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一陣公園南路的夏慕尼旁邊有個奇妙的建築物正在慢慢成形,星巴克嗎?還是預售屋?因為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就一直在注意它到底是蝦密,感覺上有點高級、門面又有點刻意的隱密,等到它終於把招牌放上去,喔~原來是間日本料理餐廳。

據說出資的是一家建設公司,而掌廚的是台南日本料理界很有名氣的阿吉師,手藝有名,換店的次數更有名,按照我粗淺的認識,最早可以追溯到萬吉,然後吉藏,再來吉田屋,現在是慶山,再據說曾經雄霸一方的萬吉前陣子倒了,金田中也倒了,小小的吉田屋關了轉移陣地到慶山,應該不能說是轉移陣地,而是找到新的金主擴大營業也換了招牌,而吉藏還算爭氣,不靠阿吉師的名氣逐漸闖出一番名堂,現在幾乎稱得上是台南最有名的日本料理之一,所以這次我還挺期待慶山是不是能更勝吉藏。








門口用一些遮蔽物來增加神秘感和隱密性,牆後則有小水塘,一整片的落地玻璃感覺很不錯,只可惜看出去除了水塘之外就是牆壁,最邊邊才有一小排竹子,綠意不足。







走進來會有嚇一跳的感覺,因為裡面很大,空間非常寬敞,挑高的屋頂感覺很堂皇,室內簡單的隔成兩大區塊,一邊有壽司台,板前的感覺氣氛不錯也頗有時尚感。







另一邊則以落地玻璃為主景,不過看出去就是牆和水塘而已,並不是很有趣。




兩邊的客桌擺放我都不喜歡,顯得很凌亂和草率,有些地方擠在一起,有些地方則是空蕩蕩,感覺少了一點整體感的規劃,屋架子很美,但裡面的東西似乎可以再加強一點。




最近比較窮一點,所以決定還是以中午定食為主,然後再加點一些些其他的菜色。

中午定食一套300元,比吉藏的280元高,內容有:沙拉、生魚片、醃漬魚、炸芋頭肉丸、鮭魚蒸飯、紫菜牡蠣湯、水果、紅豆湯,因為忘記拍菜單了,所以菜色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基本上日本料理的中午定食都差不多是六道菜+水果甜點。

↓沙拉,微酸的和風醬汁,中規中矩。




↓生魚片,鮭魚很甜,鮪魚很綿,但若能換成多一種魚類會比較好。




↓醃漬魚,完全不是我和佳佳的菜,但老木說還不錯吃,所以她一個人吃了三份。




↓炸物是芋頭肉丸,附上沒有蘿蔔泥的炸蝦沾醬。




我覺得還不錯吃,但羊羽毛和老木說這個沾炸蝦醬很怪。




↓鮭魚蒸飯,味道還不錯,跟吉藏差不多。




↓紫菜湯,味道還ok,裡面有牡蠣三顆。




飯後水果是西瓜一片和紅豆湯一碗,紅豆湯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太甜的關係,總之我煮的比它好喝一百倍。




接下來是單點的部分。

↓鮭魚炙握壽司,味道不錯,香味也有出來,可惜稍嫌單薄。







↓炒牛蒡,safe。




↓茶碗蒸,不喜歡上面那稠稠甜甜的醬汁,不然是還不錯吃。




↓蘆筍手卷,safe。




因為中食裡面沒有炸蝦有點不滿足,所以又另外點了兩尾。




熱騰騰的炸蝦很不錯,炸皮很脆,蝦子也夠新鮮。




中食吃完也不是沒飽,但可能少了炸蝦、又來一個醃漬魚,會覺得頗空虛,每一個菜色口味都有一定水準,但若要說驚豔的話則是沒有,畢竟我們只是點最一般的中午定食,如果以這樣的價位和內容,我還是覺得吃吉藏比較划得來。

有機會的話再來試試其他的單點項目吧!或許會很不錯。



慶山日本料理: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85號  06-2237555




【吉藏 日本料理】。好好吃又超級飽!(中午定食內容)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