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佳佳自從兩三年前吃過一次永康中華路的【霸味薑母鴨】之後,就深深愛上它,三不五十往那附近跑,就發現了這家其實還蠻醒目的【古城豆花庄】。

醒目的原因是它的外觀和裝潢,走的是懷舊風格,店內一堆老東西,確實很吸引人。





這是第二次來古城豆花庄,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菜單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這裡不只賣冰品甜品,還有一大堆熱炒類的家常菜、鍋燒麵、炸物小吃...,是可以來聚餐的地方!

店內的位置還不少,有二樓,還有台南店家習慣性當成自己家的騎樓走道,通通擺上阿嬤級的家具和桌椅,整個氣氛的感覺真的超回到過去!













我很喜歡這種懷舊風,感覺時間都慢了下來,可以很慵懶又很放空,不需要多餘的端莊和優雅,總之就是舒服。

↓很重要的復古元素:大同寶寶!



















夏天的時候,如果不會悶熱,在外頭的騎樓用餐其實還挺舒服的,只是要小心一下蚊子就是囉!







可以拍的東西很多,不指那一塊塊古董招牌、娃娃公仔,牆面的復古海報也很有看頭,就讓大家自己來發掘吧!

接著來看看這裡都賣些什麼東西比較重要!




很好看的菜單,如果只點一兩樣,感覺好浪費喔,多點一些吧!







第一面都是吃的為主,甜品涼品都在背面這一頁。







是不是看起來每一樣都好想點下去!哈哈哈!這樣的行銷方式應該算是相當成功吧!

本來只想點碗甜湯和豆花,但就是出於一種莫名的罪惡感,硬是多點了一份炸地瓜...,明明就超不餓的說...。

↓花生豆花,這花生還挺奇妙的,居然不是米白色而是焦糖色!吃起來有點像蒸的花生,但說實在的不是很吸引我。




豆花的部分則是還ok,口感算綿密。




↓九份芋頭圓+手工湯圓甜湯,芋圓和地瓜圓的味道不是很明顯,口感尚可,手工湯圓看起來很整齊,大小一致,不是很手工的感覺,哈,吃起來帶有點麵粉的苦味,口感也不是很優,我對這碗甜湯還頗失望的,佳佳說,吃過【圓仔惠】的湯圓之後,真的很難再接受這種湯圓,說的一點沒錯。




↓脆皮地瓜薯條,超脆皮!很像在吃餅乾的感覺,味道不錯,雖然說吃久了會很累。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點鍋燒意麵,印象中是還ok,這次來吃到的東西都不是很滿意,不過這裡賣的東西好多,還是會想來吃吃看別的。





古城豆花庄: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530號 06-2028922
                  營業時間  10:00~03:00




台南【芋豆賞】。開元寺對面的木桶裝豆花!
台南【陳‧無名豆花】。傳統豆花的好滋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