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嘉義最厲害的小吃是蝦密?應該不少人第一反應就是火雞肉飯!

大概兩三年前就聽瑪莎莎說過,嘉義有一家超級厲害的火雞肉飯,半夜兩點開賣,天還沒亮就賣光了,每天都大排長龍,想吃就得大半夜去跟人家排隊!它就是微笑火雞肉飯!


如果我住在嘉義,當然沒問題,反正那時間我也還沒睡,但是我住台南...,實在很不想這樣為了一碗火雞肉飯在半夜裡南北奔波。

於是,前兩年的跨年,我和佳佳跑去劍湖山看煙火,心裡就盤算好倒數完離開劍湖山之後,回程要殺進嘉義吃火雞肉飯!我們也順利的找到了這家店,但因為劍湖山大塞車,我們到達微笑火雞肉飯時,已經三點多,微笑排隊的人潮...,大概逼近兩百個吧!超想哭的!下場是,我們在寒風中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在我們前面兩組時,火雞肉飯賣完了!

*&%#$&#$%&$#!以上是髒話沒錯。


所以我們那次吃到了微笑滷肉飯...。
佳佳當年的食記請看→ 【嘉義】微笑滷肉飯~沒有吃到微笑雞肉飯啦!>_<

事隔兩年,我們又來了,聽說它現在搬了家,也修改了營業時間,早上六點賣到下午一點半,非常人性化的時間,讚!

微笑火雞肉飯的新地址在嘉義民雄,這附近看起來沒有太多餐飲店,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我們週日大概早上十點左右到,店內客人不多。




上次排那麼久竟然沒吃到的火雞肉飯,哼!這次總算即將要吃到了!喔耶!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它們有賣『火雞肉片飯』,一般都是雞絲而已,所以當然要點這個囉!另外又加點了一盤火雞肉片。




↓尚可的紅茶和薏仁漿。




↓不錯吃的豬耳朵。




↓小黃瓜一般般。




來了來了!傳說中讓人冒著天寒地凍也要排隊(就是我...)的火雞肉片飯!登!場!




老闆給我們兩碗不一樣的部位,送上來時也有跟我們解說這是哪裡、口感如何,真是貼心!

↓雞柳+半肥,光用看的就能想像這肉有多嫩,肉質超軟滑,口感超讚!顛覆我對雞柳那種一絲一絲的刻板印象!油脂的部分也是脆脆的,一點都沒有油脂軟爛的噁心感,好吃!







↓腿肉+翅前(應該是沒記錯...),這部分的肉很彈牙,QQ脆脆,非常完美,據說很難吃得到,因為常常都很快就賣光,我們真的是太幸運啦!感謝老闆娘!







雖然兩碗肉質口感不同,但都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腱肉,非常嫩!嫩到不行!怎會有口感這麼優異的火雞肉!更甭提冒牌的雞肉絲飯了,what's that?比都不用比啊!




這腱肉肉質很嫩,卻又很紮實,彈性十足,這樣的形容有點矛盾嗎?看起來似乎是,但當你吃到的時候,應該也會有這種矛盾的感受!



不管是腿肉、腱肉、雞柳,微笑的肉真的好好吃,讓人回味再三,唯獨飯和醬汁的部分我就覺得尚可,台南氣象局對面的【肉伯火雞肉飯】,鹹中帶甜的調味我比較喜歡,但肉可能就沒辦法跟微笑火雞肉飯比啦~。

有機會來嘉義記得來品嘗看看!現在吃得到機率大大提高一萬倍了!喔耶!







凌晨微笑火雞肉飯: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
營業時間  06:00~13:30(售完為止)



府城美食GO。【肉伯 火雞肉飯】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