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太要命了!我已經不再是年輕的妹仔,佳佳何苦要醬子整我?

算不清有多久沒單次騎機車超過五十公里,但這兩天的花東之旅居然和佳佳騎了超過七百公里,好想死啊!雖然出發之前就知道,從台南騎南迴到台東花蓮,肯定不是趟舒服的旅程,可是還是衝啦!回到台南的那一刻,眼淚都快噴出來,原來自己還蠻有用的嘛!不過也更加確定,我真的是把老骨頭啦!搖一搖、晃一晃,又更散了...。


時光匆匆,我和佳佳竟然超過一年沒在台灣進行兩天以上的吃喝玩樂行程了!而這次的花東之旅之所以成行,是因為佳佳接了試乘宏佳騰機車的case,才熊熊興起帶我這個老婆出去玩的念頭!

時間剛好接近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和金針花季尾聲,當然就要把這兩個點排進去囉!不過我們沒啥完整的景點和吃吃喝喝規劃,原本想說就以熱氣球和金針花為主,悠悠閒閒的享受一下花東的慢活生活,但是要命的長途旅程根本就逼得我們只能一直趕車一直趕車...,超級奔波。

我們清晨從台南出發,沿著台1線到高雄,轉台25線到底接台17線,再接回台1線(因為醬子比較快),之後再從屏東接到台9線,也就是傳說中的南迴公路,然後就可以到達台東啦!說起來好簡單喔...。


這篇就跟各位同學分享我們的行程,之後會有詳細的遊記分篇出爐,敬請期待吧!話說我的捷克蜜月才寫到第四天而已,現在又多一個花東遊記,我好累喔...。
這趟旅程因為佳佳從高雄抄捷徑接台25線,我們竟然意外的遇到了蔡依林新mv大藝術家的拍攝場景:【鳳山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哇賽!熱騰騰的最新熱門景點,就醬子被我們路過!得來全不費工夫啊!當然要停車拍一下的啊!




前一天晚上看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台東連兩日都是壞天氣,讓我們好擔心,雖然西半部的天氣很好,天空藍的不得鳥,但畢竟隔了個中央山脈,誰也說不準東部的天氣如何。




我這輩子坐過一次南迴鐵路,印象是風景好美但山洞好多耳朵好痛,走過兩次南迴公路,第一次是大學時同學開車,印象依然是風景好美但卡車好多好危險,這次的感覺是山路路況還不錯,蠻多地方都有雙線道或是避車道可以超車,不過也很多地方都有路肩坍方或落石的情況。

出了山路之後,馬上就看到湛藍的晴天碧海,哇!天氣一整個大好!超級Lucky,好喜歡台東花蓮這種山壁與沿岸包夾的公路,美呆了,跟西部黑黑髒髒的沙岸真是天與地的差別。




進入東海岸之後,先抵達台東大武,大武最近很有名,不過不是啥好事,而是喝醉酒的天秤颱風搗亂,大武受災嚴重。我們沿著台九線前進,一路上確實看到公路上和溝渠裡還有泥沙、樹枝、落石堆積,而山坡的樹木斷得亂七八糟,不知道是不是天秤颱風惹的禍。

可是我們也在大武遇到一個可愛的小村落,佳佳顧著騎車趕路,一直衝衝衝,我顧著東張西望,就這樣被這棟彩色房屋吸引,忍不住回頭繞進去一探究竟。




彩色的小村落不大,感覺是有計畫營造出來的新景點,還有一整排的住宿區,還挺不賴的。

拍完照,我們繼續往北奔,希望能越早趕到鹿野越好,畢竟好天氣哪時要消失沒人知道。




上午十一點多終於抵達【鹿野高台】!前一晚只睡了兩三個小時、這天一早就騎了六個小時的車,是有沒有這麼拚啊!

不過抵達高台時沒看到一顆一顆的熱氣球,原來早上的場次已經結束,攤販阿姨告訴我們下一場是下午四點半!歪邀...,我們決定趁著天空藍藍先拍拍飛行傘,下午四點再回來拍熱氣球。




在藍天下乘坐飛行傘俯瞰美麗的山野風光,肯定是很享受的事吧!不過我還沒做好這個心理準備,哈哈哈哈!待在地面比較實在。




十二點半離開鹿野高台後,該去哪咧?剛剛來的路上,看到初鹿牧場的招牌,那就先去那裡唄!好沒計畫喔我!

