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台南,除了阿罵不知道在哪裡買的普通涼麵、和一到夏天就猛打涼麵的7-11之外,再也沒有吃過別的涼麵,某一天佳佳突然問我說,台南哪裡有比較有名的涼麵啊?傻了我,哪裡啊?

後來佳佳跟我說,有網友推薦一家來自二空的好吃涼麵,而且竟然是在我經常去買的安平【布萊恩紅茶】附近!


其實我有注意過這家店,因為它真的就在布萊恩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啊!只是從來沒想過要去吃,因為招牌上寫著【張媽媽牛肉麵館】,佳佳又不吃牛...。




總之,這天很熱,非常適合吃涼麵,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啦!


店內買的都是麵食,我們的目標當然是涼麵,但看網友還有介紹一個奇妙的『豬肉炒餅』,就一起點來吃吃。



小菜只叫了份豬耳朵,味道還ok,有煙燻的感覺。




↓這就是豬肉炒餅,很妙,到底是什麼餅?裡面是一條一條的麵粉+高麗菜絲+洋蔥+蔥段+黑木耳+豆芽+肉絲,感覺大概類似木須刀削麵,不過那個『餅』的口感和刀削麵完全不同,有點硬硬的,不是有彈性的那種,味道還Ok,但可能大中午的吃這個對我來說比較膩一點,只有小嘗幾口就全部丟給佳佳吃。




↓涼麵,一碗40元,麻醬的味道非常香,那種芝麻香跟便利商店賣的差很多,加上有調了蒜味在裡面,整個非常合我和佳佳的口味!夏天來碗冰冰涼涼的涼麵,真的很讚!




唯一我覺得比較不Ok的是我吃東西不愛沾太多醬,他們給的醬很多,所以墊在下面的麵就比較鹹,有點吃不下去,但我還是覺得他們的調味很棒!麵條口感也不錯,好吃!




涼麵真是夏天的好朋友,吃到好吃的涼麵很開心,推薦給大家囉!









張媽媽牛肉麵館: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719號 (安平路與民權路中間那一段)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一公休
                 





【布萊恩紅茶】為什麼一小杯就要55元我卻一直喝不停



台南【張家涼麵】。麵條好吃
台南永康【二空洪記涼麵】。越吃越順口的微酸好滋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