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佳佳就跟我提過,新化有一家超人氣的藥膳鹹酥雞攤,連沒有在follow美食的吠哥哥都知道!

某一天晚上突然一時興起想說去買來當消夜,上網查才發現,這攤鹹酥雞居然是賣下午時段的,到傍晚六點收攤,並不是消夜場。


然後網路上還顯示出,太晚去會排隊排很久,所以我們挑了個應該還不錯的時間去,下午三點半,到的時候大概只有三、四組客人在等,我們一加入排隊的行列,後面瞬間就多了一堆人出來!真的好險有快一步呀!

新化市區不大,藥膳鹹酥雞位在太子廟前面,很好找,而且經過就會看到有人在排隊,很明顯。






攤子旁邊就放了兩座大油鍋不停的在炸,感覺相當豪邁啊!
每次出爐的量都還不少,但好像一下子就被買完,說這是鹹酥雞,我倒覺得比較像台式的傳統炸雞,就是市場會賣、媽媽會買回家給小孩子當午餐晚餐吃的那種,跟消夜的鹹酥雞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我們超級貪心的買了好幾種,魷魚(↓下圖左上)我還蠻喜歡的,炸得酥酥的,還有乾烤魷魚的香味,可是吃起來還是很Q唷!梅粉地瓜(↓下圖右上)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切成大塊的條狀,外皮酥酥脆脆,裡面卻炸得好綿好軟,地瓜又甜到不行!怎麼會那麼好吃!





黃金魚蛋和雞肉(↑上圖右下+左下)也都還OK。

大雞腿的炸皮是又脆又硬的那種,我怕含油量太高,基本上都剝掉了,原本以為外皮炸得比較久,裡面的肉會乾硬,不過還好,還是有汁滲出來。




肉有一股奇特的、濃濃的、悶悶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藥膳』?但也不是一般讓你直覺就是『中藥』的味道,不然在其他方面我是吃不太出來所謂的藥膳。

事隔多日,看到地瓜的照片,口水又要流出來了,好好吃。






新化藥膳鹹酥雞: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11號(太子宮前)
                        營業時間14:00~18: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