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講了好久要來吃的【TANGO天鍋麻辣】,終於來朝聖了!

【TANGO天鍋麻辣】是碳佐麻里旗下的新品牌,在高雄夢時代旁邊的園區(真的是可以用園區來形容啊!)包含了天鍋和第四間碳佐麻里分店,聲勢非常浩大!


碳佐麻里的裝潢總是能讓人驚艷不已!光看這戶外造景就知道了,感覺就是砸大錢不手軟!之前高雄美術館旁邊的分店就已經見識過一次,這次雙品牌齊發更是驚人!

天鍋麻辣有別於一般的麻辣鍋店,鴛鴦鍋搭配不是麻辣+豚骨,而是以夢幻又恐怖的『泡泡雞白鍋』來搭配麻辣,到底是怎樣的夢幻和怎樣的恐怖呢?看下去就知道啦!

不免俗的還是要先來介紹一下環境。




↑一邊是天鍋麻辣,↓一邊是碳佐麻里燒肉,這種蓋餐廳的氣勢實在很狂。



餐廳前面有停車場,位置還不少,但依然不夠容納絡繹不絕的人潮,我們是平日中午去吃,停車場已經是滿的!假日應該一位難求吧!

天鍋麻辣的後面有一大塊空地,吃飽飯可以來這裡散散步吹吹風,這天天氣陰陰的,不用曬太陽很舒服,不過照片拍起來就沒那麼漂亮,難以兼得啊!







整體環境很美很舒適,水池裡的魚非常多,還有兩隻黑天鵝。



庭院裡有一台咖啡車,不只賣咖啡,還有賣雞蛋糕和魚飼料,哈哈,小孩去餵魚,大人喝咖啡,這工作分配得很好!



店內的風格維持一貫的沉穩黑灰色調,加上清水模、大片玻璃,打造時尚的氛圍。





喜歡大片玻璃透進自然光的感覺,在裡面用餐還可以欣賞庭院的景色,很享受。





室內空間有足夠的留白,走道寬敞,鄰桌也有適當的距離。



如果人數較多,也是有10-14人左右的大桌可以提供。







來看看菜單吧!

湯底的部分就只有兩種,『紅金麻辣鍋』和『泡泡雞白鍋』,鴨血、豆腐不是無限供應,是要單點的,鴨血超大塊,但一塊要50元也是不便宜,我們原本的豆腐鴨血吃完就沒有再單點了。





拼盤的名稱很可愛,叫做『供過於求』,但其實很難供過於求好嗎!哈哈!



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肉品,像是鴕鳥、鱷魚、青蛙肉...。



↓老滷、熟食。



↓生猛海鮮。



↓火鍋料。



↓時蔬。



↓菇類。



↓米麵類。



↓飲品。



↓甜點。



除了單點,還有提供兩人、四人、六人套餐。





我們有六個大人,點了一份兩人套餐、一份四人套餐,這樣可以分兩鍋,然後再加點一些單點食材。

點完餐,服務人員先送上餐前巧克力,居然是...辣的!後勁很強啊!感覺是在整人吧!哈哈!

↓尋味九宮,很浮誇的醬料盒!



登愣!打開就是這樣!九種醬汁和配料,正中間的醋還放了乾冰,所以一打開的時候,整個霧氣蒸騰如臨仙境!哈哈!服務人員介紹時,說其實他們的鍋已經很夠味了,不太需要沾醬,但還是有些客人習慣沾醬,所以還是有準備。



飲料我們一共有烏梅、桂花烏龍、林老吉涼茶,都是一大壺,都好喝。



↓來了來了!期待已久的天鍋麻辣!紅金麻辣鍋+泡泡雞白鍋!



一送桌就讓眾人驚呼連連啊!那個白白綿綿的東西也太夢幻了吧!真的是捨不得給它破壞掉!

這是蛋白打發的泡泡,看起來就像雲朵輕飄飄的感覺,味道的確和豚骨鍋完全不同,就是很有喝雞湯的溫潤感,煮東西也很夠味,不用沾醬就很ok。

不過...,在一陣驚呼之後,大家漸漸發現有點困擾,因為食材丟下去都找不到啦!像我不愛把牛肉煮很熟,真的就會很緊張,我的牛肉我的牛肉!然後撈起來的時候就毫無血色了這樣...,只好把肉夾到小孩碗裡。

困擾2是小孩對煮好的食材上沾滿細碎蛋白,露出質疑嫌棄的表情,哈哈!尤其越煮到後面,原本白白的泡泡就變成髒髒的顆粒...,確實是有點恐怖...!

