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莫名其妙又展開了【突然想到之旅】,這次的目標是雲林斗六,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只規劃了四站。


這次主要是衝著超人氣的【法米法式甜點】而來,行程還包含雲林票選第一名的在地美食【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據說不吃不可的【長興冰店】、附帶一吃的【迪化街紅麵線臭豆腐】,還有我的好朋友家開的超人氣【溝仔垻清涼冰店】。



長興冰店是斗六在地經營三代的老店,地點算是相當熱鬧,不知道是不是市中心。


賣的主要是刨冰類、圓仔湯、還有熱呼呼的大麻糬、米糕粥!跟溝仔垻清涼冰店主打的冰淇淋不一樣。



在店裡可以看到很多當地居民來吃冰,感覺上這裡是居民平時生活的一環,我們這兩個外地來的一掏出相機顯得超格格不入,哈哈。




我們點了一碗綜合冰,裡面料還頗多種,口感都蠻不錯的,但要介紹哪裡特別好像也說不上來,對我來說,這可能跟台南的江水號感覺類似吧!就是個老店,也是在地老客人習慣來訪的小店,但要說它有多好吃、或要問它為什麼這麼有名,我也沒有答案。(但聽說江水號的芋頭超好吃!可是我不吃芋頭所以一樣沒有答案。)




以圓仔來說,我覺得台南保安路國華街口的【八寶彬圓仔惠】在口感上更勝一籌。




糖水應該是一般的紅糖,我最近比較上癮的是阿旺黑糖刨冰,黑糖的香味和營養價值都更好,這樣就可以催眠自己沒關係盡量吃!哈哈哈哈哈!

長興冰店的大麻糬也是人氣小品,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硬要點!




這個麻糬的口感軟嫩而有Q勁,我覺得蠻好吃的!芝麻和花生粉也很香,跟台南的超人氣名店【莊子】相比,小勝!




斗六人吃三代的長興冰店,介紹給大家囉!








長興冰店: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雲林斗六【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驚!我吃了好多嘴!

雲林斗六【溝仔垻(溝埧)清涼冰店】。超人氣的五十年老店,價格實惠又好吃!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難以抵擋的美妙滋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