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次到車埕沒有在【木茶房】吃午餐,而是在村落裡的【車埕小飯店】吃便當,這次來當然就要在木茶房吃吃看囉!

木茶房是車埕木桶便當的創始店,所以也讓人相當期待能夠品嘗到好滋味!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沒有特別華麗的布置,一切都整整齊齊、恰到好處,陽光照進來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有加木桶的便當當然會貴上許多,這都要感謝杏皂館老闆的熱情招待!ㄎㄎㄎ!我上輩子到底做了多少好事!哈哈哈哈哈哈!




佳佳的日式東坡肉,看起來真的是美味極啦!其實為了避免弄髒木桶,便當是裝在紙盒裡面再放到木桶的,這樣木桶就不會留下油漬囉!帶回去當然就能用來收納東西,但如果能把紙換成鐵的容器會更好。




這塊東坡肉真的是香噴噴,瘦肉的部分不會乾,肉質算是頗嫩的,肥肉的部分當然還是小油,但是味道很讚,所以也是捨不得不把它吃掉囉!呵呵。




其他配菜的部分都還蠻不錯的,頗新鮮,不是放很久的那種感覺,湯就比較弱一點,味道很單純,只有鹹味,還過鹹了。

我的煙燻雞腿,口水要流下來啦!




挖賽挖賽!看到這隻雞腿,光是色澤就讓人想要一把抓起來狂啃了!煙燻的味道真的是蠻優的,肉也都有入味,皮不是烤的少了一些酥脆感,但煙燻的還是有煙燻獨特吸引人的香味,好吃。




我的榛果拿鐵,普普通通,甜味蓋掉咖啡香。




佳佳的水果茶,看起來不賴。




我對木茶房整體食物的評價很不錯,主菜美味也美觀,配菜雖然簡單,但還不馬虎。




車程的木桶便當除了木茶房,還有車程小飯店、木業館都有販售,大家都可以吃吃看。




在木茶房吃完木桶便當,大家可以拿著木桶到【林班道】的體驗工廠烙印mark喔!




操作的方式很簡單,把木桶便當的蓋子放到烙印機下面,再拉把手就可以了!但是這是高溫烙印,所以大家操作要小心。




機器溫度很高,我們太貪心,把它當成印章來蓋,想說壓越久越清楚,結果壓太久,猴子的身體就有點焦掉了...,所以大家下壓大約三秒就可以放開囉!以免把木板都燒破了。






木茶房: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5號(貯木池旁)  
         049-2772873
         營業時間  平日10:00~18:00
                    假日10:00~18:30
         供餐時間  平日10:30~17:00
                    假日10:30~17:30






2010年南投【水里+車埕】:(陸續發表中)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時間在這裡靜止了
南投水里。【水里蛇窯】見證在地八十年歷史文化
南投車埕。【車埕木業館】記載小村落的繁華、沒落與重生
南投水里。【貴族水月會館】讓人一夜好眠的山中莊園
南投水里。【藝之森】在地風味梅子餐,好好吃喔!
南投車埕。【杏皂館】+【酉會社】不可錯過的兩棟木造建築




2009年南投【集集+車埕】: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2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2
10.20。【車埕之貓】驚驚咪咪莎莎
10.19。彰化超屌Motel【第八號月台】。通通都是山寨版

其他南投相關遊記(日月潭+魚池+埔里) ←請點這裡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