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哇!期待已久的【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終於在高雄科工館正式開展囉!本吠吠老早就已經買好預購票了啊!開展第一天當然要馬上衝衝衝!

聽說之前在台北展出時人潮非常恐怖,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平日來,沒想到第一天的人潮比我預想的少很多(畢竟周年慶總是第一天最多人啊...!),幾乎都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進行各項體驗,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預售票票價大概在165~180元左右,正式展出後的現場票價為全票280元、雙人票520元、優待票(一歲以上~大學學生)250元、愛心票(包含65歲以上老人)140元、未滿1歲免門票

像這種展期很長的展覽,真的很可以買預售票,攜家帶眷的來票價就差好多!




展覽地點在高雄科工館的第四、五展區,是在北館的B1

一些入場的注意事項要先提醒大家,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穿襪子,如果沒帶,場內有販售,小孩襪39元,大人襪29元。



各種食物、水都不能帶進去,如果要喝水,必須到出口處,所以,如果要暫時離開展區,記得在出口處蓋印章,沒蓋印章就無法再進入了喔!(非常硬!記得一定要蓋章!)

娃娃車不能進展區,可以停在門口。

展區內分成四個比較大的體驗區和一些小的體驗區,大型體驗區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指示,大家就按照指示動作就可以了!小的體驗區很簡單,自己操作即可。



終於進來囉!人潮是不是很少啊!噗噗!



場內販售襪子的地方,憑票根可以79元加購學習集章手冊,大概四歲以上的小孩就可以給他們一本囉!裡面除了有集章區,還有一些動物知識和問答題,在展內的看板上都可以找到答案,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機會!

當然也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買了手冊但小孩根本沒有想要理你的意思,就不要逼小孩一定要去找答案以免氣死自己。



買手冊的時候,就會送一大張動物貼紙↓,這原本是要完成手冊所有的內容才能兌換的,工作人員說他們現在是直接給,但直接給也是有點麻煩,因為一直拿著,然後拿著拿著就不見了...,哭...。





第一天來,印台都還很有水!哈哈!印章蓋得很美!



老實說,展區沒有很大,但裡面提供的動物知識非常多!喜歡動物的小孩如果要認真吸收,真的可以獲得很多很棒的知識!





場內的紀念章蓋章處很多,也很好找!



一到展區,就有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可以先去『企鵝區』和『蜥蜴區』體驗,因為這兩個是最熱門的,如果人潮變多,就會排比較久,不過沿路真的很容易被別的東西吸走!哈哈!帶著一堆小孩很難強迫他們按照大人期望的行程走啊!總之就是且走且看囉!一切都以不要逼死自己為原則!

↓強力武器道具體驗(我自己瞎掰的),有非洲水牛角和椰子蟹蟹鉗。



被稱為黑死神的帶角野獸!這個稱號也太神氣了吧!



結果戴在小孩頭上怎麼可以如此卡哇依啊?毫無殺傷力可言!噗噗!



↓背在背上的道具體驗(也是我瞎掰的),有閃蝶翅膀和加拉帕戈斯象龜龜殼。



有點厲害的蝴蝶翅膀!很有重量喔!但很貼心,除了背帶可以調整長度,還有像日本藝伎後面一包那樣的緩衝墊。



↓變成美麗蝴蝶很開心的小孩。



還好現場人不多,不然這巨大的翅膀真的會撞到無數人...!



龜殼比較輕,小孩背得很順!哈哈!



叫她認真去當一隻烏龜去地上爬,沒想到配合度如此高。



↓大型展區-奇蹟草原。



看板上密密麻麻都是相關知識,還有問答題,把板子翻起來就可以看到答案囉!



大型體驗區的玩法都很有趣!奇蹟草原是要讓大家體驗當獅子獵食斑馬!超酷的!



玩法很簡單,就是把自己當成一隻很餓的獅子,然後要在草堆後面埋伏,螢幕上的斑馬如果看過來,獅子就不能行動,斑馬如果轉走去做別的事,獅子就要趕快換到比較前面的草堆,最後要趁機按下斑馬屁股後面的紅色按鈕,就算是抓到斑馬囉!





這是一場獅子與斑馬的戰爭啊!生存與榮辱之爭!

結果有兩個小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頭到尾躲在石頭後面ㄟ!然後說他們很怕被斑馬看到(翻白眼...)!拜託!你們是獅子好嗎!



↓不食人間煙火的兩隻小獅子...,好替他們的生存能力擔憂啊!



接下來這一組小孩的生存能力就強多了!他們超級投入的!好可愛!



斑馬的頭轉走了!快前進!



ㄟ!牠有看過來嗎?



躲好躲好!我們要一次成功!



這一組是不是整個很有當獅子的潛力!掌聲鼓勵!

