃到不行!



鹹蛋黃口味裡頭包的可是一整顆大大的鹹蛋黃!真的很大顆!底下鋪了烏豆沙,上面蓋了蛋塔餡,多層次的口感和香氣,好享受啊!



整個組合就類似蛋黃酥那樣,但吃起來更香酥更清爽,而且是吃冰的喔!不是常溫也不能加熱!

烏豆沙甜而不膩,蛋塔餡吃起來好像法式布蕾那種絲滑的口感,非常好吃!加上鹹蛋黃,鹹甜滋味在嘴裡合而為一,太值得推薦大家品嚐了!



如果是原味蛋塔,裡面則全部都是上層那種蛋塔餡,但塔皮是沒有芝麻的。



不只鹹蛋黃口味,原味也是好好吃,佳佳很喜歡!而且他本來就沒有很愛鹹蛋黃,所以原味蛋塔反而比較吸引他。

其實我沒特別愛吃蛋塔,但他們家的蛋塔真的很吸引我,因為吃起來不像一般的蛋塔,反倒是像在吃法式布蕾的感覺。

原味蛋塔一顆40元,鹹蛋黃蛋塔一顆45元,覺得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鹹蛋黃蛋塔感覺費工很多啊!居然只多5元而已!難怪那麼受歡迎真的!金月娘都漲到80了呢!(哭)

接下來來看看其他的水果塔吧!



檸檬塔算是常態性商品,塔類甜點都會單個用小紙盒包裝。

檸檬塔是一定要酸的啊!但為啥超多店家檸檬塔都是甜度大於酸度咧?這樣真的不行!當初朋友介紹這間店的時候,有說他們家檸檬塔保!證!酸!哈哈哈!所以當然要來試試看!



喔果然!這檸檬塔真的酸!酸得好過癮!連現在寫文章的時候,想到那個酸溜溜的滋味,都忍不住一直流口水了啊!



雖然檸檬塔就是要吃它絲滑般的口感,但我一向都是會拿去冷凍,抱歉了啊老闆!冷凍後像冰淇淋一樣真的超級好吃!而且塔皮也會更酥脆,還可以放比較久慢慢吃!哈哈哈!



這檸檬塔介紹給其他朋友之後,也害她們失心瘋的跑去大採購,噗噗!我也是很會推坑的好朋友啊!

話說他們家的塔類尺寸頗大的,足足有四寸!而且檸檬塔是100元,比起名店們一個小檸檬塔就要130甚至更貴,真的是PC值超高,不推不行。

再來是季節性的商品,草莓塔。



七顆草莓+三顆藍莓,還有白花花的鮮奶油和糖霜,整個就很冬天啊!



其實我不吃草莓的!哈哈!這個是買給小孩吃,光是看到這麼美的草莓塔,小孩就已經很瘋狂了,吃到草莓時候,我都覺得小孩臉上的表情整個幸福洋溢到滿出來,然後喜孜孜的說好好吃喔!噗噗!



草莓塔一樣是四寸,價格180元,貴貴der,但草莓本來就是高價水果,小孩愛得要命,瞬間就把草莓搶食完畢...!覺得想哭。



鮮奶油香甜不膩,好吃!底下鋪的是像蛋糕的東西,但口感比較濕潤,味道也很特別。



藍莓塔應該也是常態商品,紫色好美,然後覺得藍莓排成這樣有點太可愛,哈哈!



一樣是四寸大小,100元。

因為它不小心翻車了,所以中間的藍莓醬都歪一邊了,藍莓也滾走好幾顆又撿回來重放,再次對不起老闆,噗噗!還好還是很美啦!





藍莓酸酸甜甜的也很受小孩歡迎,藍莓醬微甜略為偏酸。



底下襯底的和草莓塔應該是一樣的東西,紮實濕潤的蛋糕的感覺。



藍莓塔和草莓塔我當然就沒有拿去冷凍了,到第二天之後,塔皮就沒第一天酥脆,所以建議盡早享用口感會更棒!

這篇文章醞釀了兩三個月終於出爐了!感動啊!

分享給喜歡甜點的朋友囉!






ML拖車甜點: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安南區海東三街49號
0980-629-028




台南【ML拖車甜點】。鹹蛋黃蛋塔多層次口感太驚人,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啊!檸檬塔酸溜溜好過癮!草莓塔酸甜滋味幸福感滿溢!巷仔內的外帶甜點店

台南【De Canele露露麗麗】。千萬不要輕易嚐試的法式塔!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台南【Siblings House西菲斯】。法式精品輕甜塔,華麗妝點太夢幻!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難以抵擋的美妙滋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