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真的太喜歡這個行程!除了公園太好玩、小孩玩不膩之外,重點肯定是因為有美食呀!

距離台南市區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屏東市區名氣響噹噹的【隆興汕頭火鍋】->【喜巷花弄雪花冰】->【和平共融公園】,看起來就是超美好的行程!我們已經跑過很多次了,小孩玩不膩、大人也吃不膩!噗噗!假日常常不知道要把小孩丟去哪放生的家長們,可以試試看這個行程唷!


通常我們都是抓個十點出發,到隆興汕頭火鍋就吃第一批11:30的時間,吃到將近一點,就走到對面喜巷花弄吃碗冰,然後就可以在最熱的時候(哈哈)出發去和平公園放電囉!大概四點半左右啟程回台南,就可以吃晚餐、休息了!但回程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小孩很可能累昏,回家又充飽電...,家長要有心理準備唷!哈哈哈!

雖然我完全私心比較想介紹隆興,但還是先把和平公園寫一寫再來好好享受美食吧!

說到共融公園,屏東真的是比台南好玩很多,台南改了幾個特色公園,但感覺都還是不夠到位,稍嫌敷衍了點,畢竟是六都之一,希望能多加油一下啦!

和平公園啟用已經一年半了,每次去都還是很多人,不過旁邊空曠的區域還不小,不至於到人山人海那種擁擠感,家長們都在地上鋪野餐墊吃點心聊天,非常悠閒,但當然如果是帶小小孩去,還是要全程跟著,因為公園範圍頗大的,大小孩們一嗨就狂奔,又有坡地高低差,還是有危險性的。

來看看和平公園的鳥瞰圖(↓取自潘孟安粉絲專頁),但這不是全景,沒拍出來的地方還有樹屋、盪鞦韆,小孩真的很有得跑!





和平公園專為2-12歲兒童設計,其實上了國中,應該也不會想到跟一堆小鬼擠在公園玩了吧...!




每一次來到和平公園,不分春夏秋冬,小孩一定都是直接往花灑樂園衝!所以後來只要安排這個行程,都要讓小孩穿膠鞋,也要多準備一套衣物,來這裡很難阻止小孩濕透透。



每一個花灑的柱子上都有按鈕,按了就會灑水幾秒鐘,小孩就穿梭在花灑樂園,到處按,路過的人也難逃被噴濕的命運!



夏天來這裡很消暑,雖然屏東太陽真的很毒,但一直有水霧,也就不會感覺熱到發昏,三不五時還能看到彩虹!



花灑已經灑到地上都積水,小孩就在這裡跳水坑,穿球鞋的話,媽媽在旁邊看肯定會一直覺得心臟很痛。



汲水器也是小孩很愛的設施,而且常常都能吸引到不同群的小孩在這裡一起玩,有人壓水、有人站在出水孔被水沖涼涼,大家好像都很有默契、享受著自己位置的任務!



坡地設計了好幾座溜滑梯,有金屬、水泥、滾筒...等等不同的材質,爬上山坡也有不同的方法,樓梯、繩索、欄杆、攀岩石...。



小孩總能在不同的設施中找到不同的樂趣。



極限挑戰區的設計也是很多元,小小孩在這一區需要特別留意。





其實在這裡溜滑梯的小孩沒有很多,大家都很認真在攀爬。



樹屋區有長長的廊道,還有一些秘密基地,小孩也喜歡在這裡玩自己想像的情境遊戲。





沙坑區裡大多數小小孩,畢竟在這個堡壘裡沒有大小孩在狂奔,相對安全多了!哈哈!



還有一個很受歡迎的設施就是滑索,分成站立式和坐式兩種,通常大小孩和中小孩會想挑戰站式、小小孩當然還是坐式比較適合,這裡常常很多人在排隊,不過秩序基本上都還不錯。



站式感覺更刺激,如果會怕,這也是可以坐著。



坐式有安全帶可以扣。



再往後走,有幾種不同的盪鞦韆,一般的、飛盤式的、有安全帶的、雙人的。



安全帶的這個有一種坐龍椅的感覺...。



小孩每次來和平公園,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滿場跑滿場飛,除了玩設施,她們的劇情也是有夠多,總之就是個非常好放電的地方!然後上車通常就會瞬間癱軟這樣...。

介紹完好好玩的和平公園,來看看隆興汕頭火鍋吧!

其實我誤會它是『興隆』誤會了好久!哈哈哈!人家是『隆興』啦!我後來都用『包龍星火鍋』來記就不會再記錯了!(年代感啊⋯⋯)

隆興生意非常好,最好前幾天就要先打電話訂位,旁邊有個停車場,也是很方便。



來這麼多次,我好像從來沒有認真的拍過照,因為都只顧著吃啊...!以下都是手機隨手拍一下的生活照而已,有機會再來好好補拍。

隆興也有和牛,不過我們通常都點雪花牛,搭配梅花豬。



看看這個牛肉!是不是非常夭壽!無時無刻看到這個照片就很想馬上衝去吃!





肉的厚度夠,稍微燙到粉紅色,口感真的很好,非常嫩,而且很鮮甜!真的是好好吃!真要卯起來吃的話,我應該可以自己嗑掉兩盤!





而且隆興的售價應該也比台南那些牛肉鍋名店親民很多!CP值很高!每個禮拜都好想衝一波!

雖然大多數客人都是衝著牛肉而來,但這裡的梅花豬也是不馬虎的,像我們兩隻孩,都只要吃豬肉、不吃牛肉!其實這樣也是很好,比較省錢!哈哈!



豬肉的厚度也很夠,口感彈牙,汕頭火鍋的湯頭鹹甜香,豬肉煮完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店內環境寬敞,但桌數不少,客人又很多,所以環境是頗吵雜的,不過就是一種熱熱鬧鬧的感覺,不會覺得不舒服,各種蔬菜、火鍋料,都在大冰箱自取。

兩大兩小來用餐,消費金額大概在1500-2000,可以吃得很飽很滿足。

最後要介紹的喜巷花弄雪花冰,請參考另一篇食記囉!go->

屏東【喜巷花弄手作雪花冰】。超濃郁雪花冰,吃完隆興汕頭火鍋一定要來一碗消暑的啊!



以上是我和朋友們都超喜歡的假日行程,有好吃的、有好玩的,大人小孩都很滿足的屏東一日遊,推薦給大家喔!








屏東和平公園:
屏東市華正路95號
(周圍有數個停車場、路邊停車格,但還是不敷使用)

隆興汕頭火鍋:
Facebook粉絲專頁
屏東市仁愛路謙正巷1-1號
08-7552211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2:00
週四公休

喜巷花弄雪花冰: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ndsnowflakes
屏東市萬倉街1號
08-7667270
營業時間 12:30~20:30
週一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