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哎呀呀!好快!又是新的一年啦!感覺前不久才在劍湖山看煙火、和一大堆人送走2010、迎接2011,怎麼馬上就變成2012了?

這次的跨年本來還是想去劍湖山的,因為去年有被劍湖山的煙火震撼到,聽說這次的會更厲害,結果台南市政府就說要舉辦一個沒有煙火的跨年晚會!因為台南要走向綠能低碳,所以我們不要放煙火!





賴市長的facebook說:『全台有史第一次沒有施放煙火的跨年晚會就在台南,市府以環保無污染的高科技雷射聲光秀取代煙火秀,讓台南低碳城市名符其實,開台灣之先。』我自己看了是很有感覺,瞬間也覺得去劍湖山看煙火實在好罪惡...,以前從沒想過看煙火會有汙染的問題說...,既然台南市有這個心,那身為台南市民是不是也該支持一下?但還是一直三心二意到12月31日的下午,才決定,好吧!就去高鐵跨年!其實也是因為來不及去劍湖山...哈哈!

因為事前完全沒做功課,所以根本不知道誰會來表演,沒想到還挺多驚喜的!


在看表演之前,我們還先去把兩邊的夜市攤販走過一遍,總共一百個攤位,除了超多吃的,還有一些社福團體的公益攤位,學生社團的創意市集,實在很不錯,但東西好貴...。
因為晚會的空地是沙子地,所以都沒人坐下,我們就只好一直站著、站到快要瘋掉啦!全身痠痛!

晚會表演最受歡迎的應該是羅志祥,我個人最喜歡的表演則是拷秋勤的Rap,現場唱得很有POWER,用台語、國語、客語來傳達一些『社會事』,很好聽!第二喜歡的是蕭煌奇,其實我對他並沒有什麼感覺,但這次看完他的表演,非常肯定他現場唱功一流、歌聲穿透力很強,而且講話非常幽默!另外還有天生歌姬A-Lin,不負盛名,超會唱!黃妃也很厲害!




[##_1C|1050706131.jpg|alt="2011→2012。台南高鐵跨年,綠能低碳沒煙火"|天生歌姬A-Lin_##]
這次邀請來表演的歌手,有很多都是台南人,像是一曲走片天下的王彩華、南台灣嘻哈天王大支、明日之星的第一個百萬冠軍曹雅雯、超偶的陳以岫...都是台南人,他們回來台南演唱,應該很有衣錦還鄉的感覺吧!

倒數前一刻,還請無米樂的崑濱伯、台灣史懷哲王金河醫師、單親媽媽守護天使陳楊麗蓉女士一起上台,三位都獲頒榮譽市民,感覺整個晚會有教化人心的fu。

最後的一分半鐘,市長和他們在台上騎腳踏車發電,啟動聲光秀,五個長輩,王醫師九十多歲咧!一起在台上賣力騎腳踏車...,感覺台南的跨年真的太可愛了!




就在最後的90秒,舞台上的螢幕開始出現很多圖案,什麼春夏秋冬啦、祥龍飛過去啦...之類的,還有數字讓大家倒數。













就在倒數到1的時候,聲光秀結束,天空落下彩帶,結束。




喔...,沒有煙火的轟炸...,真的有點空虛呀!

人真的是需要感官刺激的動物...,我承認我是個凡人來著!

但還是相當肯定這樣的理念,煙火再絢爛,都是片刻雲煙,我們還是留給地球多一點新鮮空氣吧...!ㄜ。

話說雖然一直提倡愛護環境,主持人也一直叫大家也把垃圾帶走,但滿地的垃圾還是大大凸顯出大家的沒公德心,而且攤販旁邊設置好多垃圾桶,垃圾卻在垃圾桶外不知道這些人是手殘還是眼睛脫窗。

散場時的汽機車數量,應該是比我往返高鐵不下五十次看到的加起來還多吧!真的是太可怕了...,說好的低碳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提供大家一個資訊,市長說,大家都知道台灣第一道曙光在台東太麻里,卻不知道最後一道夕陽在台南北門!他下午才在北門送走2011年最後一道夕陽,感覺好浪漫呀...!

就醬,祝大家新年快樂!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