【初鹿牧場】離鹿野高台大約十五二十分鐘路程,來這裡享受一下大自然的原野魅力還蠻不錯的,只是這裡的乳牛可能需要樹和獸醫。




在初鹿牧場待到三點多,又飆回鹿野高台等待熱氣球,不過這時候卻聽到大會報告,因為這是熱氣嘉年華最後一天,所以下午沒有熱氣球,要到晚上六點半才有光雕音樂會!昏倒...。




所以我們就在高台旁的草地上從三點多坐到六點半,被迫很悠閒,哈哈,山裡的雲層慢慢增多,無所謂啦!反正光雕音樂會也是烏漆摸黑的啊!雲多不多已經不是問題了,我註定只能拍到黑黑的熱氣球。




光雕音樂會的煙火放完,遊客大概也閃了2/3,山區的道路當然就塞到快瘋掉!這時真的超慶幸騎車來!

奔回台東市之後,先到民宿check in,然後又馬上到市區覓食,鎖定了兩家人氣美食,【七里香水煎包】和【老東台米苔目】。







還發現了不錯喝的【台東神農】飲料店!




明明就很累,但還硬要到【星星部落】看夜景,這裡也算是超人氣景點,都半夜了還滿座!




回到民宿休息已經十二點半,不過大家好像都晚歸,洗澡時出現搶熱水的問題,還差點讓小強四兄弟陪睡,但一整天奔波實在好累,一下子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又是個長途路程,因為我們要從台東市直奔【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想到就頭昏!

九月已經接近花季末,加上不久前的風災,很擔心上山路況和花況都差,目前上下山有實施管制,此時又超慶幸的是騎車來,機車不列入管制範圍,哈哈!




上山的路況還可以,騎機車非常ok,部分路段很窄,根本沒辦法會車,難怪要管制。

繞繞繞繞過一圈一圈的山路,看到金針花出現的那一刻好興奮!感覺風災折損的花應該已經恢復得差不多,盛開的金針花在艷陽下閃閃發亮!好美唷!我人生第一次登上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成功!耶。




還好我們沒賴床賴太兇,才上午十點左右,雲層就快速變厚,金針花也瞬間失色啦!此時不閃更待何時,我們要往池上move囉!

沿途經過關山,看到田裡一座小小的摩天輪,好可愛。




雖然六十石山已經被雲霧壟罩,但還好平地的天氣依然非常好,我們順利的找到【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在這裡享受了一頓在台南就常吃的午餐,哈哈哈。




回程經過台東市區,又補了一個當地名產【陳家麻糬】,另一家【金花軒‧卑南包子】周一公休...,嗚嗚。




市郊美麗的【豐源國小】似乎還在災後來不及修復的階段,校門口一攤泥水漥,倒映著美麗的校舍,卻讓小朋友經過都要小心翼翼,因為已經開學,我們也就沒進去拍照,當作下次台東行的動力之一吧!




離開豐源國小,我們只剩太麻里金針花一站,不過下午的山區天氣狀況越來越差,想一想還是趕快在天黑之前出南迴比較實在。




明明就沒啥計畫,但時間好像都算得還不錯,出了南迴回到屏東枋山,正好迎接夕陽西下,只有西半部才能看到的鹹蛋黃沒入海平面,好美啊!




沿途在台25線又碰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忍著飢腸轆轆,硬是要停下來拍夜景,晚上燈光變幻萬千,還真是好看!




最後加碼【高雄鼓山的碳佐麻里】,吃吃燒肉補補元氣,這趟花東之旅,終於畫下完美句點,哈哈哈哈哈哈哈。

遊記會陸續補上,多謝各位同學的支持與愛護囉!






台東卑南【星星部落】。看星星堆滿天際線,台東市區夜景盡收眼底
台東卑南【初鹿牧場】。自在無拘,我們徜徉在藍天綠野中
台東池上【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正宗的悟饕池上飯包在這裡!
台東【台東神農青草茶】。清涼又退火的傳統飲料,好想馬上來一杯!
台東【七里香水煎包】。美味又夠份量!讚啦!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艷陽下的閃亮嬌客《夏末玩樂in花東》
夏末玩樂in花東。六十石山金針花、初鹿牧場自然趣、鹿野高台熱氣球,好看快來看,晚來看一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