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熱~氣~球~~!我來啦~~~!

去年夏天我跟佳佳追逐風追逐太陽追逐熱氣球追到台東鹿野去!意外的趕上了最後一天的光雕閉幕晚會,沒拍到藍天下的美麗熱氣球,但至少拍到了星空下的亮晶晶熱氣球。


今年台南市政府也搞了一個熱氣球嘉年華,去年底消息一發佈之後,台南朋友的facebook上立刻開始流傳,看來熱氣球魅力驚人啊!畢竟熱氣球在台灣還不那麼盛行,湊熱鬧是一定要的,ㄟ...,應該是說共襄盛舉啦。

在台南就可以看到熱氣球實在太讓人愉快了,哈哈,因為台東對我們來說好遠,尤其我們是騎機車去的,真是一路風塵僕僕,這次在走馬瀨農場舉辦,從台南市區過去一整個輕鬆啊!

不過老木一聽說在走馬瀨,就說那裡的設施不好,但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去了這一趟之後,我也不能跟大家說走馬瀨好不好,因為我們全程都在大草地上等熱氣球!蝦密設施都沒用到,哈。




原本要衝開幕第一天,結果有事耽擱了,後來聽廣播還真覺得慶幸,因為周末走馬瀨大塞車,還是平日舒服啊!不用人擠人,不過我也忘了現在放寒假,脫離學生生活太久了,一去到走馬瀨,停車場滿滿滿!

熱氣球嘉年華每天有三個場次,07:00~09:00、11:00~12:30、15:00~17:30,我們一開始想想看一大早的,但沒去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起不來...,哈哈哈!現在冬天咩!但也是怕一大早光線不夠亮、天不夠藍,中午場又怕太陽在正上方,天空拍起來會爆炸,最後決定選擇下午場的時間。




出發時市區的天氣不太穩定,大多時候灰灰的,偶爾會有太陽露臉,沒想到越往東走天氣越好,看著一整片藍天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進入走馬瀨之後,大約是三點,我們就直接往大草坪移動,還沒看到熱氣球準備中,趁著好天氣到處拍拍照,上一次在這麼好的天氣出遊,已經是去年九月的夏末花東之旅,一樣是追逐熱氣球的那次,而且還很好運的拍到藍天下的六十石山金針花

雖然很討厭曬太陽,但在陽光下,整個人都閃亮起來囉!哈哈哈。







我們往太陽的方向走去,準備卡個好位置來拍熱氣球,照片才不會向陽曝光,沒想到在這裡發現了一片波斯菊小花海。




來看熱氣球還順便看花海,整個人都有氣質起來了!雖然太陽很大,但置身其中只覺得舒服又愉快。










不知道各位同學有沒有發現,那遠遠的、有點模糊的照片背景是月世界耶!這裡的感覺跟鹿野高台完全不同,好期待等等熱氣球在月世界起飛的畫面。

不過等了又等,熱氣球遲遲不起飛,其實根本連準備動作都沒有呀!那ㄟ安ㄋㄟ啊?大會報告大會報告,由於上空氣流不穩定,為了遊客的安全,我們必須再等等,根據昨天的天候,越晚氣流會越穩定,希望晚一點可以順利起飛...。

好唄!那就先帶各位同學還看看可愛的波斯菊吧!










還可以看到勤勞的小蜜蜂在花海裡採蜜。







逆光拍的感覺也挺好的,有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等啊等!大會報告還是那些台詞,花海都拍到累了,只好坐下來等,背都曬到快燒起來了!冬陽不是溫暖又溫和嗎?在台南這句話一點也不適用!如果來支陽傘擋擋該有多好!

這一等就超過五點,背越來越涼,ㄜ...,是因為太陽下山了...。

挖咧!我的太陽咧?沒光也沒大藍天了啦!吼!煩ㄋㄟ!明明還覺得自己超幸運的可以拍到熱氣球飛向藍天,一償我在鹿野高台只看到光雕熱氣球的遺憾,現在是怎樣是怎樣?天都要黑了...,熱氣球還遲遲不飛,該不會今天不飛吧!還是又要給我看光雕熱氣球啦?