光是這個獅子體驗,小孩就玩了兩三輪,據說朋友的小孩回家還繼續玩,爸爸陪小孩當獅子,媽媽當斑馬!哈哈!這角色真的很適合媽媽ㄟ!就不定時轉頭過去瞪老公小孩啊!很不錯的眼球運動!

↓大型展區-生存海洋。



一樣有很多相關的知識,很奇妙!







生存海洋要體驗的是當一隻被鯊魚吃掉的企鵝!但當然是跟小孩說『我們是要像企鵝一樣去玩溜滑梯唷!好好玩喔!』。



這裡難怪是最受歡迎的一區,因為可以換上超級可愛的企鵝裝啊!戴上頭套實在太太太太太可愛了!也有大人的企鵝裝和頭套喔!



這幾隻小企鵝真的好卡哇伊!可愛到完全會忘記他們很可惡的種種事蹟ㄟ!





頭套是拍照用的,不能戴著上溜滑梯喔!

小企鵝們迫不急待要去溜滑梯囉!當你成為一隻企鵝的時候,就可以很囂張的想怎麼溜就怎麼溜!趴著溜、躺著溜、倒著溜、坐著溜...都隨便你!平常在公園可是完全不行的啊!



原來當一隻企鵝這麼快樂!但...,你們知道溜下去是進了鯊魚的大嘴巴嗎...?



啊~~~~!煞不住啊!



每個人都可以溜兩次,還想溜的話,必須出去重新排隊喔!



↓學猴子大叫捍衛家園體驗。



這實在太適合熱愛鬼吼鬼叫的小孩了啊!就是15秒內一直鬼吼鬼叫鬼吼鬼叫的,然後就可以成功的擊退敵人了!



↓大型體驗區-小小花園。



主角是團子蟲,最近還剛好在FACEBOOK看到團子蟲的社團呢!也太巧了!









這一個關卡是要當一隻團子蟲,為了生存下去,要出外覓食,還要保護自己不被最大的天敵-螞蟻吃掉!





換裝囉!有大小不同尺寸的團子蟲鎧甲!工作人員很小心地幫小朋友穿上鎧甲,是軟的,但有一點點重量,然後會教我們怎麼把自己捲在鎧甲裡。



完美的防禦姿態!



換上鎧甲後我們全家要出去覓食囉!吃吃吃!爛樹葉好好吃!



哎呀!可怕的螞蟻來了!救命啊!趕快躲起來!



ㄟ...,是要捲成一球,不是裝死ㄟ...,有點搞錯重點了這孩紙。



工作人員會跟我們講劇情,在泥土上玩耍完畢,就可以去爬樹囉!我們配合度好高!



看來我們家姊姊不適合當獅子,適合當團子蟲!妹妹相反...,快被螞蟻大軍分屍扛回家了...。



還好在螞蟻進攻的最後一刻趕快捲起來!



↓朋友幫我們一家四口團子蟲拍的照片,好好笑!





有隻團子蟲真的躲得很認真!感動!



超熱!又很好笑,但也很有趣的體驗!



↓大型體驗區-神奇叢林。



介紹婆羅洲的熱帶雨林。



主角是雙冠蜥,不是陳冠希。









這一個關卡是要當一隻雙冠蜥,以每秒20步的神速進行水上奔跑!有點帥氣!





這傢伙根本在漫步...!非常優雅又愉快的感覺!



奔馳中的老公公!很想幫他配音,啊~~~~~~~~~~~~。



這裡人潮一直都很多,所以我們只體驗了一次,回家後問小孩,她居然說這是她今天最喜歡的一個!可能踏在水面上的感覺很特別吧!

↓偷看別人便便體驗。



應該很多小孩都是便便專家,各種月刊都會教啊!





這些糞球應該都是美化過的吧...!哈哈!



從便便講到胃,剛好手冊也有相關的問答題喔!小孩很認真地找答案!





↓世界最長壽的動物排行榜,最上面那一坨是啥呢?自己來看喔!



手冊後面的題目都需要找答案。





終於完成挑戰了!但貼紙也不見了...。



最後不能漏掉的當然是紀念品區啦!



我們在裡面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慢慢玩、慢慢看,最後再慢慢找答案,這樣的時間長度很適合幼兒園階段的小孩,如果待太久他們也會沒耐心+肚子餓哇哇叫,如果人潮太多,每個體驗都要花些時間排隊等待,可能就要多抓點時間囉!



好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同樂的生物體驗展,來這裡真的要放得開啊!把偶包拋開,和孩子一起享受當隻動物的樂趣吧!







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高雄:
官方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MOVETaiwan2018/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VETaiwan/
高雄科學工藝館,北館,第四、五展區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由科工館B1大銀幕電影院入口進入
02-7721-6955 #2
週一~週日 09:00~18: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