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一篇拉拉雜雜囉嗦了一堆喜宴前的有的沒的,這一篇要好好的來分享迎娶當天的過程,終於是很歡樂的部分囉!希望不要再出現爆走的情緒呀!哈哈哈。

迎娶的前一晚,伴娘和姊妹們來新娘房跟我一起討論隔天闖關+儀式的流程,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把闖關用的道具全部準備好。





新娘子理應早早睡的,而且阿蓮跟我約了六點要化妝,吼!真的很痛苦!早起是我的罩門啊!但妞和Janet聊(以及喝~)到十二點多,我洗完澡準備要睡覺都不知道幾點了,嗑了半顆安眠藥想說一定要立刻睡死睡到明天早上!我可不想沒睡好熊貓眼,結果安眠藥竟然給我失效...,一整晚超級輾轉難眠的,好想死。

早上六點,阿蓮就出現了...,雖然沒有好好入睡,但真的好險我算是那種不太容易有黑眼圈和水腫的人,只是覺得累累的,妞更好,本來就超不重睡,所以就算只小睡一兩小時依然精神奕奕!好羨慕。





沒多久,一向早起的阿公阿罵也出現了,想必是沒有睡得很好,軟軟的彈簧床跟家裡的塌塌米差太多了。









阿公偷喝闖關要用的麥香紅茶被抓包了齁!

闖關真的是很好玩的遊戲,第一次設計闖關,是尼北鼻的迎娶,但我非常仁慈的沒有惡整她老公,還幫尼北鼻謀了好多福利!第二次是瑪莎莎的迎娶,因為新郎自認為很能玩,所以有點狠,不過都被胳臂肘向外彎的岳母給破壞殆盡,哈!

這次幫自己設計闖關,結合了前兩次的關卡,再加一點點變化,我自己還挺滿意的,等施孟要結婚的時候,這個版本就可以直接套用了,哈哈。







時間越接近,新娘房就越來越熱鬧,大家邊忙邊聊天打屁,好像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耶。
















別上頭紗和春仔花的那一刻,感覺有點怪怪的,不太真實。

雖然之前已經跟阿罵說不需要帶什麼東西,不過還是帶了一大袋類似湯圓的東西。







全部都搞定之後,就等著新郎來迎娶囉!

在我梳妝打扮的同時,把現場轉到夫家,據老公說他也想早睡早起,但好像處理公司的事到半夜,我們真是苦命鴛鴦啊!




三位伴郎出現的瞬間帶來巨大的聲響,把ㄅ子嚇得半死,結果我們隔天回來,新的床單上就被尿尿+大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報復了,哈哈!不然我一直都不相信寵物會有報復心的,總覺得只是主人的假想。







公公婆婆一早也忙進忙出,因為等等沒有要回來家裡,所以等迎娶闖關到一個程度,就會通知他們出發囉!







時間到,迎娶團出現在飯店大廳,我們的伴娘也下去應戰囉!我一共出了六個關卡,【喜事臨頭 大喜日】→【腳高手低 疊疊樂】→【愛妳不是 兩三年】→【身強體壯 真男人】→【親上加親 好親親】→【千里姻緣 一線牽】。




【喜事臨頭 大喜日】是我很喜歡的梗,不過看出端倪的人好像很少,國語的『大』=台語的『貼』,所以大喜日就要在全身貼滿囍字。










貼完之後,新郎就要帶著他的娘炮看板去找路人拍照囉!據說還挺easy的,真是個厚顏無恥的傢伙啊!




一般好像都會讓新郎湊出一個數字的紅包,不過我的題目是要求他們湊出鈔票上有『F.A.Y.E』的英文編號,一張鈔票就有四個字母,所以其實是挺簡單的。

第二關【腳高手低 疊疊樂】原本的內容是新郎要踩在兒童高蹺上,然後和伴郎們蹲在地上,玩我準備的超可愛貓咪疊疊樂,而且還要用筷子!但是我們實驗過,真的好難好難唷!就放棄了!不過伴娘要求新郎還是得要從一樓踩高蹺到十一樓!有夠狠的!




只是萬萬沒想到,新郎居然一口答應!完全沒有要拿紅包出來打發的意思啊!伴娘們瞬間有腳軟的感覺,哈哈哈!結果我老公就真的踩高蹺上樓囉!再一個萬萬沒想到,樓梯只到三樓啦!哈哈哈哈!新郎這天真是吉星高照呀!




一進門二話不說馬上先衝一下保鮮膜!據說是拉了三層,新郎死命的衝了兩次才衝破。







第三關【愛妳不是 兩三年】,當然要來考驗一下新郎對新娘的了解啦!畢竟我們可是愛情長跑了八年啊!




如果答錯了就要吹一個氣球,之後要把氣球擠破,按照裡面的字條做懲罰。

結果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這群男生居然開始把氣球直接吹爆!天啊!我坐在房間裡只聽到蹦!蹦!蹦!蹦!蹦!伴隨著伴娘們的尖叫聲此起彼落,都快瘋掉了,怎麼玩成這樣啊!







感覺伴娘好像又失策了...,哈哈哈哈!真是恐怖的伴郎的逆襲!









