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民權路吳園(公會堂)隔壁,有一間頗有名氣的【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據佳佳的情報指出,這裡有非常好吃的小籠湯包!

前一陣子品嘗過東區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覺得它們家的很不錯吃,但聽說華都的更優!


我們在附近研究了一下周遭狀況,看起來華都的客人都挺熟門熟路的,因為這裡超級難停車,一些熟客們非常自動地把車子停在吳園和華都中間的小巷子,只留下一條機車可以通行的縫隙。




接近傍晚用餐時間,客人越來越多,雖然有兩層樓,但還是必須候位。


不過這種餐點的用餐速度較快,我們也沒等太久就有位置了。



這裡提供的主要是家常菜,但最熱門的當然非小籠湯包莫屬,這點從門口疊高高的蒸籠就可以知道啦!

↓小籠湯包,讓人超級期待!果然,第一口咬下去,馬上就覺得這小籠湯包好好吃!它的肉香味非常非常濃郁,是一種很沉穩、溫潤的肉香,那味道慢慢在嘴裡蔓延開來,真的就是會讓人豎起大拇指!




小小的湯包,裡面飽含湯汁,雖然那都是肉油啊!但就是美味!真是有夠墮落的...。




↓什錦炒飯,這是炒飯?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炒飯,應該比較像燴飯吧!




不過仔細看,飯應該真的是有和蛋花、蔥花拌炒過的樣子,可是完全吃不出來炒飯的香氣,入口都是醬汁的濃郁味道,我不喜歡,或許說是吃不習慣。

↓炸銀絲卷,外皮的酥脆度還不錯,裡面也很鬆軟,表面撒了一些胡椒鹽提味,算是不錯吃。




↓蒜泥白肉,吃起來很有嘴邊肉的口感,脆脆的,很有彈性,蒜泥醬條的算是相當safe,濃鹹度適中,用來夾在銀絲卷中,我和老木都覺得意外的美味!但佳佳卻一直覺得我們這樣吃很畸形。




↓炒開陽白菜,這種比較濕潤的炒法,不會有炒菜香,我自己是不喜歡啦 ,但老木和佳佳還是很認真地在吃。【吉藏日本料理】的炒開陽菜好吃超多。




↓雪菜肉絲,第一次聽過雪菜、吃雪菜是去上海世博的時候,在一間【永興餐廳】吃了它們的『雪菜腰果』,炸的雪菜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小不點說台灣就很多館子賣雪菜呀!這次在華都的菜單上看到雪菜,當然要點來吃吃!




做法和永興餐廳完全不同,這是濕炒,還加了酸筍絲!我超討厭酸筍絲的,雖然華都這盤菜的酸味並沒有很濃,我還能接受,但整個口味就完全不是我的菜!可是老木相當喜歡,還頻頻稱讚這道菜就是好吃在酸筍絲!母女倆的口味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家常豆腐,我不吃豆腐,據佳佳所說是普普通通。




↓干貝翡翠湯(大),我相信老木和佳佳一定都覺得我怎麼會這麼內行又天資聰穎,居然會點這種湯!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這種名稱對他們來說太虛幻了,通常不會想要點它。我第一次喝這種湯距今可能有將近二十年囉!但我並不知道它的名稱,只知道是波菜打的,那時候覺得好奇妙唷!所以一直記著有這東西。搬回台南之後,發現一些店家會把綠色的湯取名叫做翡翠湯,所以我這次就靈機一動,覺得這干貝翡翠湯一定就是讓我記憶深刻的那碗湯!果然沒錯耶!雖然我早就不記得二十年前那碗湯的滋味了,但看到熟悉的樣子整個就很興奮。




這碗湯確實好喝,口感很滑順,濃稠度比看上去的感覺淡一些,雖然干貝絲很少,還有吻仔魚魚目混珠(我知道要加吻仔魚才會香啦!哈哈哈哈),但滋味確實很不錯!大家都很喜歡!

平常比較少上館子吃這種家常菜,不過既然稱之為『家常菜』,表示每一家的煮法都各異其趣,對我來說,華都普遍的菜色並不合我的口味,不習慣他們的做法和調味吧!

但佳佳得到的情報:『小籠湯包超好吃』,確實是相當不賴!值得推薦!我覺得華都打敗我之前心中的第一 名【上海好味道】了。








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8號   (中山路和公園路中間那一段,吳園隔壁)








台南永康【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地的超人氣港式飲茶

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真的是好味道啊!

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免費豆漿隨你喝,蒸餃也好吃!

台南【萬客樓】。湯包蒸餃又一新選擇,豆漿紅茶免費喝

台南【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好吃的小籠湯包(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台南餐廳)

【清閣水樓】。在台南吃好吃蘿蔔糕+湯包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吉藏 日本料理】。好好吃又超級飽!(中午定食內容)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