等到大概五點半,大會報告終於傳來好消息,熱氣球要準備升空啦!真是好險!我可不想花250元/一人的走馬瀨門票,來這裡沒用到任何設施,嗯...,除了味道很重的廁所之外,連熱氣球都沒看到就要被趕出去,只是,看樣子真的又只能看到光雕熱氣球了...,好想哭。







一開始熱氣球是用大風扇灌氣進去,熱氣球雖然很大,但膨脹的速度還挺快的,等到幾乎成形了,才用火灌熱氣進去,之後熱氣球就會慢慢變直立囉。







喔耶!等了好久的熱氣球!第一顆終於完成啦!搭配後方的月世界,感覺好酷喔!







遠遠的看,感覺並沒有升得很高,但實際坐在上頭的話,應該蠻恐怖的吧!搭乘熱氣球要價500元/一人,好貴!這還不包含走馬瀨的門票咧!搭乘時間約五分鐘,但我總覺得上去下來幾乎不到三分鐘吧!這燒錢的速度也未免太快...。




但排隊等搭乘的遊客還不少,畢竟機會難得咩!其實我和佳佳都很想嘗試,但排隊的時間就不能到處趴趴走拍照了,唉!有一好沒兩好囉!

第一顆熱氣球準備完成之後,開始很無聊的玩弄它,都三十歲了!成熟點好嗎?




↑欸!為啥熱氣球都不起飛啊?因為被我壓住啦!

↓我頂~!這不就起飛了!




↓吹泡泡...。




嗯...,真的是相當幼稚。

其他三顆也陸續開始準備!這天下午場一共有四顆熱氣球。

第二顆熱氣球離我們比較近一點,看起就比第一顆大好多唷!不過實際上大小應該是差不多的。










每一顆熱氣球的準備工作都需要很多人手,而且一不小心熱氣球就會失控歪掉,真是辛苦工作人員了!




原本想用熱氣球當花海背景的,但沒了陽光的花真是超黯然的!還是專攻熱氣球好了,反正剛剛也看了一堆波斯菊。










以前的人是怎麼搭乘熱氣球環遊世界的呢?實在太神奇了!







天色越暗,火光就越來越耀眼,此起彼落的烈焰透出熱氣球,在夜空中就像顆大燈泡,時明時滅,右前方這顆熱氣球的光芒特別明顯,左前方的大概是因為材質較厚,火光透不出來,感覺就失色不少,畢竟天一片黑。







還好帶了顆望遠鏡頭,可以清楚拍到遠遠美麗的光雕熱氣球,但也唯有在烈焰下方的乘客,才能真正感受到火有多大吧。










走馬瀨附近還頗偏僻,在夜晚升空之後,不曉得能看到啥夜景?至少還有一大堆農場內的小吃攤販燈火點點。




這應該也是夜乘熱氣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第二次拍熱氣球,一整個又非常『幸運』的拍到光雕熱氣球,據說可是只有周六夜間才有光雕秀呢!可那不是我的本意啊~~!話說有人想拍還拍不到,而我怎麼可以兩次都拍到,但我好想哭...,我要藍天下的熱氣球啦~~。

雖然任務失敗,但還是介紹大家閒來沒事可以來這裡看看熱氣球和花海,先看先贏囉!農曆過年期間人潮應該會塞爆吧!




《2013台南冬季熱氣球嘉年華》旅遊資訊

走馬瀨地址電話: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06-5760121~3
走馬瀨票價:全票250元、優待票200元、博愛票120元、幼童票120元
走馬瀨停車費:機車20元、小型車50元、大型車100元

熱氣球活動日期:2013/01/19 ~ 2013/02/17
活動場次:07:00~09:00、11:00~12:30、15:30~17:30(除夕2/9只有早上場)
夜間光雕秀: 18:00~18:30(時間都在周六 1/19、1/26、2/2、2/10、2/16)  ←我是周一去的也看到了...
搭乘熱氣球:500元搭乘5分鐘  ←走馬瀨門票、停車費另計
熱氣球相關資訊:
http://tainanfly.ezmon.tw/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