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到達水里的時間正好迎接午餐,所以第一站我們就到了【藝之森】。

藝之森結合了餐飲和住宿,園區內還有許多大型陶藝品陳列,類似休閒渡假園區的性質。

這裡的住宿區很特別,居然是把小木屋架在活生生的檳榔樹上!每一棟小木屋固定在四棵檳榔樹中間,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顯然穩不穩絕對不是問題,但我心中偷偷地出現兩個問號...,啊如果樹一直長高,房子不就一直往上跑...?啊如果樹還不同時一起長高,房子不就會歪一邊...?但我應該想太多了,這些問題應該應該很不即時也很容易處理吧!哈哈哈哈!





檳榔樹屋真的很妙!不過比較不方便是樹屋空間有限,所以衛浴設備就不放在房間內,而是另蓋一間,想體驗樹屋生活的同學,這裡真的很適合!

園區的綠地上放置了好幾座大型陶藝品和爐,每個都大有來頭!


↓這個就是『天下第一爐』,如此囂張的名號不是隨便自己叫開心的,這個爐可是為了燒製【水里蛇窯】的『千禧雙口瓶』特製的。



↓爐子內部的設計很奇妙,一圈一圈的,看起來像是軟綿綿的泡棉。



↓園區內還有一些特別的作品,像這個就是鏤空造型的心臟,好像是韓國陶藝家的作品,後面還有一個超大的水缸,比一層樓還高。



這次到藝之森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品嘗梅子風味餐,梅子是水里的特產,這裡的店家就結合梅子設計出別具特色的風味餐。

雖然我本來就跟梅子不太熟,但藝之森的梅子餐做得非常好吃喔!讓我和佳佳一口接一口,把自己吃得超級撐!當然也是因為藝之森的陳經理實在太客氣了,我+佳佳+第一天接待我們的家祥,才三個人而已,陳經理居然就弄了超豐盛的六菜一湯!份量又多、口味又讚,怎麼能不多吃幾口,呵呵呵,快來看看我們的梅子風味餐!

↓第一道菜是【梅汁過貓】,過貓是一種蕨類植物,本身就很適合拿來做成涼拌類這種爽口的菜,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非常好,上面淋了酸酸甜甜的梅子汁,整個就是大大開胃!雖然過貓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高貴青菜,但卻很有營養喔!含有鈣、磷、錳、鐵、維生素ab、高纖、高蛋白等等,最重要的是,好好吃唷!


↓【竹筒米糕】,飯的味道還蠻香的,小小一個吃起來沒有罪惡感。


整體調味蠻不錯的,鹹度適中,佳佳自己就吃了兩個!


↓接下來的【梅汁豬腳】更是一絕!好好吃喔!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豬腳,表皮烤得酥酥脆脆,不會韌也不會太爛,咬起來很Q,肉的部分也很嫩,充滿了酸甜的梅汁味道,而且看看底下的梅汁,幾乎沒有油漬,這個豬腳吃起來也真的非常不油膩!推推推!



↓【清蒸國宴魚】,擺盤很特別,沒看到整隻魚,只看到一塊塊魚肉,這對佳佳這種不會吃魚的人來說實在太方便了,所以就一口一口地把魚肉往嘴裡送,當然也是因為魚的肉質夠脆、夠鮮,加上湯汁、蔥和豆鼓酥(之類的),好吃唷!


↓【一帆風順苦瓜盅】,非常特別的一道菜,把苦瓜挖空,塞入鴕鳥肉,苦瓜燉得很透,鴕鳥肉也有另外調味。話說我平常不吃苦瓜的,也可以說是相當的討厭苦瓜,但是陳經理熱情的推薦之下,還是硬著頭皮給它嗑下去,ㄟˊ...,沒想到意外的不糟耶!沒有很重的苦澀口感,因為梅子的關係,酸甜反而蓋掉一些苦味,這可是我此生第一次大口大口的吃苦瓜唷!


切開整條苦瓜之後,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鴕鳥肉,調味是比較濃郁的感覺,還蠻好吃的,感覺很好下飯,鴕鳥肉吃起來有像牛肉,但口感再乾硬一點。


↓【水果金瓜盅】,又是一道非常特別的創意料理,把特別挑選過的南瓜挖空,裡面塞滿各種當季水果一起燉煮,整個湯頭是甜的喔!每一口都會因為吃到不同的果而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超奇妙的!


印象中有吃到蘋果、哈密瓜、鳳梨...,也因為整個南瓜都燉軟了,所以是可以直接連皮挖下來吃的唷!


↓【野薑花白玉菇湯】,野薑花是這裡的特產,用野薑花入菜也算是當地料理,野薑花的花味非常濃郁,陳經理說有些客人會吃不習慣,但喜歡的人就會非常喜歡喔!是一種很主觀的味道,我是覺得還蠻ok的,味道真的很特別,湯也很好喝,就很順口的一直喝個不停,ㄎㄎㄎㄎ!



白玉菇脆脆的我也很喜歡。



這些菜色都是陳經理和藝之森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經過很多次的調整才有這麼讓人驚豔的美味料理,每一道都可以吃到他們的用心和創意,特產和美食結合在一起,就是我們到每一個地方旅遊最期待的享受!




接待我們的陳經理跟我們分享了很多關於藝之森的理念,以及水里在發展觀光的困難和突破,在品嘗這頓中餐時,我們覺得很感動,雖然水里的觀光和知名度都不比埔里、集集、和其他南投的鄉鎮,但可以感受到水里人在困境中奮鬥的心情,他們正在努力、利用自身的特產,來創造全新的吸引力,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他們支持囉!






藝之森 休閒渡假村: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160號    049-2778471 049-2778475 




2010年南投【水里+車埕】:(陸續發表中)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時間在這裡靜止了
南投水里。【水里蛇窯】見證在地八十年歷史文化
南投車埕。【車埕木業館】記載小村落的繁華、沒落與重生
南投水里。【貴族水月會館】讓人一夜好眠的山中莊園




2009年南投【集集+車埕】: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2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2
10.20。【車埕之貓】驚驚咪咪莎莎
10.19。彰化超屌Motel【第八號月台】。通通都是山寨版

其他南投相關遊記(日月潭+魚池+埔里) ←請點這裡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