字條懲罰的部分,我真的覺得我是在整伴郎,因為伴郎有三個,加起來的懲罰比新郎還多,有做伏地挺身五下、十下、二十下的,有可愛三連拍、鬼臉三連拍、擦口紅親臉頰...之類的。

第四關【身強體壯 真男人】,是全方位的體檢!哈哈!首先就是要用黃色塑膠水管喝掉一整桶麥香紅茶,↓我老公的表情應該就是在說:『用這個!?』




結果伴娘加碼說要十秒鐘內喝掉!沒想到對男生來說,並沒有很困難耶!只是一直嚷嚷說好甜好甜!

接著要考驗大家的反應力,所以大家一起玩『嘴巴手指不一樣』,男生必須把三位伴娘都淘汰才算過關,還好前一天有先特訓一下,特訓的時候,伴娘還真的是很弱!哈哈哈哈!結果迎娶當天,伴郎們瞬間就被淘汰光了呀!看他們驚嚇又懊悔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最後我老公使出從頭到尾都同一招,就贏了!真厲害!







第五關【親上加親 好親親】,是特別幫新郎和阿公阿罵準備的,希望它們可以多一點互動囉!原本是設計讓新郎先戴耳機聽台語歌,然後唱出來給阿公阿罵猜,我還選了超經典的『可愛的馬』、『舊情也綿綿』、『含淚跳恰恰』...,結果我老公居然直接給紅包跳過,真的是有夠任性的。

然後就是抽籤跟阿公阿罵一起做鬼臉拍照,這個好像很不錯,感覺有讓長輩參與到,氣氛又更熱絡,也留下非常難得的照片啊!







第六關【千里姻緣 一線牽】,我們準備了五條線,四條綁了懲罰道具,一條在新娘手上,不過線根本全部都纏在一起了,光是解開一條就花好多時間喔!只好隨機亂拿道具假裝是新郎抽到的...,哈哈哈!







隨便整個兩次,第三次就可以放行了!外面激戰的狀況,我都只能用聽的,真是有夠落寞...。







接著就是我最害怕的拜別了,雖然明知道那只是一場儀式而已,現在大家也比較沒有『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那麼迂腐的觀念了,但之前看尼北鼻和瑪莎莎拜別,都讓我哭到一整慘兮兮!總覺得那個瞬間就是有一股力量會讓人落淚。

不過我真的很認真在忍!老爸跟我說的那些話,很好,讓我眼眶泛的淚水準備逐漸蒸發,但就在此時,阿罵突然拉著我和我老公的手,邊掉眼淚邊說了一串感性的話,害我一整個破功...。




阿罵補一槍的事蹟再添一樁。

超巨大的白紗真的很難控制,老公也沒練習過該怎麼幫我提裙襬,馬甲又好緊,我和白紗整個被歪著塞進禮車,人家又交代說坐進禮車就不要再挪動屁股了,真是難受得要命,還好只是要出去繞一圈。

至於黑傘,好像都對這東西挺敏感的,但我沒有懷孕啦!在我的認知裡,婚禮最不需要的就是寶寶,如果懷孕,我怎麼敢穿這麼緊的馬甲,總之基於習俗的不同,所以拿了黑傘。







到街上繞繞,等到留守飯店的伴郎來電通知公公婆婆們都到了,就可以回去囉!




這當然就是剛剛迎娶的同一個房間,只是換了個場景,把闖關留下的一堆垃圾收拾乾淨後,變成夫家。

以前看人家電視在演掀頭紗,好像都很浪漫,不過實際上,坐在那裡的時候好像沒太特別的感覺,其實整個過程,都覺得在玩,哈!就是安排了一個劇本,然後自己去演,邊演邊玩得很開心,反而沒有預期中那種初為人妻的內心深層的悸動。







接著就是歡樂的大合照時間囉!大家都很配合地在搞怪呀!

























接著有個仁兄趁機上演求婚戲碼!讓我夾在中間不知道如何是好,超巨大又難以移動的電燈泡!看著施孟邊看求婚影片邊掉眼淚,我也忍不住大哭,天啊!我剛拜別也只默默的含蓄的滴幾滴眼淚而已耶!這個求婚戲碼居然讓我大噴淚,還哭到講不出話來...。




親愛的施孟也要即將成為人妻啦!so happy for her。不過在那之前,她還要先當完羊羽毛的伴娘才行!哈哈!

真是戲劇性又驚天動地的一個早上,下午我們就在飯店打盹、聊天、看電視,還玩了終極版的Jenga+貓咪疊疊樂,準備迎接晚上的宴客。







吠吠的終身大事全紀錄:

結婚這件事。【BOUCHERON】我們的婚戒
結婚這件事。【舊振南】好吃到我一點都不想再找西式喜餅了!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拍攝婚紗的前置作業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非正式版婚紗電子檔

結婚這件事。【CH WEDDING】正式版婚紗照亮相啦!

結婚這件事。【春仔花】傳統手工藝,絲線纏繞之美

結婚這件事。喜宴前的有的沒的,我承認我很叛逆

結婚這件事。也未免太歡樂的迎娶+闖關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熱力四射的台北場宴客@晶宴會館 〈2012.02.12〉
結婚這件事。終於徹底解脫了呀的台南場歸寧宴@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2012.02.18〉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