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來到蛙塘的那天,遇到一隻逃家的貓。

因為靠著i phone導航王,所以我們很蜿蜒卻又很順利地來到蛙塘,敲了敲門、沒有回應,所以我們擅自打開了沒有上鎖的大門,向屋內喊了幾聲,也沒人回應,關上門我們往外走、準備打電話進去,過了一會兒,電話還沒接通,老闆娘就從二樓探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然後連忙跑下來迎接我們。

雖然還沒有到進房的時間,但為了等一下能輕鬆地跑行程,我們打算先把行李暫放在蛙塘,老闆娘很客氣又很親切的接過行李,在這時候,我聽到貓叫聲,就問了老闆娘是不是有養貓,老闆娘說:『對啊!你們有看到貓啊?』我說沒有,但我聽到貓在叫,然後老闆娘開始尋覓他們家的五毛,赫然發現五毛不見了!


最後老闆娘在門外的木櫥櫃下找到了不小心逃家逃了一個早上卻又害怕得不敢亂跑只敢躲在家門口等待主人來相救的五毛。


寄放了行李、意外的解救了五毛後,我們在二結社區忙了一整個白天,直到晚上回到蛙塘才有時間到老闆娘家的客廳坐坐。





打開蛙塘的網站,標題就寫著【親手物築的住宿‧幻想書店】,這個讓人一眼就愛的地方,是老闆夫妻一手打造的小天堂,走進蛙塘的客廳,心裡會突然感覺很澎湃卻又很平靜,澎湃是因為這裡實在太夢幻了、好想要一直拍照一直拍照!平靜是因為這裡讓心很溫暖、思緒就慢了下來。
真是矛盾得很美好的感受啊!

老闆娘和她兒子跟我們聊天聊了好一會,在這個溫暖而舒適的空間裡,真讓人捨不得離開。











































沒有電視呱啦呱啦、只有柔和的音樂,一杯熱茶、幾片餅乾,我們聊著我們各自不同的生活,兩段平行的人生在這個迷人的空間裡交集。

夜晚的蛙塘,是如此美好。

回房間休息之前,我們和老闆娘約好了隔天早上九點半用餐。

一早醒來,雖然很不想離開被窩,但為了吃早餐,也只能認了。

白天的蛙塘是另一番風情,我想它原本應該要更美的,只是天氣看起來相當不妙,雲層壓得很低、天空灰濛濛,出太陽...?不敢奢望,不下雨就要偷笑了,果然...,早餐都還沒吃完就下雨了,這一下就直接下到晚上六七點!一整天的計畫都打亂了...。

雖然拍不到戶外藍天綠野的無敵美景,但屋內一樣迷人溫馨,趁著老闆娘還在廚房準備可口的早餐,我們就東拍拍西拍拍。


































過不久,老闆娘親手做的早餐端上桌!

天啊!看看這盤沙拉!我只能說~也未免太美了吧!




葉菜是老闆娘自己種在院子裡的,現採新鮮又健康,還有最上面畫龍點睛的黃色花瓣!再用木盆裝盛,真的很賞心悅目耶!




沙拉醬的味道真不蓋的,淡淡的鹹味+濃濃的芝麻香,超級好吃的!跟我們非常喜歡的【鵪鶉鹹派】的沙拉味道很像,本來覺得太大盤了吧!結果當然是掃盤啦!一滴不剩!

這個形狀很奇妙的麵包是熱呼呼的唷!是老闆娘自己烤的!有沒有覺得老闆娘一整個非常多才多藝!她一直說其實很簡單啦!就放進烤箱設定時間而已啦!




說是這樣說啦!我來烤絕對失敗的啊...!更何況麵團也是一大關鍵!




[##_1C|1135328952.jpg|alt="宜蘭五結【蛙塘民宿】。"|多才多藝的老闆娘_##]
看起來非常健康的雜糧麵包,好吃到翻三圈啊!麵包熱呼呼又超超超軟的!而且又很紮實!外皮有咬勁但不會太韌,總之就是救命的好吃!半個麵包依然是被我們吃光光,老闆娘只吃到兩小塊...,皮最多的那兩塊...,我們超壞心的。




麵包實在太好吃了,拿來包生菜和起司片當然也是相當美味!




蛤蠣湯是青醬口味,我本身並不太喜歡青醬,但用在湯裡面,青醬味道比較淡,加上老闆娘又有加了菇和菜,所以湯頭很鮮美,好好喝!




接下來還有超級香噴噴噴口水的烤香菇!因為不希望屋裡有油煙味,所以香菇是用烤的而不是用炒的!




裡面有好幾種菇,搭配花椰菜、玉米筍和甜椒,看起來就是超級好吃!果然!有點微辣、又充滿濃濃的烤過的香味,又是我超愛的香菇!大得分!不過我和佳佳都不敢吃花椰菜和甜椒,所以我們很不要臉的把香菇吃光光,老闆娘只吃到花椰菜和甜椒...!ㄎㄎㄎ,接到我們兩個自私又貪吃的傢伙算她衰啦。

最後還有水果和熱拿鐵一杯!一整個有夠豐盛!好像去哪個高級早午餐廳吃了brunch!







會不會太享受!從來沒有去過有哪一間民宿早餐長這樣的啦!老闆娘真的是太強了!有開過餐廳果然鳥不起!而且她還一直非常覺得沒什麼的說看食譜就會做了...,只差沒說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在那麼棒的環境享用那麼棒的早餐...,然後外面下雨...、然後我等等還要冒雨騎車去傳藝中心...、然後還要帶著行李大包小包...,你說怎麼可能會沒有怨念啊!

超想哭的。

佳佳深深覺得,這頓早餐可以賣五百塊了吧!這倒是真的!有時候我們去吃早午餐也差不多要住價錢,還沒這麼好吃咧!潘仔來著。







↓從前門看蛙塘,或許不會覺得它很特別,但實際上看完整個民宿的環境,是不是讓你覺得很驚喜?




而它就隱身在五結那成片稻田中央。

整理好行李,我們和老闆夫妻道別,迎著風、冒著雨,心裡掛念著美味的早餐和美麗的蛙塘,再...見...了...,此時我已分不清臉上滑下的是淚還是雨...。





蛙塘
:宜蘭縣五結鄉錦草路139號   039-506527


宜蘭五結【蛙塘民宿】。讓人一點都不想離開的家 (房間)




宜蘭羅東【三月三旅店】。舒適又高級的民宿
南投魚池。【朵麗絲的家】小巧別緻的貓咪民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