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老噘噘寶出生之後,我們的生活就變得好匆忙,很多節日根本來不及準備就到眼前了...,聖誕節、跨年、農曆年、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交往紀念日...,連生日也是迫在眉睫了才在想說要吃啥好料。

於是情急之下,本人我就替自己找了高雄國賓的【Market Cafe】buffet來當作生日大餐。


Market Cafe是2013年才進到高雄國賓,但這間buffet在台北似乎早就頗有名氣。




用餐環境還不錯,空間很寬敞,但好像是因為我們來的這天都沒啥人的關係,哈,從室外透進的自然光線感覺很舒服,外面還有景觀池可以出去拍照做日光浴。


空間設計是以帆船為概念打造的,天花板的波浪狀木樑、牆上的船帆裝置、還有很海軍領style的椅子,都可以看得出來。



弧線形的吧檯看起來很氣派,食物類別也區分得很清楚,一目了然。







這裡的沙拉吧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菜色種類豐富,除了很多蔬菜水果,還有好幾種堅果和果乾!眼花撩亂,每一種都好想加加加!超貪心的!




沙拉醬料有千島醬、日式和風醬、凱薩醬、義式油醋醬、蜂蜜芥末醬和夏威夷百香果醬。




想吃的菜挑選好後交給服務人員,跟她說想加什麼醬,她就幫我全部倒到大鐵盆裡頭一直攪攪攪,把醬和菜拌均勻,第一次看到這種服務耶!雖然說穿了也只是喇喇ㄟ,哈哈,而且那個大冰桶是不是給它有點兒多餘,哈哈哈。




登愣!攪拌好的沙拉,底下有一堆堅果被埋起來了。




用大玻璃盆裝起來也很有FU,整個都變好吃了!




雖然健康節目叫我們要少吃生食,但我還是很愛生菜沙拉啊!冰冰涼涼的,加上美味醬料,怎麼能抵擋這個誘惑!就連超級肉食主義、不吃菜的阿公,都很愛吃生菜沙拉耶!

我和佳佳都覺得Market Cafe的沙拉吧蠻不錯的,算是值得推薦。

生魚片區也是我和佳佳下手的重要目標之一,平常我們吃生魚片的地方大概就是【吉藏】和【碳佐麻里】,七片大概就兩三百元了!來這裡可以狂吃,當然不能放過囉!




於是點了一大盤(佳佳說他明明點兩人份!結果給超多...)的結果就是,有一種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只能說,我不應該期待buffet的生魚片品質能滿足我這個嘴巴壞掉傢伙...,佳佳覺得普普,但我覺得魚肉沒有口感可言,還帶腥味,幾乎要配白開水吞下去才不會浪費這樣,對不起。







生猛海鮮類也不少,但我們幾乎沒在這區多加著墨,連蝦子都沒拿幾隻,因為實在懶得剝...。




涼拌海鮮,印象就是要咬很久。




亞洲麵食區有泰式蝦湯、札幌醬油湯、番茄牛蒡湯,我們挑了一些蔬菜香菇交給服務人員,煮一煮味道是還OK,其實如果當作燙青菜吃也是不錯吧!怎麼會來吃buffet盡挑一些不貴的食材吃啊我...。







現在還有日本美食節,看別人之前的食記是墨西哥料理。




一些簡單的花壽司和握壽司,還有醃漬類的小菜。

其實我還頗想拿幾個花壽司和佳佳分著吃,但他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




熟食區的東西其實看起來還不差,但好像就有點夾不下去的感覺,佳佳說,應該是因為平日客人實在太少了,沒有競爭的感覺,菜色的美味度也會下降...,嗯...,我想是醬子沒錯。







歐洲料理的熟食區,就是咖啡色一片。










我請師傅切了兩片牛肉,沒特別調味,我只加了鹽,肉的甜度還OK,但表皮烤得有點硬,吃起來挺辛苦的,很想多吃幾片,無奈累了。

麵包區的東西算多元,但也沒特別吸引我這個麵包控,超難得,而且好像找不到奶油在哪。




甜點區的選擇也很多,看起來很花俏。




水果區也是整整齊齊,完全沒有被颱風掃過的痕跡。




明明食物種類還不少,但我和佳佳怎麼整頓飯吃下來有點無精打采的,不知道是我們被老噘噘寶操得太累了還是對這些食物無感...,除了一開始的沙拉有覺得不錯之外,中間一度有行屍走肉的感覺,直到最後的冰淇淋時間,突然又大復活!

Market Cafe的冰淇淋我們都很喜歡,因為它實在頗特別的,應該是特別吧!對我們這種不常去大飯店吃buffet的人來說,覺得很新奇。




這裡有炒冰的服務,挑選好想要的冰淇淋口味,還有想加入的配料,有巧克力、餅感、玉米片、葡萄乾之類的,就跟剛剛的沙拉一樣,拿給服務人員,就幫我們在板子上壓壓壓、拌拌拌。







就變成這樣一碗加料綜合冰淇淋囉!







我們選的配料都是脆脆口感的,所以吃起來就像麥當勞的OREO冰炫風那種感覺,非常喜歡,好想一直去拿,但客人實在太少了,很害羞。

如果不想等炒冰,也有單種口味的冰淇淋可以吃,但如果不需要大排長龍的話,真的是很推薦可以試試看炒冰唷。




原本很期待來吃Market Cafe,畢竟百忙之中特地抽空衝到高雄來吃生日大餐,但結果並不怎麼滿意啊!一定是沒有對手的問題啦!不過我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沙拉和炒冰,佳佳說我們一整個放錯重點耶是怎麼一回事!




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自助餐:
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 (國賓飯店一樓)
07-2115243 
24小時線上訂位→http://partner.eztable.com/booking.php?page_name=marketcafe-kaohsiung

價位:
早餐480元
午餐平日700元/假日800元
午茶平日520/假日580
晚餐平日800/假日880
6-12歲的小朋友價位是大人的一半,5歲以下小朋友不用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