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到台北,利用短短的時間和前同事約會,地點選在京站一樓的【Alleycat's Pizza‧巷貓餐廳】,主打義式窯烤料理,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主要是沒吃過,抱著嘗鮮的心情來,反正大家聚餐的目的不在好吃的食物,而是開心的敘舊聊天!

Alleycat's Pizza雖然在京站一樓,但入口是在承德路和華陰街的那個角角,還不難找,但是如果跟站前不熟的話,可能就要花一點時間囉!





第一眼看到Alleycat's Pizza就覺得蠻驚豔的,很有外國小餐館的fu,整間餐廳用透明玻璃當作外牆壁,裡面的牆壁是大片的鮮紅色。










鮮紅色的牆壁上有幾隻黑貓在玩耍,雖然只是一些簡單的圖案和線條,但就讓人覺得氣氛非常好。




因為大家都跟義式窯烤不熟,所以就亂點一通,主要的菜色區分為『Bruschetta 香蒜橄欖油烤麵包』、『Croccante 窯烤脆餅』、『Insalata 沙拉』、『Calzoni 義式半月形派餅』、『Pizza披薩(10吋/12吋)』。







我們一共六女一男,點不多,每一類菜色都各點一個,當下吃完式覺得還蠻剛好的,回家之後覺得肚子頗餓就是了!




↓披薩就是用這個磚窯來烤。




↓香烤大蒜麵包,一份80元。外表酥脆、內層超級鬆軟,大蒜好香好香,我覺得不用沾他們附的凱薩醬就已經超級好吃!




↓瑞可達起士和鯷魚(Ricotta and Anchovies),一份150元。底層是麵包,中間白色的是奶油吧!紅色長條的是鯷魚,上面灑上胡椒粉和瑞可達起司,看起來很酷,不過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歡,因為鯷魚的腥味好重,有點怕怕,不過老王卻超級愛!真是個重口味的傢伙。




↓雞肉凱薩沙拉(Chicken Caesar ),一份150元。凱薩沙拉搭配烤雞胸肉,就是一般般的好吃,沙拉基本上就差不多是這樣。




↓披薩脆餅搭配自製羅勒醬(Homemade Basil Pesto Pizza Crust),一份150元。非常薄又脆的披薩麵皮,味道烤得還蠻香的,上面綠綠的是羅勒醬,味道很濃郁。不過這種餅單吃吃久了容易口乾舌燥,沾著凱薩醬吃就不會。




↓海鮮披薩(Pescatora),忘記是點幾吋的,應該是10吋,一份459元。味道很不錯,又香又濃,薄餅的咬勁也夠,算是蠻好吃的。




↓總匯派(Capricciosa),一份450元。非常奇妙的一道菜,完全不知道端上來的會是什麼!結果還真的是有嚇一跳,是一個大家都沒看過的東西!派餅長得類似蛋型,裡面包了義式香腸、青椒、橄欖、洋蔥、蕃茄、香菇和羅馬羊奶起士,餅很脆,但中間有包餡料、餅是空心的,所以不好切,基本上就是切下去就整個爛掉了...,不過味道也還不錯。




↓飲料有蠻多種的,我們點了水蜜桃氣泡和哈密瓜氣泡,都很好喝,哈密瓜超香的!







↓攪拌棒上的小裝飾很可愛。




店面只有這樣長長一條,座位不算多但是生意好像還OK吧!







讓人感覺很舒服的一家餐廳,氣氛不錯、東西也算是蠻好吃的、服務人員又很親切,可惜營業時間不夠長,哈哈哈哈,明明就是我們自己太多話!




從外面看,真的很有外國餐館的FU!介紹給大家囉!







Alleycat's Pizza‧巷貓餐廳: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百貨一樓 (承德路、華陰街口)
                                         02-25522935


分店資訊:
麗水店:台北市麗水街6-1號B1   02-2321-8949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成功路5段67-1號   02-2630-6278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48巷2號   02-2731-5225
天母店: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35巷31號   02-2835-6491
松仁店:台北市松仁路 285號   02-8780-5421
西門店:台北市成都路10巷49號2樓   02-2370-8858
華山店: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02-2395-6006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