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一陣子吠吠發現我們家附近開了一間奇妙的【無殼蝸牛‧蝸牛蔥餅】,不過每次都是上下班經過,所以都沒有機會去買來吃吃看。

雖然這造型還蠻吸引我的,但說實話,我一開始心裡還是覺得蔥餅就蔥餅咩!不過就是換個造型搞搞新意而已,殊不知才吃過一次,馬上開始對它魂牽夢縈!好啦!說魂牽夢縈是誇張了點,但真的常常會很想吃它就是了!





蝸牛蔥餅,顧名思義,它就是長得很像蝸牛,因為比傳統蔥油餅厚很多,所以要先煎後炸(唉唷!這詞念起來好像怪怪的!)。




價格也比一般蔥油餅貴上許多,應該跟三星蔥餅差不多。




店家也提供好幾種調味粉,目前吃過胡椒和蒜味,胡椒的比較好吃,感覺蔥餅就是簡簡單單的加胡椒就好。




價格比較貴不是沒原因的,特製的袋子和紙盒,當然會比傳統蔥油餅用的薄紙袋更花成本囉!







看這包裝,雖然蝸牛殼是扁的不合邏輯,但看起來好像還蠻像蝸牛的耶!




紙盒背面還有使用說明唷!




聞起來就讓人非常受不鳥的香噴噴,口水不受控制的狂流。




咬下去的口感是硬硬酥酥脆脆的,因為剛說了~,先煎後炸咩!一咬開,裡面的蔥肉香通通竄出來,加上胡椒提味,真的是越吃越好吃!越吃越好吃啊!




按照我和佳佳和我阿公阿罵品嘗過的滿意度,以及這個小攤子經常都有人在排隊的狀況看來,這算是個很成功的改良版蔥餅囉!

唯一可惜的是,先煎後炸費時太久,每次都要等好一會,害我很猶豫要不要推薦給大家,因為大家都跑去買的話,我又要等更久了啦!可是真的還是要推一下啦!因為它真的是很好吃!






無殼蝸牛‧蝸牛蔥餅: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崑科大附近的屈臣氏旁邊幾間、金府城火雞肉飯對面





府城美食GO。鄭記蔥肉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