這樣會讓大家倒胃口嗎?哈哈!但我還是要強調,味道是很不錯啦!煮菜煮肉都好吃。

至於紅金麻辣鍋,我自己不太吃辣的人,是覺得這辣度有點刺激但還可以接受,鹹度比較高一點,其他吃辣的朋友,是都說味道很好,鴨血豆腐也都好吃。



↓紅金花椒泡菜,單點,印象中是還不錯,但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酸辣椒麻涼粉,單點,酸酸的麻辣味,很夠味,但又很清爽的感覺。



↓黃金麻辣科學麵,單點,軟硬度很剛好!加一匙麻辣湯,混合科學麵的香氣,很好吃!



↓黃金老滷組合,單點,有牛肚、牛筋、虎掌,牛筋好吃,有人說牛肚普通、也有人說味道不錯,牛肚和虎掌都有點咬不動!哈哈。



↓CHOICE牛五花,單點,很嫩。





好像還單點了一些東西,但食材一下子湧上桌,實在是有點手忙腳亂,有點仔細地亂拍一通這樣!哈哈!

接下來是兩人套餐的內容囉!

湯x1、肉品x1、副餐x1、火鍋好朋友x2、白飯x2(補差價可換)、飲料x1(小壺)、甜點x2。

湯我們是加價換成鴛鴦鍋,不然原本套餐是只有一種湯底。

↓手打蝦仁滑漿,副餐(五選一),味道不會太腥,滿好吃的。



↓老油條,火鍋好朋友(九選二),酥酥脆脆的反而被小孩拿去當餅乾吃...。



↓娃娃白菜,火鍋好朋友(九選二)。



↓供過於求豬肉大盤,肉品(三選一),內容物有台灣豬梅花和台灣豬五花。



油花很多,吃起來也就很嫩很Q。



↓香草黃檸檬冰沙,甜點(99元七選二),這道甜點需要加價50元,真的是頗高價的!但是很酸很好吃,被小孩搶食一空。



附上兩種鹽,沾著吃味道好特別。



↓手打杏仁白玉(照片中的後面看不到那一杯,哈哈),甜點(99元七選二),這道不用加價,味道清清淡淡的還不錯,但杏仁白玉的口感有點奇特,好像在吃綿綿滑滑的衛生紙,也不是難吃,就是...有點不一般。



兩人套餐還有白飯和飲料,以兩個人的份量來說,是還頗夠吃的。

接下來是四人套餐的內容。

湯x1、主菜x1、豬肉x1、副餐x2、天鍋鮮選蔬菜組合、白飯x4(補差價可換)、飲料x1(壺)、甜點x4。

湯也是只有一種,加價變成鴛鴦鍋。

↓天鍋鮮選蔬菜組合,種類滿多的,但份量沒有很多,愛吃菜的人可能需要額外加點。





↓四臣肥腸,副餐(七選二),QQ好吃,沒有臭味。



↓童仔雞腿肉,副餐(七選二),普普通通。



↓供過於求牛肉大盤,主菜(二選一),PRIME板腱和PRIME雪花,印象中都還OK,但可能單點的CHOICE牛五花比較好吃吧...。



看起來很壯觀的肉盤,但完全不用擔心供過於求啊!還是輕鬆解決掉了。



↓伊比利梅花豬,豬肉(三選一),QQ的很彈牙,還不錯。



↓手工刀削麵,白飯換的,要加價。



↓雙莓鮮奶酪,甜點(99元七選四),普通,沒什麼感覺。



↓冰心沁涼嫩蓮子、芝麻杏仁露露,甜點(99元七選四),蓮子吃到後來覺得有點太甜。



四人套餐也是相當豐盛,只是菜盤份量有點少。

然後介紹完美美的食材,要很殘忍+掃興地來放一張恐怖的泡泡雞白鍋,這就是它煮了一下子之後的真實樣貌,當然到最後又更恐怖了啊...。



來做個總結吧!

同行友人對麻辣湯的評價還是很不錯的,泡泡雞白湯就是觀感的部分有點強過它的口味了,好不好吃已被忽略,提到泡泡雞白鍋大家第一句就是看起來很恐怖...,噗噗。

這天吃到的肉品都很OK,好吃,但還不到非常驚豔,最最最討喜的是科學麵!整個口感和味道都大好!反而成為當天讓人最驚喜的一道。

總算是朝聖完畢,結帳金額約6000,以天鍋麻辣的價位和口味來說,台南還是有讓我們更喜歡的選擇,像是『三國饌』、『這一鍋』...。

不過在環境方面,天鍋麻辣當然還是大勝,吃飽飽帶小孩到外面餵魚,也是個很好的消遣。



很瘋狂的魚群,讓人很有成就感!哈哈!



黑天鵝都搶不到水面的飼料,小孩很好心地放在岸上,還真的餵食成功!












TANGO天鍋麻辣:
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la/
高雄市前鎮區時代南二路88號(餐廳前有停車場)
07-5362333
營業時間 11:30~02:00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2017.05.25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